4o1snrq55o874qo29qrsr12onrr87qn4.jpg

 

 

碎碎念:

 

好啦,我又開始自肥了。

 

不用懷疑這位明星的原型XD

 

 

 

    第六章

 

    我消沉了好一段時間,沒去學校,就是只去爸爸的公司上班,還是最小的分公司,然後完全不知道蘇妲己到底是怎麼弄得,竟然可以一瞬間就做到部門經理的位置。

 

    不意外嘛,反正是妖嘛!

 

    運動會真的很無趣,沒了王羽恩,我輕輕鬆鬆的跑到了第一名,畢業典禮看著只剩下的那十個人,我心裡也是很苦悶,又躲在老爸的公司,工作了好一陣子。

 

    蘇妲己很快的就離職了,因為我要去讀大學,距離家裡有點遠,結果老爸真的給我買了間三十坪左右的公寓,兩房兩衛浴一廳,還有一個廚房,我就不煮飯啊!

 

    但是蘇妲己會煮飯,她直說我每天都吃外食很不健康,反正我現在看到鬼也比較不會怕了,她可以提早從學校回來幫我煮飯。

 

    總之就是我搬出來,也找到了一份在酒吧的工作,要說這不是孫悟空或是蘇妲己安排的我都不信,我撿到一張徵人的廣告單,然後就去了濟公的酒吧工作。

 

    沒錯,他媽的濟公,降龍羅漢。

 

    他第一次看到我還叫我大人,真的是讓我很想殺人。

 

    大學開學之前,就是每天早上在家裡自習,下午帶蘇妲己出去玩,偶爾去找一下孫悟空或是李哪吒,沒錯,那件事之後我跟李哪吒變得很好,因為我們的年齡相近……看起來啦,他也比孫悟空或是蘇妲己更享受人類生活,話題比較多,結果這讓蘇妲己天天跟我鬧脾氣,然後她還在我自習的時候瘋狂的玩遊戲跟追劇,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晚上則是去濟公的酒吧,偶爾調調酒,不過更多時候是接來自各方人馬的委託做事。

 

    所以有的時候我也會借筋斗雲,畢竟這樣帶著蘇妲己比較方便,李哪吒會跟,因為他有的時候也缺錢,不過大多是我跟蘇妲己一起行動,報酬比什麼工作都好,讓我考慮大學畢業要不要乾脆繼續待著。

 

    不過想到要面對那些妖魔鬼怪,嗯,算了吧。

 

    距離開學日只剩下一個禮拜,我跟濟公請了假,然後帶著我這兩個月賺到的錢,飛了一趟韓國,目的是追星。


 

    「看到你這樣我就覺得好噁。」

 

    我笑得一臉燦爛,看著旁邊一臉嫌棄的蘇妲己,「為什麼?我有錢啊,當然要買這些東西。」

 

    「我是知道你喜歡那個歌手,但是你也買太多東西了吧?」

 

    我吐了吐舌,看著一次收刮來的寫真照片冊跟數位專輯,大概花了我快一萬吧,「你就沒有喜歡的偶像嗎?」

 

    「都是人類有什麼好喜歡的,而且我明明唱的比那個偶像好。」

 

    我懷疑的看著蘇妲己。

 

    蘇妲己先是哼了一聲,然後突然拉住了我,「有東西。」

 

    「拒絕,抗議,我不要,我是來度……」我才剛說完就看到了一個人被拖進了暗巷,我把東西塞到了蘇妲己的手裡,下意識的跟了進去,「給我放開!死者不應流連人間!」

 

    我突然意識到我講的是中文,所以又用韓文講了一遍,開什麼玩笑,我可是通過韓文鑑定中級的人。

 

    「救我!」

 

    我打起了太極,用另外一個拳法把抓著人的鬼魂打走,又拉過了跌坐在地上的人,「走!」

 

    我拉著那個人跑出了暗巷,找到了蘇妲己,「剛剛那是什麼啊?總覺得跟一邊的妖魔鬼怪不一樣。」

 

    「……這個人被下了降頭,你問他吧。」蘇妲己把東西還給我,「你快一點,本宮想早點回飯店休息。」

 

    我看著又在耍脾氣的蘇妲己,又看著還在喘的人……啊,我剛剛跑太快了,「你還好嗎?你知道剛剛的東西是什麼嗎?」

 

    「不知道……你跑好快……讓我喘一下……」

 

    我覺得她的聲音有點耳熟,但是不管怎樣,我還是拉過了她的手跟蘇妲己的手,走進一旁的咖啡廳,簡單的點了兩杯冰美式跟一杯水果茶就走到了沒什麼人的角落,「妳先坐著吧,喘一下也好,我去拿飲料。」

 

    「能再幫我點個鬆餅嗎?我東西還沒吃。」

 

    「當然可以。」我點了點頭,拿著皮包走到了櫃檯,又多點了一份鬆餅,然後等到了點的東西,就走回了位置,我看著還是戴著口罩跟帽子的人,把東西放下,「冰美式可以嗎?」

 

    「嗯,謝謝妳……你朋友剛跟我說,我被下了降頭,那是什麼意思?」

 

    「就是……有點類似受詛咒吧。」

 

    要說我又學到什麼,大概就是一堆有的沒有的知識,因為蘇子剛阿公看我容易遇到有的沒的,所以就多教了一套拳法,少林拳混合太極,跟一本百科全書。

 

    嗯,因為我很消沉又沒事,當然是把百科全書看完了,而且還有蘇妲己在身邊,她是我的老師,某種意義上來看。

 

    「那你能幫我嗎?」

 

    「這……可以是可以,但我不是韓國人,這週末就要回去了。」我喝著冰美式,「不過我可以幫你……你可以先把口罩拿下來嗎?總覺得我們這樣很突兀。」

 

    「可以,但是你不要太驚訝。」她看了一眼我買的東西,然後才緩緩地脫下口罩跟帽子。

 

    幹!

 

    天底下有那麼好的事!

 

    對不起妲己,我平常錯怪你了,你這次幹的他媽的好啊!

 

    「你好,我是金妍英。」

 

    啊啊啊,我的小心臟有點承受不住。

 

    蘇妲己哼了一聲,她捏了我的耳朵一下,看著金妍英,「對不起啊,這傢伙太喜歡你了,所以才會這樣傻掉。」

 

    「我知道,我有看到她很認真的在幫我應援。」金妍英笑了笑,她拿過了刀叉開始吃起她的鬆餅,「這要怎麼解決?」

 

    「呃……」我回過神,看向了蘇妲己,「技術支援一下。」

 

    蘇妲己瞪著我,又看向了金妍英,「妍英小姐,請問你最近有收過什麼禮物還是什麼的嗎?」

 

    「禮物嗎?粉絲們送的禮物比較多。」

 

    「那就有可能是粉絲下的降頭,像是私生飯啦,還是黑粉。」我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好正常,「不管怎樣,現在毀掉禮物也來不及了,妍英小姐,你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異狀的?比方說睡不好,或是做什麼事都不順利。」

 

    「上個禮拜吧,原本說好的歌被別人拿走,上的節目也因為製作人的醜聞而停播,還有我從上個禮拜開始就常常睡到一半突然被嚇醒。」

 

    「我記得上個禮拜你在東大門有見面會吧,估計就是那時候下的降頭。」我認真的開始思考,拿出了手機,看著我追星時的筆記,「可是如果是粉絲的話就很麻煩了,畢竟粉絲人數太多了,而且其實大多數的降頭拜拜就可以解除。」

 

    「誰說一定是粉絲了?」蘇妲己輕輕的挑眉,她喝著水果茶,看著金妍英,「這降頭可是很強的,大概只有她身邊的人才能做到。」

 

    我看著金妍英一臉困惑的表情,又看向了蘇妲己,「別說她了,我自己都聽不太懂。」

 

    「……人家拿的是她的生辰八字去下降頭,這可不是什麼簡單用拜拜就好的事。」蘇妲己用韓文流利的說著,「事情不順遂只是第一步,接下來你的身體會變得很差,再來是連累到你身邊的人,最後害你自己死亡。」

 

    「我身邊的人……?」

 

    「而且這還是愛情的降頭,你現在有男朋友嗎?可能是你身邊誰暗戀你來著的。」

 

    我都不知道該佩服蘇妲己還是先提出疑問,她到底是怎樣才能看到那麼多啊!

 

    「我……沒有男朋友,有女朋友。」金妍英有些遲疑,但還是緩緩地說著,她皺著眉頭看著我,「因為你們不是韓國人我才說的,我其實現在有個女朋友,也是公司的人……就那個常常被湊cp的女生,現在在美國的那位朋友。」

 

    我真的不知道該尖叫還是什麼的,真的是天!大!好!消!息!

 

    這大概是我這陣子以來最開心的時候了。

 

    蘇妲己這次似乎真的火了,她沒好氣的打了我一下,然後看著金妍英,「對不起,但是我想先這樣,我們明天再碰面可以嗎?」

 

    「行,交換下電話吧,我再聯絡你們要去哪裡碰面。」

 

    「好好!」我從背包裡拿出了紙筆,在上頭留下了我的電話號碼跟通訊軟體的ID,「妍英小姐,等等你要怎麼回去?」

 

    「我哥哥會來載我,他現在是先載我爸媽回家。」

 

    我點了點頭,又看著金妍英從我買的袋子裡拿出了一張專輯,然後拿著筆,看上去準備簽名的樣子,「介意嗎?」

 

    「完全不會!」我看著金妍英在專輯上簽下了名字,嗚嗚,要不是因為之前真的是太忙加沒空,所以沒辦法出席在台灣的簽唱會還什麼的,我真的家裡擺滿的應該是簽過名的專輯啊!

 

    不行,今天真的太幸福了。

 

    

    確認金妍英被她哥哥載走之後,分開之前我還把我一直戴著的護身符給她,因為我怕有人又會想暗算她還什麼的,然後護身符一拿掉,我的方圓十公尺內瞬間聚積滿了妖魔鬼怪,讓我差點當眾尖叫。

 

    那護身符是孫悟空給我的,平常就是把鬼隔離在十公尺外,讓鬼怪不敢近身。

 

    為了我愛的偶像,我忍!

 

    然後蘇妲己在回飯店的路上一直碎念,唸我不成氣候還想幫人破降頭,如果是以前的我,簡而言之就是女媧就三下五除二的把降頭破了繼續渡假,反正我知道她只是在說氣話罷了,因為我一路上一直維持一個很幸福的狀態,可能礙到她了吧。

 

    整理完東西,洗完了澡,我躺在床上看著電視,蘇妲己喜歡泡澡,所以我剛洗澡的時候就幫她放好了洗澡水,現在她正在我旁邊泡澡……沒錯,這飯店的浴室緊黏著床,不過還好濕氣不會過來,基本上也是房間裡有除濕機,我現在是極力的克制自己,以免不小心看到美人泡澡太香豔直接流鼻血。

 

    「你韓文明明就很溜,為什麼剛下飛機還讓我幫你辦入關手續?」

 

    「本宮懶得開口。」蘇妲己淡淡的說著,「而且傳說故事明明就說了,我到過韓國跟日本,你是真的從小怕鬼沒看這些神怪故事嗎?」

 

    「它如果有拍成戲劇我才會知道。」我淡淡的說著,腳上卻突然一涼,我嚇到跳了起來,沒好氣的看著抱著尾巴的蘇妲己,「你幹嘛啦!」

 

    「捉弄你罷了。」蘇妲己笑得燦爛,「欸,我們那天去日本泡溫泉吧,冬天很適合呢。」

 

    「我不要,誰要跟你泡溫泉。」我沒好氣的坐下,繼續看著我的戲劇,卻發現自己的嘴巴沾上了濕濕的東西,幹,我流鼻血了。

 

    「報應。」蘇妲己笑出了聲音。

 

    「誰跟你報應啦!還不是看到你洗澡!剛剛明明就把屏風拉上了,你幹嘛打開,想要讓老子幹嘛?」我拿著衛生紙塞住了鼻孔,還好沒滴到床單,「真是的,不就是我對我喜歡的偶像犯花癡嗎?幹嘛這樣捉弄我,小氣鬼!」

 

    「哼,本宮可是大名鼎鼎的蘇妲己,會在意你那犯花癡丟人現眼的舉動嗎?」

 

    我又翻了個白眼,「對了,你怎麼知道妍英被下的是愛情的降頭?」

 

    「嗯?因為那東西我常用啊,被本宮魅惑的人全是中了愛情的降頭。」蘇妲己離開了浴缸,她稍微甩乾了尾巴,穿上浴袍,又一邊擦著頭髮走了過來,「幫我吹頭髮,我要擦尾巴。」

 

    「喔。」我拿掉了衛生紙,確認鼻血止住後就從行李箱裡拿出了吹風機,這是蘇妲己自己買的,平常在家裡……偶爾啦,我會幫她吹頭髮。

 

    蘇妲己的頭髮真的很柔順,而且她的頭髮是黃色偏橘的,就是她平常的變成狐狸的毛色,原本應該是白色的啦,不過看上去太顯眼,所以就染成跟其他狐狸一樣的顏色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用了新的洗髮精,她今天聞起來特別香。

 

    「小凊。」

 

    「我弄痛你了?」

 

    「沒事,叫好玩的。」蘇妲己的尾巴又圈到了我腰上,反正我不在意,畢竟尾巴是乾的……不過同時被三條尾巴圍著就不能不在意了。

 

    「你幹嘛啦……」我把吹風機關掉,放到一邊,才要坐回去繼續看劇的時候,蘇妲己突然壓了上來,「喂喂!你這樣超過了喔!」

 

    「才不超過呢。」蘇妲己笑了笑,她趴在我身上,突然親了我臉頰一下,「你很愛那個偶像嗎?」

 

    「啊……等等,你這樣說是不是她的降頭影響到我了?」

 

    「你傻了吧?愛情的降頭是讓被下降頭所愛的人死於非命,那是倒數第二個階段。」蘇妲己沒好氣的看著我,「我只是很久沒感受到那個情感了。」

 

    我盯著她,幹,這麼赤裸裸的暗示,我想躲也躲不掉啊。

 

    「幹嘛?裝啞巴?」蘇妲己輕輕的挑眉,又用她的尾巴戳著我的臉頰,「上次有人說愛我,已經是三千年前,帝辛說的了。」

 

    「然後害我差點被姜子牙那王八蛋殺死,還好女媧救了我們三個。」

 

    「等一下……女媧沒有說過她愛你嗎?」

 

    幹,他媽的感覺有夠奇怪的。

 

    「沒有,她要忙太多東西了,回到女媧居不是睡覺就是玩石頭,再者就是跟死潑猴聊天。」蘇妲己噘著嘴,一副受盡委屈。

 

    「但是她對你很好吧……就我夢到的。」心裡突然很心疼蘇妲己,伸手摟住了她的腰,「就是因為她對你很好,所以你才會下來找我,不是嗎?」

 

    「她對每個人都很好,換句話說,就是你們現在說的中央空調。」蘇妲己又哼了一聲,「不過我知道她在想什麼,畢竟在封神之前,我就跟了她好幾百年了。」

 

    「那樣這到底該算知心好友還是什麼嗎?」

 

    「不知道,或許之後就會知道了吧?」蘇妲己笑了笑,她翻過了身子,很直接的枕著我的手臂,「晚安。」

 

    「欸!等一下!你這樣我動不了啊!我還想看劇,唔、唔唔!」

 

    我一臉哀怨的看著閉著眼睛打算睡覺的蘇妲己,又看著捂著自己嘴巴的尾巴,嗚嗚我怎麼那麼命苦,被蘇妲己纏上就算了,為什麼我還要因為其他我根本記不得的事而受苦受難啊!

 

    可惡!為什麼女媧是中央空調啦!我又不是!我是孤獨一匹狼的凊爺欸!


 

    我又夢了很奇怪的夢,這次感覺是在中國,不是在天庭,我看著被六條紅色繩子綁住的蘇妲己,「妲己!」

 

    她聽不到我。

 

    這只是夢。

 

    我看著一個老人拿著鞭子走向了蘇妲己,我走了過去,想要扯開綁著蘇妲己的繩子,卻碰不到任何東西,這次的夢怎麼更奇怪了!之前都還可以碰到妲己的!

 

    「哇!」

 

    我看著蘇妲己的身上出現了血痕,她很狼狽,很讓人心急,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她快死了,這不是封印而已嗎!

 

    「蘇妲己,你知道錯了嗎?」

 

    「我沒有錯……那些人本來就該死!說我壞話,不把鬼神看在眼裡的比干,還有那些受炮烙之刑的都是罪人啊!」

 

     「至死還不反悔,唸在你修煉多年,我才不滅了你,看來死有餘辜。」

 

    我看著姜子牙舉起了鞭子,我才剛伸出手,他的動作就停了下來。

 

    「唉,好不容易能醒來一下,沒想到給你看到這個了。」

 

    我轉頭看著一個穿著商朝衣服的女生走了過來,她跟蘇妲己不一樣,要說蘇妲己是邪魅,艷麗的話,她則是很溫柔,有氣質的那一種。

 

    「你就是我的轉世吧?我是女媧。」

 

    「我也有猜到了。」我看著她,有些尷尬的搔了搔頭,「你說醒來一下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因為我感覺妲己有些不安,所以起來看一下,果然她又夢到這個了。」

 

    這是蘇妲己的夢?

 

    「你等等會醒,再幫我好好安慰她吧。」女媧揉了揉我的頭,一邊從衣袖裡拿出了七星寶劍,「不過我當然知道你會在意接下來的事,所以繼續看吧。」

 

    「喔對了,等等醒來的時候,幫我跟她說一聲我愛她。」女媧笑了笑,我看著揮下的鞭子,忍不住發生了驚呼,但是女媧硬生生的插在了姜子牙跟蘇妲己之間,「姜子牙,你可真是好樣的,我手下的三個妖,可都是吃了不少你給的苦頭啊。」

 

    「女媧娘娘!」

 

    「紂王本就暴虐無理,雖有能,卻無德。」女媧甩了下刀子,把蘇妲己身上的紅繩砍斷,「……你有了名字吧?是妲己對嗎?我剛剛在救小玉跟小雉,所以來晚了,妲己。」

 

    「小玉跟小雉沒事吧……」

 

    「他們都先回去了,你也是,回去吧,我等等就跟上。」女媧吹了個口哨,我看著筋斗雲飛了過來,直接包住了蘇妲己,又把她往上帶,「好了,別以為動了我的人我不會怎樣啊,姜子牙。」

 

    「娘娘,他們是妖,而且作惡多端。」

 

    站得很遠我都能感受到神仙打架的氣勢,強烈的風壓吹了過來,我蹲下來,卻看見變成人首蛇身的女媧對著我在微笑。

 

    我醒了,蘇妲己也醒了。

 

    「女媧!」

 

    我躺在床上看著坐起身子的她,我拍了拍床墊,他媽的我快被尾巴勒死啦!

 

    「小凊?對不起!」蘇妲己很快的收起了尾巴,她看著我,又一邊拍著我的背,「對不起,我是不是嚇醒你了?」

 

    「沒事……你還好吧?我剛看你睡得很不好。」

 

    蘇妲己搖了搖頭,「沒事,我只是夢到了以前的事……被姜子牙打得快死了,然後女媧把我強制送回女媧居,結果她跟姜子牙兩邊都受了重傷……」

 

    我看著一副快哭了的蘇妲己,伸手抱住了她,「沒事了,你現在跟我在這,在韓國。」

 

    「小凊……我覺得我好對不起她,明明我們都沒有做錯,卻被打到差點死掉,還連累了一直以來都對我們很好的女媧……」蘇妲己吸了吸鼻子,「還好她是最高位階的神,不會輕易死掉的。」

 

    「嗯……其實也是剛剛她跟我說你睡得不好,讓我起來的。」我看著一臉錯愕的蘇妲己,又輕輕的搔了搔臉頰,「不過應該要說我快被你勒死吧……而且我們本來就是同一個靈魂了。」

 

    「女媧……」

 

    「好了好了,別這個表情嘛!讓我覺得怪詭異的。」我拍了拍蘇妲己的頭,「還有阿,她要我幫她說,她愛你……幹,不對,這樣感覺怪怪的。」

 

    我看著蘇妲己,深吸了一口氣,再緩緩地吐出來,「我愛你。」

 

    蘇妲己抹著眼淚,直接抱住了我,「不管是小凊還是女媧,只要我還活著,我就會一直跟著你們。」

 

    我笑了笑,一邊拍著她的背,然後又躺回去,讓蘇妲己枕著我的手臂。

 

    竟然都有了那些記憶,那麼我應該算半個女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