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257521_3187316341287705_57015093853945856_n.jpg

89436552_2532963213637540_8744232000778403840_n.jpg

 

 

碎碎念:

 

好吧,開始有點小燒腦了。

 

 

 

 

 

        第五章

 

    金太妍覺得最近黃美英很奇怪,因為她這兩三個禮拜一直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雖然最近的確是沒什麼事情發生,而且她大概也知道黃美英是在研究什麼,但是這樣兩三個禮拜只看到幾眼的狀況,真的很不正常。

 

    「沒什麼事啦,可能是研究卡住了吧?」

 

    金太妍看著正在挑衣服的鄭秀妍,沒錯,她被鄭秀妍叫出來幫忙提東西,因為林允兒跟徐賢去了美食祭,而鄭秀妍討厭沒有冷氣的地方,所以才找來的金太妍。

 

    「之前研究卡住也不會這樣。」金太妍滿臉無奈的接過了鄭秀妍丟到她身上的衣服,「你真的有穿那麼多衣服嗎?」

 

    「這是女人的購物慾,而且還有徐賢、林允兒跟Fany的。」鄭秀妍從容的說著,她走在掛滿大衣的衣架旁邊,「我說啊,你竟然擔心的話不會敲門嗎?跟我今天做的一樣。」

 

    「她在研究的時候我不會吵她。」金太妍淡淡的說著,她抿了下嘴唇,「美英她……我也說不上來,就是有些地方怪怪的。」

 

    「你多想了。」

 

    「是這樣就好了。」金太妍提過了紙袋,「自從沒了感情,感覺很多事情都跟之前不一樣了。」

 

    鄭秀妍看了金太妍一眼,突然停下腳步,後頭的金太妍沒注意到就撞了上去,「唉!你幹嘛停下?」

 

    「沒了感情,不代表什麼都變了。」鄭秀妍淡淡的說著,「凊少那小子沒有感情,不也是好好的?我們都還是跟以前一樣,對Fany來說,只要你好好活著就好,她可沒辦法承受失去你的痛。」

 

    「嗯……」

 

    「走吧,差不多該回去了。」鄭秀妍拿過了金太妍口袋裡的車鑰匙,「我開車。」

 

    「……不好吧?」

 

    「我開車技術有進步好嗎。」

 

    回到研究所,金太妍把鄭秀妍買來的東西搬回她房間,然後拎著要給黃美英的衣服回去,進門的時候黃美英正在客廳吃三明治,「回來了?」

 

    「嗯。」金太妍拿著東西走到了黃美英身邊,「Jessica說要買給你的。」

 

    「喔,放房間門口吧,我晚點拿進去。」

 

    金太妍把東西放下,又走到了黃美英旁邊,「你最近很奇怪。」

 

    「奇怪?哪裡?」

 

    「你最近都關在房間裡。」金太妍坐上沙發,伸手抱過了抱枕,又盤起雙腿,「你不是那種會長時間待在房裡的人,而且剛剛Jessica是要找你出去的。」

 

    「喔……你想太多了啦!我只是在修正實驗步驟,因為一直沒有一個很好的數據,上頭又急著要搶回安全區還什麼的。」黃美英卻是是說了謊,她只是這陣子都力不從心,所以乾脆鎖在房間裡頭,「大概在幾天吧,就會好了。」

 

    金太妍或許傻了些,但還是精明的,她看得出來黃美英心裡有事,「我不喜歡你騙我。」

 

    「我沒有騙你啊。」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很長時間沒有說話,黃美英也只是低頭吃著三明治。

 

    金太妍站起身子,走到了黃美英旁邊,彎腰輕吻著她的頸子。

 

    她愣了一下,放下了手裡的東西,「太妍,我真的沒有騙你,我只是這陣子比較……低迷一點。」

 

    「因為這陣子很平靜嗎?」

 

    「平靜很好啊,沒有骷髏頭,沒有喪屍。」黃美英任金太妍抱著自己,「你也多了很多時間。」

 

    「如果你是因為我都跟凊少待在一起處理數據問題,我很抱歉。」金太妍不得不承認,她的確不用去外頭清理喪屍,但是她跟林允兒還有凊少正在處理新裝備,要給次世代騎士的,現在各國先釋放了第一批十人的次世代學徒,不過因為身體機能沒有辦法達到金太妍他們的程度,缺失的部分只好利用裝備來彌補。

 

    「我……算了,是我自己孩子氣。」黃美英搖了搖頭,又推開了金太妍,「你今天不用去找凊少或是惠利嗎?」

 

    金太妍看了下時間,她跟凊少是約下午的啦……「幹嘛突然提到惠利?」

 

    「沒什麼。」黃美英站起身子,她走到了吊衣架旁,拿過了自己的實驗袍,「那我去跟Sunny做報告了,你……」

 

    「要很久嗎?」

 

    「十分鐘就好,怎麼了?」

 

    「我想去掃墓。」金太妍緩緩地說著,「今天是爸媽他們的忌日。」

 

    「喔……那我晚點回來再跟你去吧。」黃美英戴上手錶,又把自己的頭髮綁起來,「你……」

 

    「我在這裡看漫畫。」金太妍輕輕的笑著,「我等會跟凊少說我不過去了。」

 

    她看著黃美英出去,又拿過了通訊器,「喂?凊少。」

 

    「幹嘛?」

 

    「美英心情不好,我帶她去散心,今天就不過去了。」金太妍走進了黃美英房間,看著她桌上的一大堆資料。

 

    「嗯,反正也差不多了……」凊少停頓了一下,「多花點時間陪姐姐,就算只是安靜地待在旁邊。」

 

    「好啦……」

 

  

    金太妍對自己的家人有印象,卻忘了自己跟他們在一起時的心情。

 

    金太妍也不是每年都來,畢竟自己忙,而且這年頭因為死傷太多,掃墓也不是個多熱衷的事,不過偶爾還是有人來,也有管理者,所以公墓環境不亂。

 

    「你還有其他家人啊?」

 

    「我忘了。」金太妍朝骨灰罈拜了拜,祭壇上放著幾束花,還有金夏妍喜歡的餅乾,「可能有吧。」

 

    黃美英抱著胸口,看著金太妍,「太妍……」

 

    「嗯?」

 

    「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我有家人吧?」

 

    「嗯。」

 

    黃美英深吸了一口氣,她突然拿出了通訊器,找到了一封電子郵件投影出來,「我姐姐,叫我回去,幫忙協助洛杉磯的重建計畫,跟次世代騎士的研究計畫。」

 

    「這就是你這陣子低迷的原因嗎?」金太妍看著電子郵件,「你不想回去?」

 

    「我想回去,但是美國的情況比這裡要糟太多了。」黃美英揉了揉太陽穴,「我擔心你跟我回去,又……」

 

    「不用擔心我,我變強了。」金太妍伸手揉了揉黃美英的頭髮,「再危險的情況我都可以保護你。」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只是笑了一下。

 

    「沒想到還會有人來。」

 

    她們兩個轉過頭,看著一個臉帶面具,很明顯沒有左手的人,黃美英輕輕的皺著眉頭,「你是……」

 

    「金志勇的一個好朋友罷了。」那人從容的說著,擺上了新的鮮花,拿走了不是剛剛金太妍放下的花,還有金夏妍喜歡的餅乾。

 

    「金志勇的好朋友?」金太妍看了眼金志勇的朋友,「他會跟像你一樣的人交朋友?」

 

    「我這樣是有原因的。」金志勇的朋友搖了搖頭,她突然看向了黃美英,又看著金太妍,「希望你能好好善待你身邊的人。」

 

    「還有,最後的結局,是即使曾經被傷的傷痕纍纍,我依舊愛你。」

 

    「等等……」黃美英看著走掉的人,她又看了眼金太妍,「太妍,你等等我,我想我認識她。」

 

    黃美英一路追到了公墓門口,她冷不防的拉住了那人左手的衣袖,「你還在?」

 

    「很快就要不在了。」

 

    「為什麼……當時我們過去的時候……」

 

    「嗯……你們怎麼叫他的?骷髏頭?」她拿下了面具,在面具底下是跟金太妍一樣的面孔,只是多了很多傷疤,「他帶走了我,因為那個變異種只是實驗階段,他原本只是想收集數據,意外的快把我打死了。」

 

    「跟我回去……我幫你換一張臉,幫你弄新的身份,幫你……」黃美英緊抓著她的衣袖,那可是金太妍……她的騎士,她的金太妍啊!

 

    「美英好了。」她伸手揉了揉黃美英的頭髮,「你知道有一陣子我陷入了憂鬱症,手機裡的繪本,就是那時候畫下來的,我本來打算野餐那天回去完成的,可惜來不及。」

 

    「現在你有了一個更好的金太妍,我再過陣子就……會死去了,輻射的關係,今天也是最後一次來。」

 

    「我不要……我不要再次失去你……」

 

    「你沒有失去我,我一直都在。」她伸手抱住了黃美英,親親的吻了下她的嘴唇,「只是以另外一種形式……之後我會寄給你一些東西,幫我轉交給她吧,讓她缺失的部分可以變得完整。」

 

    「太妍……」

 

    「我該走了。」金太妍突然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鑰匙圈,「第一次約會,你花了很多錢夾到的五十塊鑰匙圈,好好收著。」

 

    黃美英搖著頭,她看著重新戴上面具的金太妍,緊抿著唇。

 

    「還有,那個骷髏頭很麻煩,因為我的關係,他手裡的變異種變得更強大,你們千萬要小心。」她伸手摸了下黃美英的臉頰,「絕對不是你們在英國對付的那麼簡單。」

 

    「你為什麼……」

 

    「在逃出來之前,我跟骷髏頭可是都待在一起的。」她笑了一下,「我走了,免得我們都傷心。」

 

    黃美英只是站在原地,目送那個她朝思暮想的人,她說得對……現在的金太妍才是金太妍,那個人,已經什麼都不是了。

 

    那只是她最後的眷戀罷了。

 

    黃美英擦了擦眼淚,又回去找金太妍……她坐在地上,抬頭看著排好的骨灰罈,「你去好久。」

 

    「抱歉。」黃美英伸手拉起了金太妍,又抱住了她,緊緊的抱著,「我只是,看到了一個很久沒見的朋友……沒想到你哥也認識她就是了。」

 

    金太妍順著黃美英的頭髮,又側首吻了下她的耳垂,「你很想念她吧?」

 

    「是啊……不過因為輻射的關係,她快死了。」黃美英悶悶的說著,「雖然很幼稚……但是太妍,你能答應我,不要離開我身邊嗎?」

 

    金太妍沒有說話,而是吻住了黃美英,「這是我的答案。」

 

    「我收到了。」黃美英鬆開了手,又看著那四個骨灰罈,「在你爸媽面前這樣好像不太好。」

 

    「嘛,他們會很開心我交了個女朋友的。」

 

    

    「好了!」

 

    金太妍坐在沙發上,看著突然大喊的凊少,「我的新武器?」

 

    「對!」凊少輕鬆的舉起了桌上的大刀,「怎麼樣?」

 

    「我的要求是什麼?」金太妍顯的一臉嫌棄,她看著凊少手裡的大刀,「速度要快!」

 

    「別急嘛!」凊少拿著大刀走到一旁的操縱台,又拿出了通訊器,「瑞英,你處理好了嗎?」

 

    「處理好了,現在給你拿過去?」

 

    「麻煩囉。」凊少看著平台上升了上來,直接拉開了布幕,然後把大刀插進重機旁邊的插槽,「噠啦,給你用的重機,美英姐姐跟我說你要去美國,這台給你做的,平常刀子可以放旁邊,另外我讓瑞英依她的力氣做一支朝鮮刀。」

 

    「重機?感覺實用性不大。」

 

    「帥啊,我還沒給你整一台蝙蝠車呢。」凊少聳了聳肩,他看向了走進來的金瑞英,「會很吃力嗎?」

 

    「有點。」金瑞英把刀子遞給了金太妍,「不過都有大刀了,為什麼還要做小的?」

 

    「因為大的主要目的是防護罩,而且是充電器。」凊少把車鑰匙丟給了金太妍,「你會驚訝我又發現……我們又發現了新技術。」

 

    金太妍聳了聳肩,她試著揮了下手裡的刀,嗯,輕多了,竟然是新科技,那殺傷力應該也夠吧?「下一次,我要殺了骷髏頭。」

 

    「不覺得應該先抓住他嗎?」

 

    「我輸給他兩次,我不喜歡。」金太妍哼了一聲,她看著通訊器,黃美英打給她了,「你實驗做完了?」

 

    「嗯,十個人的數據都收集完了,剩下我給徐賢跟Jessi,我們明天就能順利出發……再出發前,我需要你陪我去一個地方,還有有些東西我要給你,現在馬上回來。」

 

    「知道了。」金太妍看著凊少,把刀子遞給了他,「我先回去。」

 

    金太妍回到了房間,黃美英很明顯的疲憊而且眼睛紅腫,「你哭了?怎麼了?實驗太累了嗎?還是誰欺負你?」

 

    「沒事……這裡,剛剛寄來的東西,你哥哥的朋友從你老家寄過來的。」

 

    「老家……那裡不是在安全區吧!」金太妍愣了一下,她的東西……「在哪?」

 

    「我放在你房間了。」黃美英抹了抹臉,又深吸了一口氣,「等你準備好再跟我說吧,我就在這裡等你。」

 

    金太妍走進了房間,看著在床上的箱子,旁邊還有個機器……她知道那是徐賢做給自己的,幫助自己恢復一些情緒,一樣,新技術,因為她腦裡釋放情緒化學物質的什麼東西壞了,所以徐賢跟黃美英一起製作一個髮箍外型的裝置,幫助她感受到一些情緒。

 

    箱子裡的東西是金太妍童年或是少年時期的東西,該怎麼說呢……她從以前就很喜歡收藏一些舊物,像是裝在玻璃瓶裡的牙齒,那是有一次跟金志勇打架打到掉的,還有一個破爛的無臉男娃娃,那是自己拿到的第一個生日禮物,爸媽送的,更多的是金夏妍送她的圖畫。

 

    金夏妍跟她一樣,喜歡畫畫,從以前就嚷嚷著要跟她一起畫出一本繪本。

 

    永遠做不到了。

 

    剩下兩三本她的日記……啊,好像末日之後她就沒寫過了,畢竟沒時間,她長大後也懶了。

 

    她看著一片片的日記,寫下的東西有些還有印象,有些則模糊,更多的是想不起來,不過好處是,看著這些過去,金太妍多少能感覺到情緒了。

 

    她放下了日記本,走到了外頭,依舊帶著裝置的她看著黃美英,心裡又有了另外一種感覺,「美英。」

 

    「要走了嗎?」

 

    「嗯,走吧。」金太妍把裝置拿了下來,伸手拿過了探測功能的眼鏡,「回一趟老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