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257521_3187316341287705_57015093853945856_n.jpg

89436552_2532963213637540_8744232000778403840_n.jpg

 

碎碎念:

先說,接下來兩章會有點小虐。

 

 

第四章

 

    「凊少!」

 

    凊少還在跟黃美英討論實驗的事,就聽到有人在走廊的另外一邊大喊,被叫的人轉頭一看,看到的是帶著一群小孩過來的崔秀英,「IC!我忘了今天Sunny答應讓院長把孩子帶過來玩。」

 

    「啊……林允兒跟金太妍還在出任務。」黃美英看著瞬間被包圍,而且人被崔秀英抱住的凊少,「咳咳,秀英。」

 

    「好久沒看到你!沒想到長那麼大了啊!」

 

    「院長!我都十八歲了!放開我啦!」凊少紅著臉,他把資料給了黃美英,輕輕的嘆了口氣。

 

    「帕尼也是,好久不見!」

 

    黃美英拍了拍崔秀英,「Sunny怎麼答應你帶孩子們來了?」

 

    「因為他們說想跟凊少哥哥玩啊,而且這是戶外教學,徐賢跟Jessica說她們設計了闖關遊戲。」崔秀英勾著黃美英的肩膀,「孩子們!你們饒了凊少吧!他可不是金太妍可以一起抱起好幾個。」

 

    黃美英總算知道為什麼鄭秀妍跟徐賢兩天前跑來問她要先基礎的生物常識跟要些她小時候在看的兒童版解剖繪本了。

 

    「好了好了,我帶你們去遊戲室吧!」凊少一臉無奈,「那院長,孩子們我帶走了,你今天就好好休息吧。」

 

    「拜託你了!」

 

    黃美英輕輕的挑眉,原來這才是目的啊?

 

    「走吧,我請你吃東西。」黃美英拿著資料,從容的看著崔秀英,「研究院的咖啡廳推出了新甜點,我還沒吃過。」

 

    黃美英跟崔秀英在去咖啡廳的路上剛好遇到了走回來的金太妍還有林允兒,「欸?秀英姐姐怎麼來了?」

 

    「戶外教學,孩子們去闖關了。」

 

    林允兒一愣,「啊啊!我忘記這件事了!」

 

    金太妍搖了搖頭,她看著跑的跟飛的一樣的林允兒,又看向了崔秀英,「Sunny想讓你放假?」

 

    「噓!這件事我們自己知道就好。」崔秀英從容的說著,「孩子們自己也想來玩,兩全其美,很棒!」

 

    「所以凊少……」

 

    「對。」黃美英跟崔秀英異口同聲。

 

    金太妍搖了搖頭,算了,反正凊少現在比她更適合應付小孩子。

 

    她們三個坐在咖啡廳吃蛋糕吃到一半,研究院就響起了廣播,是李順圭的聲音。

 

    「今天是政府公立育幼院的戶外教學,請所有在實驗室的研究員參與我們的尋寶遊戲,配合孩子們找出凊少藏在研究院的寶藏。」

 

    「尋寶遊戲?」黃美英喝了口咖啡,「看來Sunny是放整個研究院有薪假了。」

 

    「所以你們等等要去約會?」

 

    「嗯啊,借一下你們的娛樂室看電影。」崔秀英又多要了幾個蛋糕跟四杯咖啡還有奶茶,等等送到娛樂室,而且是記在李順圭的帳上。

 

    三個小孩子蹦蹦跳跳的跑了進來,不過她們沒找崔秀英,反而是金太妍跟黃美英,「太妍姐姐!帕尼姐姐!幫我們找寶藏!」

 

    金太妍跟黃美英互看了一眼,「反正一定藏在那吧?」

 

    「絕對的,他有什麼東西想藏起來都會放在那。」

 

    金太妍跟黃美英帶著三個孩子到了研究院的圖書館,金太妍踩上梯子,爬到了書架上頭,拿下了上頭的箱子,「是這個吧?痕跡像是新擺的。」

 

    黃美英打開了箱子,拿出了裡頭的一張紙,「孩子們,看來你們的凊少哥哥知道你們會來找我們喔。」

 

    金太妍看著上頭的字,從容的唸了出來,「想找哥哥姐姐們幫你們找寶藏,可是作弊的行為喔。」

 

    「討厭!誰讓我們玩闖關遊戲玩不贏!」

 

    「好了孩子們,你們先自我介紹,一會我們兩個幫你們闖關。」

 

    三個孩子,一個男生,兩個女生,男生叫道英,女生比較高的叫做Joy,比較矮的是Yeri。

 

    離圖書館比較近的關卡是林允兒當關主,非常符合關主,要比規定時間內吃完的蛋糕數量。

 

    「為什麼姐姐們也來了?」

 

    「因為你們欺負小孩。」黃美英抱著胸口,悠閒地坐在旁邊,「太妍,交給你囉。」

 

    「好。」

 

    「不行啦!起碼讓一個孩子玩吧!」林允兒看著金太妍沒好氣地說著,「這樣一點趣味都沒有。」

 

    「Yeri,跟我一起玩吧。」金太妍淡淡的說著,她伸手牽住了Yeri,坐在林允兒對面,「這樣沒意見了吧?」

 

    林允兒癟著嘴,還是讓機器人準備喊開始。

 

    一聲令下,林允兒就先吃了三個杯子蛋糕,金太妍也是,Yeri則是很努力的吃著第一個蛋糕。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其實金太妍的胃不太能接受澱粉,也許等等去找些胃藥好了。

 

    想當然爾,金太妍他們贏了,從林允兒手裡拿走了寶藏的線索。

 

    「我最常待著的地方,有我最珍貴的回憶。」

 

    金太妍跟黃美英看著線索,「最常待著……實驗室嗎?」

 

    「感覺不是。」金太妍把線索給了孩子們,又拉過了黃美英,「走吧,接著是小賢,她好像把你的生物結合化學做成關卡了。」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你胃還好嗎?」

 

    「還可以,不會不舒服。」金太妍看著跑得比她們快的孩子們,輕輕的吐了口氣,「我也有點好奇寶藏是什麼了。」

 

    「是啊……真不知道那孩子最珍貴的回憶是什麼。」


 

    徐賢坐在椅子上看書,她瞥了眼走過來的五個人,「姐姐們怎麼也來了?」

 

    「孩子們要幫忙,我們就來了。」黃美英看著徐賢,「我的生物結合你的化學,有什麼好玩的?」

 

    「酵素囉。」徐賢闔上了書,她看著三個孩子,「孩子們,知道我們吃下去的東西是怎麼被消化的嗎?」

 

    「不知道!」

 

    「在人體裡面有很多酵素,我們吃下去的東西會依賴這些酵素變成了養分,而養分會讓你們長大。」徐賢從一旁的保冷箱裡拿出了三根試管,「試管裡有一些允兒早上吃剩的乾麵包跟遇到某樣物質就會變色的藥劑,我需要你們一個人給我一點點口水,然後告訴我,你們的口水裡有什麼樣的酵素。」

 

    「徐賢,題目對他們來說有點難。」金太妍一臉無奈的看著徐賢,「凊少是故意的?」

 

    「沒有喔,他只讓我們設計關卡,然後給線索。」徐賢坐在椅子上,看著認真吐口水的三個小孩,「Jessica姐姐的才刁鑽,還結合了音樂。」

 

    「即使是我,也想到她弄出了什麼關卡。」黃美英嘆了口氣,「孩子們,試管給我吧。」

 

    黃美英接過了試管,輕輕的左右搖晃,還好徐賢放的是麵包磨成的粉,要是麵包塊的話可就要花些時間了。

 

    「變顏色了!」Joy吃驚的看著黃美英手裡的試管,「好帥喔。」

 

    「別忘了問題。」黃美英輕聲的說著,她把試管交給了孩子們,「麵包是澱粉做成的,那麼這個酵素是什麼呢?」

 

    「分解麵包的酵素!」

 

    「才不是!」Joy看著同時回答錯誤的道英還有Yeri,「是分解澱粉的酵素啦!」

 

    徐賢點了點頭,把她折成紙飛機的線索射了出去,剛好被金太妍接下,「你們覺得寶藏是什麼呢?」

 

    「誰知道。」金太妍打開了紙飛機,看著上頭的字,緩緩的唸出來,「我是一個沒有情緒的人,但是對於一件事,我很執著。」

 

    「……再一次,有說跟沒說一樣。」黃美英揉了揉太陽穴,「走吧,去找Jessica。」

 

    找到鄭秀妍的時候,她正在看最新一期的時裝雜誌,「等你們夠久了。」

 

    「好好聽啊,我可不說第二次。」鄭秀妍拿過了只有一根弦的吉他,「吉他,是藉由弦的震動加上音箱的共鳴而發聲的,我現在給你們一把琴,要你們彈出一首曲子。」

 

    「等一下,這跟物理有關?」

 

    「金太妍,弦的長短粗細還有振動頻率都會影響到聲音。」鄭秀妍輕哼了一聲,「快點吧,就剩你們還沒拿到三個線索。」

 

    「一根弦,彈不成吧?」黃美英看著吉他,又看向了鄭秀妍,「其他孩子是真的有通過嗎?」

 

    「五個人一組,都有兩個比較大的孩子帶著其他人。」鄭秀妍聳了聳肩,「所以凊少挑三個最小的去找你們啊。」

 

    「你怎麼跟徐賢還有林允兒說的不一樣?」金太妍接過了吉他,輕輕地嘆了口氣,她真的很久沒有碰琴了,「兒歌可以吧?」

 

    「你如果能用一根弦彈出交響曲我也沒差。」

 

    金太妍看著弦,還好是中間的弦,要是更低或是更高,孩子們是唱不出來的。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一聽到旋律,道英就先開口唱著。

 

    「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Joy接著唱著,最後三個小孩一起,「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鄭秀妍看著黃美英,又吐了口氣,「好了好了,給你們吧,懶得刁難你們了。」

 

    黃美英接過了最後一個線索,「心情不好的時候,最適合做的就是這件事了。」

 

    黃美英愣了一下,這句話是金太妍跟凊少說過的……「遊戲室,他對遊戲很執著,每次玩遊戲都會忘記時間還有自己的實驗。」

 

    「但是最珍貴的回憶?」

 

    「去,就知道了。」

 

    

    凊少坐在磁浮滑板上看著走進來的人,「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進來的不是金太妍她們,而是一個女生。

 

    「所以寶藏是什麼?」

 

    「其他人的是糖果餅乾,我要給你的,是研究所的一個房間。」凊少踏上了地面,他收起來磁浮滑板,「院長跟我說你想進來研究所,所以蠻拼命的。」

 

    「我……」

 

    「不用我了,畢竟同期的孩子只剩下我們了。」凊少伸手摸了下女孩的臉頰,撥開她擋住半邊臉的頭髮,「在這裡的怪咖更多,不用在意你臉上的傷疤。」

 

    女孩打掉了凊少的手,她整理好了頭髮,「你沒必要這麼做。」

 

    「我缺助手。」凊少聳了聳肩,他又看著進來的五個人,「姐姐們還真的參加遊戲了啊?」

 

    「孩子們都開口了,不好意思拒絕。」黃美英聳了聳肩,她看著站在凊少面前的女生,「我們晚一步了?」

 

    「別擔心,人人有獎。」凊少彈了下指頭,他看著機器人把櫃子抬了過來,「來,孩子們的糖果餅乾。」

 

    「是零食欸!」

 

    「你們要收好不要被院長看到喔。」凊少笑了幾聲,又看向了金太妍還有黃美英,「我以為你們會更快。」

 

    「我還以為你把東西藏在圖書館。」金太妍淡淡的說著,「為什麼是這裡?這有什麼重要回憶?」

 

    「啊,因為那個時候太妍姐姐還沒進來。」凊少指向了天花板的一個焦痕,「那個啊,有一次在這裡做實驗……說玩好像比較合適。」

 

    黃美英突然啊了一聲,她想起來了,「你這死小孩,當時都快把我們嚇壞了。」

 

    「你做了什麼?」

 

    「你們現在身上的輕甲是第五代裝甲,第一代是一個很笨重的盔甲,你也知道我那時……七、八歲?」

 

    「五歲!」黃美英沒好氣的吼著,她看了眼跑去玩別的東西的孩子們,其他孩子也陸續過來,不過凊少讓他們去找機器人拿禮物,「一個小孩子的身子操作那麼大的機器,機器短路,造成了很大的爆炸,我都不知道當時到底是我技術好還是你命大!」

 

    「沒錯!」凊少笑了幾聲,他拉開了自己的衣領,果然是在肩膀那看到了很大的燒燙傷痕跡,「因為這件事,我才知道原來自己不是沒人要的小孩,研究院的大家不是把我看成什麼高效率製造機器,而是一個年紀小的孩子。」

 

    「一個乳臭未乾又手賤的小孩。」

 

    「是小屁孩啦!」

 

    「姐姐們真的是……」

 

    金太妍看著走進來的三個人,又看向了那個一直站在凊少後面的女孩子,「所以,你們兩個是同歲的?」

 

    「嗯,我們是同期的孩子。」凊少伸手攬過了女孩,「她叫做金瑞英,未來會當我的實驗助手。」

 

    「我還沒答應。」金瑞英淡淡的說著,她拉開了凊少的手,又對著黃美英她們彎腰,「你們繼續聊吧,我先離開了。」

 

    黃美英輕輕的挑眉,又跟鄭秀妍她們交換了眼神,「小叮噹,那是不是你小時候常常吵著要回育幼院找的那女生?」

 

    「嗯?不是啊,你們在說什麼?」凊少很乾脆的裝傻,「欸欸!你們!那東西還沒完成不要亂碰!」

 

    「有鬼。」黃美英、鄭秀妍還有徐賢同時開口。

 

    金太妍嘆了口氣,果然還是跟孩子們分糖果吃比較實在,「林允兒走吧,別管那三個監護人了。」

 

    「啊?什麼啊?」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拉著林允兒離開的背影,凊少因為那件事件發現研究院的人都很在乎她,那她呢?

 

    她的金太妍,會在乎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