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o1snrq55o874qo29qrsr12onrr87qn4.jpg

 

碎碎念:

 

這是我家蘇妲己的原形ww

 

我真的找不到圖QQ

 

接下來一個禮拜我看我畫不畫得出來QQ

 

 

        第二章

 

    要說什麼是我的日常,大概就是上課,下課,就這樣,沒了。

 

    因為我大部分的樂趣都是發生在學校的,就像現在這樣。

 

    「他媽的。」我雙手插在口袋裡,沒好氣的踹了躺在地上的人,「我跟你說了,再找我的人到廁所裡抽菸,我絕對打死你!」

 

    躺在地上的人也不選擇辯解,我冷哼了一聲,轉過身子,拽過一個比我高上不少的男生,直接把他扳倒,「你自己選!是要在廁所裡抽菸,吸毒,還是他媽的繼續跟我混,我說過,我討厭我的人碰毒品。」

 

    「凊爺……我知道錯了……」

 

    我冷冷的看著他,「通通給我聽清楚了,誰看不慣老子的做法,就給我滾。」

 

    我離開了男廁,才準備回教室的時候頭上突然一重,我把蘇妲己抱了下來,「你非得搞這種方式出現嗎?」

 

    「難不成你要本宮變成人形嗎?」

 

    「拜託不要,我們學校普遍男生比例高,看到女人會瘋掉的。」我淡淡的說著,直接拿過了桌上的水壺。

 

    「呵呵,不過沒想到你怕鬼怕成那樣,面對人的時候還是很有魄力嘛!」

 

    「全是一群小王八蛋。」我沒好氣地說著,教室裡現在沒人,大家基本上是去操場準備上體育課了啦,「我體育課,你要待在教室還是什麼?」

 

    「當然是教室,外面很冷欸。」

 

    「你這有皮毛的還怕冷?」我看著蘇妲己,又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包餅乾,「省著點吃。」

 

    「好。」

 

    大冬天的,上體育課真的是很讓人沮喪。

 

    體育課我習慣跟蘇子剛單挑籃球,因為我們班認真的,會打球的不多。

 

    「處理完達辣的事了?」

 

    「嗯,反正我話就說到這,要怎樣不干我的事了。」我投出了球,看著球進網,又跑到了三分線外,「你呢?你阿公最近不是對你很嚴嗎?」

 

    「還好啦,他不知道又要去忙什麼了,這幾天都不在家。」

 

    我點了點頭,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把球放回去,我跟蘇子剛就一起悠閒地走向教室,不過蘇子剛很沒有意思的,說要去找他女朋友。

 

    跟蘇子剛分開,又順繞了下了去福利社買個飲料,準備回教室的時候,我聽到蘇妲己的聲音。

 

    「小心啊!」

 

    「唔!」我冷不防的被推倒,撞到了頭,我看著趴在自己身上的蘇妲己,剛剛……

 

    「哇啊啊!」

 

    「有人跳樓啊!」

 

    「老師呢!」

 

    我坐起身子,看著就在自己跟前的屍體,這是……

 

    「凊蓮!」

 

    蘇妲己還是人形,我輕輕的皺著眉頭,緩緩的爬起來,我直接走了過去,蹲在地上,「沒救了。」

 

    「嘻嘻。」

 

    我抬頭,看著在頂樓低頭看著我的……應該是鬼吧,然後我又看到了一個穿著學校制服的女生站在那。

 

    我跟她對到了眼,我根本是跳起來躲到蘇妲己身後,「喂……樓上啦……」

 

    「不太對……學校的氣氛不對。」蘇妲己皺著眉頭,她看著走過來的老師,自然的勾起微笑,「老師您好。」

 

    「凊蓮,這位小姐是……」

 

    「我大表姐。」我隨口唬弄了一個身份,我指了指躺在地上的同學,「老師,她沒脈搏了,我可以先走嗎?」

 

    「這個……」

 

    「老師,凊蓮她只不過是剛好經過,我正好在找她,我們今天有事情要處理。」蘇妲己勾著我的手,又揉了揉我的頭髮,頭痛的感覺頓時沒了,「而且這位同學怎麼看都是跳樓自殺的吧?」

 

    我不由得的開始佩服蘇妲己,不愧是九尾狐嗎?總覺得她講話好有說服力喔。

 

    「不行,依照正常程序,凊蓮同學不管怎樣都得留下來。」一個穿著體育服,手拿藤條,一頭金髮的老師,他是我的體育老師,孫悟聖,就某方面來說還是我的直屬長官……誰讓我惹事的時候基本上都是他處理的,「目睹了這種情況,怎麼樣都得留下來接受輔導。」

 

    「死潑猴……」蘇妲己的額角微微的冒著青筋,她突然摟著我的肩膀,卻還是面帶笑容,「你怎麼也在這?」

 

    「停!」我看著蘇妲己跟孫悟聖,直接停下了空氣中的廝殺氛圍,「老師,我可以跟你走,但是妲……我表姐要跟。」

 

    「……行,跟我走。」

 

    孫悟聖是全校最奇怪的老師,明明有冷氣的辦公室不坐,偏偏喜歡待在樹下,還搬了一套沙發放著,他說那是他的習慣。

 

    「死潑猴!你為什麼在這裡!」

 

    「蘇妲己,這話是我想問的,你跟在娘娘身邊幹嘛?」

 

    「停!別吵架。」我擋在兩人之間,沒好氣的看著蘇妲己,又看向了孫悟聖,「照這樣看來,老師不是人?」

 

    「哼,本想著可以確認你的安全到高中畢業,看來是不行了。」孫悟聖坐到了沙發上,非常隨性的翹起腳,「戰鬥聖佛,不過人類更常稱我為齊天大聖,孫悟空。」

 

    唉……我頭痛了。

 

    蘇妲己冷哼了一聲,又坐到了一邊的單人座沙發上,「死潑猴,學校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感覺氣氛不太對?」

 

    「我怎麼知道,我還沒跟你算你開她天眼的事,都說了開天眼只會吸引一大堆東西,你怎麼就不懂啊?」

 

    「你就不能一事歸一事嗎?本宮現在是在問學校發生什麼事,而且我這是幫她。」

 

    「這是娘娘的劫,要不是……」

 

    「夠了!」我哪管左右兩邊是不是妖怪還什麼的,「別再說什麼我聽不懂的東西,我想知道學校發生什麼事,老師!」

 

    「俺不知道,俺也是剛剛察覺到學校的氣場變了。」孫悟空這下是連平常的慣用語都出來了,我就也看著他手裡的藤條突然縮小……幹!那是如意金箍棒?我操!我被那東西打手心怎麼手沒斷啊!

 

    「但是可以知道,是跳樓的那個女學生引起的。」蘇妲己從容的說著,她看著孫悟空,「你在人界多久了?」

 

    「她現在幾歲,俺老孫就待了多久,好不容易找到了,誰讓你這死狐狸出來搗亂。」

 

    「她不會喜歡你這樣的。」

 

    「死狐狸,基本上不只我,受過娘娘照顧的人基本上都下來凡間了,有些人比你我都早下來……」

 

    我揉了揉太陽穴,實在是不太想聽蘇妲己跟孫悟空的對話,我站了起來,「你們兩個繼續去講些什麼女媧還有天庭的東西,我要回去上課了。」

 

    我走路走到一半,就看到蘇子剛一臉緊張的跑過來,「你幹嘛?」

 

    「我聽說了。」蘇子剛皺著眉頭,「那跳樓的女生被纏上了,剛剛她跟我說的。」

 

    「蛤?你不是看不到嗎?」

 

    「學校的氣氛變了,我比較看得到。」蘇子剛抓了抓頭,又小聲的開口,「她說,是冷仔做的。」

 

    「共三小?」我回到了位置上,看著坐在我旁邊的蘇子剛,「冷仔啥時變恐怖情人了?」

 

    「凊爺,冷仔沒交女朋友好嗎。」蘇子剛一臉無奈的看著我,又晃了下手機,「我跟阿公說了,他讓我去處理,阿你要跟著。」

 

    「三小?我拒絕,抗議,我不要。」

 

    「不得拒絕,冷仔是你手下的人,小的出事,當老大的當然要解決。」蘇子剛拍了拍我的肩膀,「別擔心啦!不是還有妲己姐姐嗎?」

 

    「我不想理你了,他媽的放學我就直接去堵冷仔,要他給我解釋。」


 

    放學我直接堵到了人,不過看到冷仔,我只覺得我是白癡。

 

    「好大隻的蜈蚣喔。」蘇妲己趴在我的肩膀上,有些讚嘆的說著,「是蠱呢,好久沒看到了。」

 

    「你有辦法解決嗎?」

 

    「不要,這有失妖德。」蘇妲己說完有自動的躲回我的書包。

 

    我操,三小?妖他媽的還有妖德?

 

    不管了,我直接抓過了冷仔的衣服,「王八蛋,你們這幾天去幹什麼了?」

 

    「凊爺你幹嘛啊!今天打達辣還不夠嗎?」

 

    「我操你媽別轉移話題,你這幾天去幹嘛了!為什麼今天那個女生會跳樓?」我皺著眉頭,看著想要咬我的蜈蚣,直接用了一隻手把蜈蚣頭打走,「說!」

 

    「冷仔!」

 

    另外兩個跟冷仔最常混的兩個男生跑了過來,我看著他們兩個身上的蜈蚣,輕輕的吐了口氣,「你們!眼鏡仔,胖子,你們三個都做了什麼?」

 

    「那蜈蚣趕不走的。」蘇妲己跳到了我的手上,又用尾巴纏著我的手,「要我看的話,他們犯了禁忌吧?」

 

    我轉而抱過了蘇妲己,沒好氣的看著站在面前的三個人,「你們要去哪?」

 

    「我們……」

 

    「沒什麼,就要去補習班。」

 

    我看到了早上跳樓的那個女生,她突然卡在我跟冷仔之間,「冷仔,你不是答應我要繼續完成試膽的嗎?」

 

    試膽?

 

    「哇!李、李如雪!」

 

    「真討厭,本宮最討厭這種鬼了。」蘇妲己輕哼了一聲,她跳到了我的肩上,「蘇子剛在附近,他應該問完他阿公了。」

 

    有夠討厭。

 

    我看著三個落荒而逃的人,又看著李如雪,「你看起來就不是會跟冷仔混的人。」

 

    「我只是當時路過,他們在竹林那試膽……你就是凊爺吧?拜託你,一定要帶他們完成試膽,這是我們犯的錯,要我們自己彌補。」

 

    「他們?還有誰?」

 

    「我告訴子剛了。」

 

    李如雪直接消失,我鬆了一口氣,耳邊又傳來嘲笑的聲音,我沒好氣的抓過了蘇妲己,「你真的不能幫我嗎?」

 

    「你現在抓著本宮是怎樣?沒禮貌!放我下來!」

 

    我扯了下嘴角,還是不甘願的把蘇妲己放下,「那老師呢?他是聖佛,從能處理這種事吧?」

 

    「本宮就不想讓他攪和,憑什麼你可以叫那潑猴老師,對本宮就那麼沒禮貌?」蘇妲己變成了人形,冷不防的拉過了我的下巴,「本宮好歹也是大妖怪,你就不能對我好一點嗎?」

 

    「哎呦,你們兩個在幹嘛呢?」蘇子剛停下了腳踏車,看著我給蘇妲己,「別玩了,我阿公跟我說冷仔他們亂玩,跑去竹林那邊試膽,我剛打電話給王羽恩了,她說他們今天晚上要去亂葬崗。」

 

    「王羽恩?你是指上次跟我打起來,害我要去老師那邊罰站的王羽恩?」我瞥了一眼自動站到另外一邊的蘇妲己,又看著蘇子剛,「有幾個人?」

 

    「九個人的樣子,除了冷仔他們三個,還有王羽恩,扣除掉已經自殺跟失蹤的李如雪還有阿Q,還有三個是冷仔自己收的小弟。」

 

    「阿Q失蹤?」我第一個想到的結果是死了,但我必不希望這是真的,「分兩頭,你先去亂葬崗,我去竹林看看。」

 

    「欸,那妲己姐姐能不能借我?怎麼看都是我那邊危險吧?」

 

    「我去你的!你會的比我多,別把我家妲己要走。」我翻了個白眼,就拉過了妲己的手往我摩托車走,我們這一票偷騎車幾乎都把車停在同一個地方,也是因為這樣我才堵得到冷仔。

 

    「凊蓮?」

 

    「怎樣啦?」

 

    「你剛說我是你家的。」

 

    「這很重要嗎?」我暗暗的翻了個白眼,又看著環在我腰上的手,「你覺得他們試膽惹上什麼東西了?」

 

    「就是蠱,而且還是很陰邪方法做成的蠱。」蘇妲己在我耳邊說著,她從我外套口袋裡拿出了手機,讓我看蘇子剛傳來的東西,「是你們試膽傳說的東西呢。」

 

    「地圖上是什麼?」

 

    「蘇子剛做的標記,這幾個地點剛好是六芒鎖陣……哼,姜子牙那老頭的東西。」

 

    「真是他媽的有夠麻煩,幫我打電話給媽媽。」蘇妲己幫我把手機放到了耳邊,「喂,媽,我跟蘇子剛要做報告,今天晚上不回去吃飯喔。」

 

    電話掛斷的同時,我也到了竹林,我看著黑氣沖天的竹林,忍不住打了個冷顫,結果蘇妲己把我拖下摩托車,還抓著我往裡面走,「你別拉我啊!」

 

    「你剛氣勢不是很強嗎?給本宮拿出剛剛的氣勢!」

 

    我操!剛是面對人,又不是面對鬼!

 

    我還是停下腳步,轉而拉過了蘇妲己,我深吸了一口氣,「阿Q!他媽的給老子滾出來!」

 

    「凊爺?」

 

    我看著已經變成鬼的阿Q,先是被嚇了一跳,然後才緩過來,「阿Q,你們發生什麼事了?」

 

    「我們……我們跑來試膽,然後、然後突然有什麼東西從地上冒出來,大家就各跑各的,我來不及跑……」

 

    「好了阿Q,我他媽的不會安慰人,所以也不會安慰鬼,這竹林裡有什麼東西,讓你們跑過來試膽?」

 

    「我們想說都只是傳說啊……凊爺,你一定要讓大家完成試膽,這樣才能彌補我們的錯。」阿Q冷不防的握住了我的手,「他們在吵架,蘇子剛沒有那個魄力,你快點去。」

 

    我為什麼覺得肩上突然多了一個重擔啊!


 

    「蘇先生,你真的很沒用。」

 

    「姬凊……」

 

    我看著狐狸狀態的蘇妲己直接用尾巴封住了王羽恩的嘴,我接住了跳回來的她,「試膽時不能喊全名,蠢子。」

 

    「他媽的當天晚上參加試膽的都給我上去!別在這拖拖拉拉的!」我不耐煩的喊著,把還想走的一個小學弟推了過去,「媽的就只要上去再下來,敢玩就給我玩到底!」

 

    蘇子剛對我露出了稱讚的眼神,我冷冷的哼了一聲,就把蘇妲己放下,然後走到一旁的土地公廟前,簡單的拜了一下,這是蘇妲己剛剛跟我說的,試膽前最好拜拜。

 

    「通通排好!我跟子剛帶你們上去,中間發生什麼事我不負責。」我看著所有人,從背包裡拿出了一把桃木劍,這也是剛剛繞路去找蘇子剛阿公他給的,「子剛,你打先鋒,每個人都牽好了,我殿後。」

 

    「好。」

 

    我看著在我前面的王羽恩,輕輕的皺著眉頭,但還是握住了她的手,「你什麼時候變成跟冷仔同一個群體的人了?」

 

    「我是路過,看他們半夜不回家的,好奇就跟上去了。」

 

    「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

 

    一路上還算順利,除了路邊的半爛的屍體,白骨之外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不過原本肩上的力道一輕,我看著身邊變回人形的蘇妲己,「怎麼了?」

 

    「你不覺得太安靜了嗎?」

 

    我皺著眉頭,「停!報數!子剛你第一個!」

 

    「一!」

 

    「二!」

 

    「三!」

 

    停了好一會都沒有回應,我皺著眉頭,「羽恩,你別亂動,我拉著你往上走。」

 

    蘇妲己的手放在我肩上,我深吸了幾口氣,緩緩往上走,小弟只剩兩個,在小弟跟眼鏡仔中間的,是一具屍體。

 

    「幹!」我忍不住咒罵,直接揮刀,「子剛!用跑的!」

 

    「哇啊啊!」

 

    「那是什麼啊!」

 

    「有鬼啊!」

 

    我嘖了一聲,被突然出現的女鬼嚇到,蘇妲己突然伸手把女鬼的頭擰斷,她看著我,「隊伍都散了,只剩下你手裡牽著的女生。」

 

    「跟緊我。」我看著竟然正在踢骷髏頭的王羽恩,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有些佩服她,「走了!」

 

    一路跑到了另外一頭的平地,我看著都躺在地上休息的胖子,又抹了抹汗,我瞥了眼王羽恩,又看向了蘇妲己,「妲己,你還好嗎?」

 

    「本宮的體力才沒那麼差。」蘇妲己輕哼了一聲,又勾住了我的手,「幹嘛還牽著人家,這裡都沒事了。」

 

    我跟王羽恩尷尬的看了一眼,很快的就甩開對方的手,「那個學弟怕是回不來了。」

 

    「怎麼會……」

 

    「為什麼還要試膽啊!冷仔大哥!我跟昆霖能不能先走啊!」其中一個女生,應該是學妹,她看著冷仔,「我們真的……」

 

    「敢玩,就給我玩到結束。」我淡淡的說著,又看向了蘇子剛,「下一個是奈何橋,你先帶著他們過去,我想看那個學弟還有沒有救。」

 

    「知道了,就交給你。」

 

    等人一走,我才跌坐到了地上,我看著蹲在我面前的蘇妲己,「媽的嚇死人了……搞什麼上面那麼多東西啦!」

 

    「很不錯啊,跟三個月前比起來你進步好多。」蘇妲己摸了摸我的頭,然後指了指一邊,「小學弟在旁邊。」

 

    我看著頭上裂了的學弟,艱難地站起身子,「有什麼遺言嗎?」

 

    「我很對不起……凊爺學姊,大家一定要完成試膽。」

 

    我看著消失的學弟,不耐煩的抓了抓頭,真是的,搞什麼一直給我加重壓力啊!

 

    不過這樣下來,我也確定了一件事。

 

    試一次膽,會死一個人。


 

    「本宮是知道姜子牙那傢伙當初在設計的時候就是以鮮血來鎮壓妖物了啦。」蘇妲己把安全帽遞給了我,「不過看來這蠱也是不簡單,竟然要用這個陣法來鎮壓。」

 

    「為什麼我直覺那東西……」

 

    「沒錯,是來鎮壓本宮的。」蘇妲己笑了起來,她輕輕的摸了下我的臉頰,「本宮在商朝可是大妖怪,後面招降了。」

 

    「招降?」

 

    「也不算招降,就是回到本宮應該待的地方。」蘇妲己走在我身後,「差不多了,加油啊,小凊。」

 

    小凊?

 

    算了,總比什麼娘娘的還要強。

 

    是說這個時間點還沒回家,老媽怎麼還沒打電話啊?

 

    嗚嗚,我好想烙跑。

 

    「我剛腳扭到,子剛在這裡照顧我,你們一個一個過橋,記得要在一分鐘內過去。」

 

    這座奈何橋,是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在這橋下發現屍體,而且還他媽的都是些什麼分屍案,不過更早的傳說是有一個女孩私奔等不到人,所以跳河自盡,從此只要在午夜前一分鐘踏上奈何橋,就會發生一些恐怖的事。

 

    我讓蘇子剛攔住了王羽恩,又看著消失在霧氣裡的最後一個胖子,王羽恩從頭到尾都不是主動參加試膽的,沒必要跟過去。

 

    「凊爺,你是怕了還是真的腳受傷?」

 

    「我去你的。」我翻了一個白眼,就往回走,把摩托車騎了過來,「王羽恩,你以後有事沒事別亂瞎攪和。」

 

    「什麼啊,你跟子剛不也是。」

 

    還不是被你們死去的同學吩咐,我現在應該在家裡睡覺啊!

 

    蘇妲己坐在後座玩著指甲,「小妹妹,要不是因為你是無辜的,小凊跟子剛才不會待在這。」

 

    「什麼啊……」

 

    「挑戰禁忌,對鬼神不敬,去惹鬼之前也不報備神明,跟小紂比,你們還比較不識相呢。」

 

    我看了眼蘇妲己,「你怎麼還沒變回狐狸啊?」

 

    「方便,而且你書包裡沒東西吃了。」

 

    唉,封神演義的故事。

 

    聽蘇妲己說的小紂估計是商紂王吧,對女媧不敬,才被女媧派了三隻妖來懲罰紂王,只是三妖反而助紂為虐,最後封神大戰結束後三妖死亡……

 

    三妖死亡?

 

    「妲己……」

 

    「等等,有動靜。」蘇妲己抬頭看向了橋上的胖子,「被纏住了。」

 

    「胖子!」

 

    蘇子剛動作很快的攔住了王羽恩,剛剛在過來前我就傳訊息給他,說王羽恩只是路過被牽連的,對於那些主動惹麻煩的不必多插手,也說了試一次膽死一個人的事,反正蘇子剛是同意我了。

 

    我看著胖子突然起身跳下了奈何橋,我發動了摩托車,載著蘇妲己到了對面,「胖子我沒辦法,今天就到這。」

 

    「胖子……」

 

    我不多說什麼,反正接下來的事我懶得處理,我騎回頭,看著在另外一邊等我的蘇子剛,「胖子,你的兄弟你自己去說服,別再給老子壓力了。」

 

    我跟蘇子剛騎了一段路之後就分開了,我沒有馬上回家,而是到了夜市,結果從下午忙冷仔他們的事忙到現在,我到現在都還沒吃晚餐。

 

    蘇妲己跟我一樣,所以我讓她隨便挑一個攤販,我們就個別點了牛排跟豬排鐵板麵,我吃著豬排,看著坐在我對面的蘇妲己,「妲己。」

 

    「叫本宮幹嘛?」

 

    「你在外面就不能正常說話嗎……算了,我問你,封神演義裡,我記得女媧派出去的三隻妖都死了,為什麼你在這?」

 

    「原來你們傳下來的傳說是那樣啊?」蘇妲己輕輕的挑眉,她吃著麵,看著我難得的有些認真,「我們沒死,但是也沒辦法封神,因為我們的確在執行任務途中被人間的榮華所迷惑,不過你……女媧賜給了我們神格,雖然不被人祭拜,但還是神,而且我們三個自由的多了。」

 

    「那雉雞精跟琵琶精呢?」

 

    「小玉跟小雉?小玉我記得她是被叫去管理桃花源,小雉我記得好像跟嫦娥那傢伙在月宮吧。」蘇妲己看著我突然瞇起了眼睛,「怎麼突然對我還有封神的事感到有興趣了?」

 

    喔,她講話終於不再本宮本宮的叫了。

 

    「突然想到罷了。」我吃完了麵,又去倒了兩碗湯,「還有,你跟老師為什麼好像感情不太好?」

 

    「你還叫他老師?你是不是真的差別待遇?叫我就妲己妲己的,孫悟空那死潑猴就叫他老師?」

 

    「好,孫悟空,你跟他感情好像很差?」

 

    蘇妲己哼了一聲,小心的喝著湯,「那死潑猴在天庭除了跟李哪吒打架練武,就是往女媧居跑,女媧又不是很閒還要陪他聊天幹嘛的,我看了就討厭。」

 

    「喔……不過孫悟空找女媧幹嘛啊?」

 

    「哼,那傢伙的原身是顆石頭,補天時用剩的,女媧自己還說孫悟空是她兒子,雖然看上去很沒毛病,但我就是不高興。」蘇妲己放下了湯碗,又撐著臉頰,看上去有些疲憊,「反正現在跟以前不一樣,很多人都跑到人間,大概一個禮拜回去一天處理公務。」

 

    我點了點頭,「好啦,那我們也該回去了,明天還要上課……雖然我想翹掉。」

 

    「不行,想翹掉也要等事情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