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例的碎碎念:

因為真的是隨便打打,所以段落我分得比較少,然後一章很長= =

其實也沒多長啦,9000~10000字吧。

不過前面還好,你們就慢慢品吧。

喔對了,這是第一人稱喔,其實背景參雜了現實生活QQ

絕對不是異想天開的部分= =

 

       楔子

 

     我,A市頂級高中的高中生,姬凊蓮,不過大家普遍叫我凊爺,別因為被叫爺就認為我是男的,不是,老子貨真價實,身上沒有一處是假的,從我媽肚子裡繃出來時就沒帶把。

 

    會被叫爺,當然是因為個性跟男的沒兩樣,老媽老爸也常調侃把我生錯性別,除了個性,外型也是,雖然勉強有胸,但是還是只要出門,常常會被叫弟弟。

 

    好,以上都不是重點。

 

    今天老子出了車禍,醒來的時候就看到自己的手腳被打上石膏,老媽還坐在旁邊看著最新的時尚雜誌,不過肚子上還躺著一隻狐狸。

 

    他媽的,那隻狐狸就是我出車禍的原因。

 

    不是牠在我騎車的時候突然跳出來還什麼的,而是我要過馬路,當然是用走的,老子摩托車停在離學校有點距離的地方,就看到牠闖紅燈,還有一台駕駛睡著的貨車衝過來,情急之下就衝了出去,然後就被撞了。

 

    老媽看到我起來就去外頭找醫生了,然後那隻狐狸醒了,牠看著我,下一秒竟然開口說話了?

 

    「看到威風凜凜的女媧受苦一凡人之軀,也著實讓本宮氣消不少。」

 

    「哇靠,你是什麼東西?」

 

    「沒禮貌,本宮可是蘇妲己。」

 

    「蘇、蘇妲己?」我錯愕的看著變成人的蘇妲己,靠!老子討厭妖魔鬼怪啊!偏偏又被困在床上!「幹!早知道你是妖就不救你了!」

 

    「呵呵,看到女媧那麼驚慌失措還真有趣。」

 

    「女你個頭!你他媽說誰啦!」

 

    「本宮不跟你計較,但是你救了本宮,我就應該給點獎勵。」


 

        第一章

 

    「我說,你幹嘛走到哪裡都抱著那隻狐狸?」

 

    我看著走在我旁邊的男生,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你以為我愛嗎?要不是抱著她那些妖魔鬼怪才不趕近身,大熱天的誰想抱啊!」

 

    「臭丫頭!本宮這是給你方便你還嫌本宮?不怕我讓更多妖魔鬼怪過來嗎?」

 

    「喔,你家的小狐狸好像不太高興喔。」

 

    「蘇子剛,別太過分。」我翻了個白眼,看著越來越近的廟宇,非常不幸的,只有我聽得懂蘇妲己說話……至少是她變成狐狸的時候啦,「這不是我家的,是牠自己跑來當霸王客。」

 

    「你!」

 

    「隨便啦,你在外面等我一下,我去帶我阿公出來。」蘇子剛走進了廟堂,我則在外頭等著,因為我不太確定蘇妲己能不能進城隍廟……

 

    那天住院醒來,蘇妲己給我開了什麼陰陽眼,房間裡除了我病床周圍兩公尺處沒有任何鬼,整間醫院,滿滿的,都是亡靈。

 

    結果老媽聽到我的尖叫,跟醫生一起衝進來,我支支吾吾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好說看到老鼠跟蘇妲己一樣大隻,喔,當時她又變回狐狸了。

 

    想當然,我被蘇妲己咬了。

 

    不過更讓我頭痛的是為什麼老媽不把蘇妲己趕出去啦!連最討厭動物的老爸也是!

 

    不愧是千年妖精!討厭!

 

    「臭丫頭。」

 

    「你就不能叫我名字嗎?臭丫頭臭丫頭的叫,你就不怕我叫你老妖婆。」我沒好氣的看著蘇妲己,又把她放到了肩上,「我看到了啦!兩點鐘方向,有特別詭異的東西。」

 

    「還算你靈敏,你可不要靠近那邊喔,沒什麼能力,真的是浪費身為女媧的身份。」

 

    「就說我不是了!你們封神演義的事到底干我屁事啊!」我煩悶的抓著頭,看著走出來的蘇子剛,「你阿公呢?」

 

    「出去打太極了。」蘇子剛小跑步的過來,他手裡還拿著牛奶餅乾,「你家狐狸會吃這個嗎?」

 

    吃嗎?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蘇妲己到底會吃什麼,因為她從來沒有跟我喊過餓……不過仔細想想老媽都會拿肉或是青菜給她吃。

 

    「狗餅乾嗎?」

 

    「姬凊蓮,你再說一次?」蘇妲己又咬了下我的耳朵,然後張口把蘇子剛手裡的餅乾吃掉,「本宮是狐狸,別把本宮跟狗那種蠢東西混為一談。」

 

    「喔對了,剛好有東西要凊爺你幫我看一下。」蘇子剛推著我的肩膀往剛剛我跟蘇妲己都覺得有問題的地方,「我最喜歡的樹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你幫我看看,我跟我阿公說他都不理我。」

 

    「等一下!你別推我啊!你這王八蛋!」

 

    「哎呦,平常老師發飆也沒在怕的凊爺怕鬼這件事傳出去不知道會怎樣齁?」

 

    「蘇子剛,我真的是倒了八輩子霉才交你這個朋友!」

 

    「噎!」我的衣領突然被抓住,蘇子剛也停下來,我則握著脖子,沒好氣的看著變成人的蘇妲己,「你幹嘛啦!」

 

    「安全距離。」

 

    「靠,凊爺你什麼時候認識那麼漂亮的大姐姐的?」

 

    「幹!你都高中生了!還三小大姐姐!」我沒好氣的踹了蘇子剛一腳,我看著整個有些灰暗的柳樹,「能再往前嗎?」

 

    「最好不要。」

 

    「媽的……拜託不要跳出來什麼妖魔鬼怪還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我深吸了一口氣,大膽地走到柳樹下,我看著樹根下被翻過的土,「蘇子剛!他媽的去給我生把鏟子!」

 

    「喔。」

 

    蘇子剛一走遠,身邊的空氣很明顯的變了,我才剛要退回蘇妲己旁邊,垂著的柳條突然抓住了我的手腳,「什麼……呀!鬼啊!」

 

    一個全身血淋淋的嬰孩爬到了我的腳上,我僵著身子,連喊人都沒辦法。

 

    「媽媽……」

 

    「我操勒!死小鬼誰他媽是你老媽啦!」我看著趴在胸前的嬰孩,忍不住吼著,「給我滾啊!冤有頭債有主,老子不是你的債主啦!」

 

    「這小孩也真夠邪門的,本宮都過來了還不閃。」蘇妲己直接伸手把小孩從我胸前拔了下來,她彈了下指頭,綁著我的柳條瞬間鬆開,「凊蓮,你這樣是不是真的不太行啊?」

 

    「我又不是……」

 

    「妖孽!放下那個嬰靈!」

 

    我看著一個老爺爺健步如飛的跑了過來,直接對蘇妲己出拳,蘇妲己還抓著嬰靈,她往旁邊跳了一段距離,還順手拉過了我。

 

    「大膽狐狸精!把人跟嬰靈放下。」

 

    「狐狸精?你這道士把本宮跟路邊的狐狸精相提並論?」蘇妲己輕輕的挑眉,她背後突然竄出了九條尾巴,「本宮蘇妲己乃一九尾狐,放肆!」

 

    「蘇妲己?」

 

    「等等!妲己!」我拉住了蘇妲己,「你別那麼衝,這只是誤會罷了!」

 

    「小女孩,你竟然跟中國最古老的妖孽打交道?」

 

    我看著老爺爺,輕輕地抿著唇,被抓著的蘇妲己還在攥著怒氣,「這……不是爺爺你想的那樣。」

 

    「……呿。」蘇妲己突然收起尾巴,一臉不耐煩的把嬰靈丟給我,「你的好哥們回來了。」

 

    「哇啊啊!你又把這東西丟給我幹嘛啦!」

 

    「凊爺……喔!阿公你打完太極了啊?」

 

    阿公?

 

    這下真的尷尬了。


 

    那棵柳樹恢復了原樣,蘇子剛的阿公把嬰靈渡到了地府,現在則在處理我的事情。

 

    「真神奇啊,沒想到封神時代的蘇妲己竟然會挑上你這乳臭未乾的小女孩。」爺爺讓蘇子剛搬了板凳跟桌子到廟埕跟我還有蘇妲己聊天,「小妹妹,你可真了不起。」

 

    蘇妲己為了吃馬卡龍方便還沒變回狐狸,現在就坐在我旁邊,我則扯了下嘴角,「一點都沒有!這傢伙隨便把我開了陰陽眼,爺爺,你有什麼辦法讓她走開還是讓我看不見那些妖魔鬼怪啊?」

 

    「這我真的沒辦法,本想說這只是普通的狐狸精我才出手的,凊蓮同學,蘇妲己的層次跟你所謂的妖魔鬼怪可不一樣,陰陽眼也沒辦法封,就算封了她一定還會再打開。」

 

    我看向了笑得一臉燦爛的蘇妲己,如果不是因為蘇妲己長的真的很好看,我絕對一拳打下去。

 

    「反正蘇妲己在,一般的小鬼不敢靠近的。」

 

    Excuse me?剛剛還有嬰靈爬到我身上欸。

 

    「不過你最好還是學些防身的技術。」爺爺認真的說著,「來吧,太極的乾坤式應該很適合你。」

 

    「啊?打、打太極?」

 

    「是啊,太極所謂陰陽調和,而且不是外面學得到的,你跟阿剛同班的話代表你的腦子也很好使,他看了三遍就學會了,你應該也差不多。」爺爺喝了一口茶,他離開了椅子,擺好架勢,「看好了。」

 

    我也不好拒絕,只能看著爺爺打起了太極拳,我突然能明白武俠小說裡說到的什麼柔中帶勁,雖然爺爺的動作很柔和,但是隔了一段距離,也能明顯感受到爺爺拳裡的殺氣。

 

    「哼,看上去還真有幾分樣子。」蘇妲己吃著馬卡龍淡淡的說著,「學好,免得之後遇到什麼要我救你。」

 

    我睨了蘇妲己一眼,站起身子直接依樣畫葫蘆的打起太極拳,有種空氣都被我控制的感覺,我看著一直待在旁邊盯著我的小鬼,冷不防的打了一拳,看著牠硬生生的飛了出去。

 

    「哈哈!你比阿剛那傢伙更有資質啊!」

 

    「是、是這樣嗎?」我尷尬的看著爺爺,蘇妲己又在旁邊哼了一聲,「幹嘛,這樣你又有意見。」

 

    「雕蟲小技,本宮不予置評。」蘇妲己突然拿過了我的外套,把手機螢幕對著我,按下了接通。

 

    「姬凊蓮!都幾點了你還不回家吃飯!當心你老娘我餓死你!」

 

    嗚嗚,我又不是故意的,為什麼老媽又開啟了母老虎模式啦!而且我明明有說會晚回家!

 

    「知道了啦!我馬上回去。」我掛斷了電話,跟爺爺鞠躬道謝後就拉著蘇妲己往我剛剛停摩托車的地方跑了,要不是因為路窄我當然把車騎進來啊!開什麼玩笑!

 

    蘇妲己早就變回狐狸躲進我的書包了,反正我又不顧生命安危的飆車回家,被老媽臭罵一頓之後吃完晚餐,洗完澡,就直接躺平在床上。

 

    「嗯,還是人形最舒服。」蘇妲己剛是跟我一起洗澡的……嚴格來說是我把她隨便用洗髮精搓一搓,結果過程她直接變回人形!

 

    「還說,下次洗澡不准再變回來,尷尬死了。」

 

    「本宮愛怎樣就怎樣,要你管。」蘇妲己輕哼了一聲,她坐在我的身邊,身上還穿著我的衣服,又用尾巴戳著我,「我說你明天要不要請假?」

 

    「啊?請假幹嘛?」

 

    「問一下罷了,本宮只是覺得你們上課內容很無趣,本宮還得天天跟著以免小鬼近身,不如你請假陪本宮出去玩,本宮看上了一部電影,想去看。」

 

    「我可以明天放學帶你去。」我看著蘇妲己,翻過了身子,又伸手抓過被子還有冷氣遙控器,「我睡覺了,今天被嚇得很累。」

 

    蘇妲己揉了揉我的頭髮,然後就很識趣的變回狐狸,趴在我的枕邊。

 

    「不是維持人樣比較舒服嗎?」

 

    「本宮喜歡這樣睡覺。」蘇妲己伸了伸懶腰,又毫不客氣的佔走我一半的枕頭。

 

    我翻了個白眼,卻還是有些習慣性的把手放到她身上。

 

    雖然我討厭她對我亂開陰陽眼,又常常做些無厘頭的事,但是心裡不知道為什麼,總想疼惜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