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19682_1975433025815233_7492430471253449390_n.jpg

28233049_1569259763185862_1256652327_n.jpg

 

 

 

 

 

 

第十一章

 

拍攝過了三個月,黃美英覺得金太妍真的不是常人。

 

光是大太陽底下還可以穿著長袖長褲還不流汗這點就很驚人了,更別說金太妍根本都不睡覺!常常半夜打電話跟她通知錄音的事,還很有精神的跟她討論哪裡要怎麼改,隔天一樣很有精神的在片場進行拍攝工作。

 

「好了。」金太妍聽完了整首主題曲,她看著正在喝水的黃美英,「辛苦了。」

 

黃美英鬆了口氣,今天她不用到片場去,而金太妍又把拍攝的事情交給了凊少,而根據這三個月的經驗,凊少不比金太妍還要不嚴格。

 

「你要聽聽看嗎?」金太妍看著點頭的黃美英,從容的按下了播放鍵。

 

聽完了整首歌,金太妍才撐著臉頰,悠閒地看著黃美英,「你覺得怎樣?」

 

「很棒。」黃美英揉了揉眼睛,不過她指的當然是金太妍的曲子,不是她的歌聲,「那今天的工作就到這?」

 

「對,我送你回宿舍?」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回去的。」

 

「美英。」

 

喔,還有就是金太妍堅持不叫她Tiffany,她都已經忽視金太妍身為作曲家跟導演、編劇、監製的身份,開始打她了,那人還是一樣,反而越叫她的名字越叫越起勁。

 

「不要,你上次送我回去宿舍的人一直在問我為什麼是你送我回去。」黃美英收著東西,一邊沒好氣地說著,當然她也知道金太妍叫她的名字就是不容拒絕。

 

「就讓我送你回去嘛!又沒關係。」金太妍穿上了她的連帽外套,又看著走出錄音室的黃美英,「反正你還不是早晚就要搬出宿舍,而且你現在是半出道,跟練習生又不一樣了。」

 

黃美英拗不過金太妍,還是任著她走在自己的身邊,「照這樣的進度,什麼時候電影會完成?」

 

「嗯……最快再一個月,晚點還要半年吧。」金太妍回憶著現在的進度,基本上整部戲已經拍完一半了,那個總是NG的男主角,戲份也少了一些,「你很期待?」

 

「怎麼可能不期待。」

 

金太妍隨口的回了一聲,她拿出了手機,看著凊少傳給她的劇照,Well,看來這傢伙是在趕高鐵啊?有沒有那麼缺錢?她記得上次女團的專輯不是撈了一筆嗎?

 

「還有些時間,想去哪裡?」金太妍無意的看到了時間,反正現在時間還早,帶黃美英到處晃晃也不錯?「工作都完成了,就稍微玩一下吧。」

 

「玩什麼……」

 

「什麼都可以,要買東西也行。」金太妍看著坐上副駕駛座的黃美英,「還是你想去哪裡玩?」

 

「……那去買東西好了,我想要買衣服。」

 

金太妍就這樣載著黃美英去了百貨公司,又跟在她的身邊,看著黃美英穿過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幹嘛把那件放回去?」

 

黃美英看向了金太妍,又看著手上的長裙,「我錢沒那麼多。」

 

「我幫你墊,之後還我就好了。」金太妍看著黃美英,想也知道她買那麼多肯定把錢花完了,「那件你穿起來應該很漂亮。」

 

「可是……」

 

「買吧,之後首映會你還是要穿禮服的。」金太妍心不在焉的說著,又逕自的拿過了黃美英手裡的衣服,「其他衣服呢?」

 

「你真的要幫我付?」

 

「快點啦!廢話那麼多,小心我把你丟在這裡。」金太妍不耐煩地說著,「再不快點你趕不上宿舍的宵禁。」

 

「啊?那麼晚了?」黃美英看著牆上的掛鐘,急急忙忙的拖著金太妍走到櫃檯。

 

金太妍乾脆的遞出信用卡,看著被裝好的衣服,又幫黃美英提過紙袋,「走吧,差不多是時間去買晚餐了。」

 

黃美英點了點頭,下意識的往金太妍的身旁靠。

 

金太妍看了一眼黃美英,「你不怕被偷拍嗎?」

 

「你穿成這樣,誰認得出你?」

 

金太妍聳了聳肩,也是啦,她全身包得密不通風,只剩眼睛跟她已經放棄染回來的金髮有些辨識度,不過還是很難看出她是誰。

 

「明天一樣我送你去片場?」

 

黃美英提著紙袋,看著駕駛座上戴著墨鏡的金太妍,輕輕的點了點頭,「麻煩導演了。」

 

金太妍揮了揮手,就拉上了車窗,開往自己的租屋處。


 

整場戲,最黑暗的地方,也是最精彩的地方終於拍到了,而這場戲結束再拍一點就可以進行後製跟剪輯了。

 

黃美英看著被押著跪在地上的男主角,又看著手上的槍。

 

咳咳,簡單的劇情大要就是,她被男主角丟下,因為一次的蒐集物資,惹來了一直在追殺他們的敵人,然後男主角最珍貴的回憶物就掉了,還受了傷,然後她被敵人抓走,只是沒有死,而是開始在他們的底下做事。

 

現在男主角的報應來了,就這樣。

 

「你拋下了我……我們認識多久了?你就這樣!把我丟在荒野!要不是姐姐收留我,我他媽的早死了!」黃美英把槍口抵著男主角的眉心,眼眶泛淚的看著男主角,「而且如果不是你亂開槍!我們才不會被追殺!」

 

「對!都是我的錯!我認了,把槍拿走,算我求你。」

 

「沒有悔意。」飾演黃美英口中的姐姐,也就是大魔王的女生淡淡的說著,「殺了他。」

 

黃美英咬著唇,最後還是丟下了槍,「再怎麼樣,都曾經愛過……」

 

男主角冷笑了一下,他突然掙脫了束縛,直接拿過了槍,「別動!把你們手上的東西通通交出來!武器放下!」

 

「看來你還沒搞清楚你的處境。」大魔王倒是一點都不害怕,又把黃美英拉到自己的身後,「留你活口不單單只是為了我死去的夥伴,還有讓你對拋棄她這件事有一個反省的動作,把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生丟在路上,你以為這是太平盛世嗎?可能分分鐘就會死啊!」

 

「我不後悔!她就是個拖油瓶!如果還帶著她,死的人是我!就像現在!」

 

大魔王突然舉起手,「給你時間逃跑。」

 

男主角倒是不害怕的,扣下扳機。

 

「笨蛋,你真以為我會讓她殺人嗎?」大魔王輕輕地哼了一聲,又放下手,頓時槍聲四起,剩下的只有倒在血泊裡的男主角。

 

「不要!」黃美英跑出去的同時,槍聲也停了,她抱過了男主角的身子,又惡狠狠的看著大魔王。

 

「他對你這樣,你還對他不死心?你也真笨。」大魔王嘲諷的笑了笑,「這世界上,不是死就是活。」

 

「雖然他這樣講我,但是你也不能這樣啊!他什麼都沒有!對我們一點幫助都沒有!」

 

「對我有幫助。」大魔王淡淡的說著,又撿起了地上的槍,放在口袋裡,「起碼不我用看你半夜流淚了,即使你會恨我。」

 

金太妍等到大魔王直接走出鏡頭,才拿過了大聲公,「卡!休息十五分鐘!」

 

男主角坐起身子,又看著黃美英,「欸?你真的是新人嗎?」

 

黃美英點了點頭,她看著沾上假血的手,「前輩還好嗎?」

 

「可以啦!我底下多穿了一件防護服。」男主角拍了拍胸口,又拉起了黃美英的身子,「好好休息吧!我可是殺青了。」

 

「好,謝謝前輩。」

 

金太妍看著走回來的黃美英,一邊撐著臉頰,「演得很好,本來想說你又會被嚇到。」

 

「都拍那麼久了,我不會再被槍聲嚇到了啦!」

 

金太妍伸手揉了揉黃美英的頭,又勾著嘴角,「做得很好。」

 

黃美英不自覺的紅了臉頰,又彆扭的推開了金太妍的手,「不要把我當小孩子,我們同歲。」

 

金太妍輕輕的笑了幾聲,又轉過頭檢視著剛剛的畫面,嗯,剪完之後大概快兩個小時,不錯。

 

她拿著電話,正在跟今天沒到片場的剪輯團隊跟音效後製進行確認工作。

 

「太妍,時間快到了。」

 

金太妍點了點頭,交代完之後又拿起了大聲公,「準備開拍了!」

 

她又慵懶地躺在椅子上,看著開始動身的人,又暗暗的看著黃美英。

 

嗯……晚點來惡作劇好了。


 

絕對都是一時興起。

 

金太妍看著在身後走著的黃美英,「幹嘛?第一次來這裡啊?」

 

「怎麼可能!只是……」

 

她平常來的夜店,尺度沒那麼大啊!

 

黃美英看著身邊幾乎不是全裸就是勉強穿著三點式比基尼,或是半裸的猛男或美女,她紅著臉,緊跟著金太妍,「你幹嘛帶我來這裡啦!」

 

「喝酒啊。」金太妍理所當然的說著,她知道黃美英心裡的不適,又伸手攬過了她的肩膀,「我是這裡的VIP,喝酒打折。」

 

「我寧願不打折也不要來這裡。」

 

「放鬆點,這都很正常的,不就是男生跟女生衣服穿了少一點嗎?」金太妍笑了笑,又牽著黃美英走進了一間包廂,「嗯,這裡看到的都可以吃,還有酒也是,喝醉了我會送你回飯店。」

 

黃美英看著一整個桌子的美食加五花八門的酒,她吞了吞口水,「真的可以嗎?」

 

「當然,算我提前慶祝你殺青。」

 

「太妍小姐。」

 

金太妍看著拿著保冰箱的服務生,自然的勾著微笑,又把自己的貴賓卡遞給了他,拿過了保冰箱,「謝謝你。」

 

這裡是間普通的夜店嗎?當然不。

 

這間是金太妍開的地下夜店,基本上在這裡看到衣著正常的人除了顧客之外,都不是人類,不然依照她搞藝術的職業,怎麼可能有那麼高的收入?

 

不過當然啦,身為老闆的她當然還是要付錢的,不過只剩下一折的使用費。

 

「你喝什麼?」

 

「酒精濃度很低的酒。」金太妍隨口撒謊,其實手上的瓶子裝的是血,而且還是……某個外國皇室的血吧?不知道,她也忘了她點了什麼,「我身體不太能接受酒精。」

 

「那你還帶我來喝酒。」

 

「我是來吃東西的。」金太妍挑著眉,直接拿過了一塊半熟的牛排,其實她是喜歡三分熟啦,不過黃美英在這,她也不好意思放上血淋淋的菜。

 

黃美英輕輕的挑眉,她看著開始脫下外套的金太妍,又看著她的手臂,「我還以為你手上有傷。」

 

「嗯?」

 

「因為長年穿著長袖的人,不都是有自殘過的痕跡嗎?」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又指著自己的手腕,「像這個。」

 

金太妍皺著眉頭,她看著黃美英手腕上細小的傷疤,「幹嘛自殘?」

 

「失戀啊。」黃美英聳了聳肩,彷彿這是什麼稀鬆平常的事,「失戀是世上最痛苦的事了。」

 

金太妍笑了一下,是啊……失戀是世上最痛苦的事,比長生不死還來的痛苦。

 

不過金太妍知道,這不是真正原因。

 

「那你為什麼要穿長袖衣服?那樣不會很熱嗎?」

 

「我對太陽光過敏。」金太妍無奈地說著,「遺傳疾病,曬太多太陽會早死。」

 

「好像吸血鬼,曬太多太陽會死。」黃美英不自覺的笑彎了眼睛,又一邊吃著龍蝦沙拉,「不過說真的,你給人的另外一個印象還蠻像吸血鬼的。」

 

「怎麼說?」

 

「皮膚白,不曬光,而且體溫冰,還很漂亮,有種悶悶不樂的感覺。」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緩緩地說著,「還有阿,你的虎牙也很像。」

 

虎牙?

 

「你說這個?」金太妍微張開嘴,指著自己的尖牙,一想到自己純正吸血鬼身份證明的牙被說成人類長歪的牙齒,她臉色就忍不住沉下來。

 

「幹嘛?我說你吸血鬼你不開心嗎?」

 

「那我說你像豬你開心嗎?」

 

「喂!這是不同的東西好不好!」黃美英沒好氣的反駁,「吸血鬼明明就很迷人,而且還有故事說吸血鬼曾經幫助一個女王呢!」

 

「什麼故事?」

 

「在鄂圖曼土耳其擴張時期,有一個國家被攻打,當土耳其人要順利佔領的時候,一個吸血鬼幫助那個國家的女王打敗了土耳其人。」黃美英歪著頭在回想,「這是我小時候聽哥哥說的,他從小就對吸血鬼傳說很感興趣。」

 

金太妍點了點頭,思緒突然又飄遠,對啊,她的確是打敗了土耳其人,保護了那位粉紅色女王。

 

「太妍?」

 

「嗯?」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沒,我在想新的劇本。」金太妍勾著唇,看著黃美英笑了出來,「你的故事很有趣。」

 

基本上她寫到現在的劇本都是別人的故事,活了那麼久,發生了那麼多事,自己的故事,她倒是一則都沒有寫。

 

「那你要再找我演嗎?」黃美英期待地看著金太妍,又興奮的湊了上去,「那我要演吸血鬼喔。」

 

「我考慮考慮。」金太妍輕鬆地笑著,她喝完了一瓶的血,又接著吃著那些半熟的牛肉,「對了,你有想過要唱歌嗎?」

 

「有想過參加團體出道,但是還太久了,就放棄了。」

 

「你可以Solo。」金太妍輕輕地挑著眉,又緩緩的吞著麵。

 

「Solo感覺壓力好大,暫時不想。」

 

「不是喜歡挑戰嗎?」

 

「挑戰跟壓力大是不一樣的事。」

 

金太妍聽著黃美英說話,直到她酒喝多了,開始胡言亂語甚至不小心睡著,金太妍才反應過來。

 

「美英?」金太妍看著已經睡死的黃美英,無奈地搖了搖頭,結果還真的沒有節制的喝到睡著?看來以後不能隨便帶她去喝酒了。

 

金太妍叫來了服務生,吩咐他們把包廂收一收,就背起黃美英的身子,離開了夜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