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6823_1532166926895146_1424175830_o.jpg

28872609_2133629266649007_8685227532541404874_n.jpg

 

碎碎念:

 

好,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趕車,反正這禮拜的節奏就是很輕鬆。

 

然後我肌肉痠痛,痛到我懷疑明天有沒有辦法爬四樓走到教室了QQ

 

 

 

第二十章

 

黃美英回到崗位的第一份工作,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竟然是當金太妍的假釋官。

 

「Tiffany,因為你剛回來工作,加上上頭希望你能好好休息,所以才給了你這個工作。」她的部長拿了三本資料,從容的放到桌上,「而且我相信這個案子你應該很熟。」

 

「部長……你確定讓我接這個可以嗎?」

 

「確定,這是她的律師指定的。」部長從容的說著,又喝了一口自己的茶,「你覺得你不能勝任?」

 

「當然可以!」

 

「那你下午就去跟她會面,還有我要你帶人,她上任一年了還是很……少根筋。」部長指著其中一本資料,「這是她的資料。」

 

「好。」

 

黃美英離開了部長的辦公室,她看著手裡的資料……崔秀英……

 

她從容的走進了辦公室,這個時間點沒有多少人待著,所以要找那個少根筋的檢察官其實也不是太難,「秀英?」

 

「嗯?前、前輩好!」崔秀英嘴裡還咬著肉乾,她看著黃美英彎下了腰,「那、那個,我不是在偷懶只是……」

 

「放心,部長要我帶你出去,你這陣子就跟我出去。」黃美英從容的說著,一邊打量著崔秀英,「也不用那麼拘謹叫我前輩,畢竟我今天才復職。」

 

「好的……前輩。」崔秀英尷尬的搔了搔頭,還是叫黃美英前輩。

 

黃美英無奈的看著崔秀英,她拿過了自己的包包,又看著崔秀英,「走了,這裡去監獄需要一些時間。」

 

「去監獄?」

 

「有個要保釋的犯人,我需要先去跟她約法三章。」黃美英看著正在收著東西的崔秀英,一邊玩著手上的鑰匙,然後……

 

「Jessi,你有接太妍的假釋案?」

 

鄭秀妍那邊有些吵,不過她聽到了關門的聲音,接著是鄭秀妍的輕笑聲,「沒,才不是我。」

 

「那是誰?還指定我當假釋官。」

 

「你不知道嗎?」

 

「什麼?」

 

「凊少是我的學弟啊。」鄭秀妍從容的開口,一邊翻著手邊的資料,「他是我S大小三屆的學弟,是個跳級生,曾經當過一陣子的律師,後來被現在的公司挖角,轉當典獄長。」

 

黃美英關上了車門,她看了一眼身邊的崔秀英,指了指她身上的零食,「好,那沒事了,有空再聯絡。」

 

「有空再聯絡。」

 

「你吃零食沒關係,不要把食物的殘渣掉在車上。」黃美英有些無奈,卻還是任著崔秀英吃著零食,同時轉動了車鑰匙,發動引擎。

 

「知道了,我會幫前輩打掃車子的。」


 

「媽的王八蛋!」

 

金太妍只是恰巧經過,就看到了有兩個女生打在了一起,一旁還圍著其他人,卻不見任何獄警的身影。

 

「讓開。」金太妍穿過了人群,她看著在地上的兩個人,走過去把人拉開,「文明社會,有問題用說的,少動手動腳。」

 

「不甘你的事,我要把那賤人打死。」幾個人識相的幫金太妍拉住了打人的女人,她身上穿的還是新人的囚衣,不意外是不知道金太妍。

 

「金爺,要去找獄警們嗎?」

 

「不用了,我處理就好。」金太妍看著左右都被人拉著的女人,她記得這幾天的確有處理到兩個人的資料,她重重的嘆了口氣,逕自拉過了打人的人,「另一個幫我送去醫務室,麻煩了。」

 

「鬆手!」

 

「冷靜一點,在這裡鬧事不會有多好的下場。」金太妍緊扣著她的手,淡淡的說著,「你的審判還沒開始吧?如果沒有冤枉就認罪,況且你是初犯,最多幾個月就出去了。」

 

「……你真了解。」

 

「別再鬧事了,你不會希望在審判過程中會因為你的一時衝動被加刑。」金太妍鬆開了手,她看著前頭穿著套裝的人,輕輕地抿著唇,「醫務室在樓下,不知道在哪隨便問個獄警就好。」

 

「……嗯。」

 

金太妍看著走過來的黃美英,她輕輕地吐了口氣,「Tiffany檢察官,不是讓你別再回來了嗎?」

 

「我以為你會很高興看到我。」黃美英輕輕的挑眉,又多看了一眼走下樓的女生,「她是誰?」

 

「新來的,剛剛在鬧事。」金太妍聳了聳肩,又看了一眼崔秀英,「她是誰?」

 

「我帶的檢察官,崔秀英。」黃美英看了一眼手上的手錶,伸手拉過了金太妍,「走吧。」

 

「蛤?」

 

「假釋的事情,典獄長讓我直接過來找妳,他晚點到。」黃美英搭著金太妍的肩膀從容的走在她身邊,「我是你的假釋官,要先約法三章。」

 

「你是我的假釋官?」金太妍錯愕地看著黃美英,為什麼她覺得這件事並不單純?「等等……為什麼你剛復職就能……」

 

「你不知道嗎?典獄長是Jessi的學弟,有律師背景,是他指定的。」黃美英從容的說著,又看了一眼崔秀英,「她是我的獄友,金太妍,過幾天之後假釋出獄,是我們這次的偵辦對象。」

 

「你沒在查案。」金太妍沒好氣的開口,又看了一眼從剛剛開始就不斷吃著洋芋片的崔秀英,「你的學妹一直吃東西可以嗎?完全沒有工作的專業。」

 

「工作輕鬆點,你自己也說了這不是辦案。」黃美英推開了諮商室的門,「你要等典獄長過來再談嗎?不然我已經有些列好假釋條件,你也可以先看。」

 

「我先看吧。」

 

黃美英把她放在包包裡的假釋條件遞給了金太妍,「你知道要想出一個合理的條件很累。」

 

金太妍認真的看著黃美英遞過來的文件,她假釋出獄後的活動範圍只限首爾還有家鄉全州,要去其他地方必須告知假釋官並由假釋官陪同前往、住所必須位於首爾市、每一段時間必須和假釋官見面、不准擁有武器、上網須遭到限制……

 

「上網遭限制我不答應。」金太妍認真的看著黃美英,緊緊的皺著眉頭,「其他的我都可以答應,就上網遭到限制我拒絕。」

 

「欸,你們怎麼開始了?」凊少直接走進了諮商室,從容的拿過了金太妍手裡的紙,不到一會就看著黃美英,「我想,假釋的條件只需限制太妍小姐的人身自由,不需要剝奪隱私權。」

 

「金太妍是因為網路犯罪……」

 

「嚴格來說那不能算是網路犯罪,盜取公司資料跟盜取公款,最多的是竊盜罪。」凊少輕輕的挑眉,指著最後一個條件,「Tiffany檢察官,你似乎有點……退步了?」

 

「可是有妨害電腦使用罪吧?」

 

「所以呢?太妍小姐已經找到了跟科技相關的工作,而且據我所知,她的雇主是不可能浪費她的技能和才華,且如果Tiffany檢察官妳阻止太妍小姐接觸電腦,我想這又剝奪了她的工作權。」凊少勾著微微的笑容,微瞇著眼看著黃美英跟崔秀英。

 

「好,最後的條件我們還可以討論。」黃美英倒是乾脆的劃掉了最後一項,她看了一眼身邊的崔秀英,輕輕地嘆了口氣,「典獄長,我以為你會準備水來進行辯論。」

 

「我不介意去準備飲料。」凊少站起了身子,看著金太妍,「我想太妍小姐可以跟Tiffany檢察官好好討論,有任何不滿的跟我說一聲,我相信我能『好好』說服Tiffany檢察官。」

 

不愧是鄭秀妍的學弟……「如果還有點心就更棒了,畢竟為了過來,我跟秀英的午餐都沒吃。」

 

「當然,我自己也還沒吃。」

 

「前輩,我可以跟著典獄長去嗎?我想順便買零食……」

 

黃美英輕輕地嘆了口氣,揮了揮手意示崔秀英可以跟凊少一起離開,等到全部人都走了之後,她看著金太妍,認真的開口,「你知道典獄長是律師嗎?」

 

「我知道他有執照,不過我沒想到他會直接幫我處理這件事。」金太妍聳了聳肩,「我托你做的事……」

 

「有,我把東西交給夏妍了。」黃美英悠閒地撐著下巴,「然後我去找了金澤。」

 

金太妍愣了一下,她看著黃美英,輕輕的皺著眉頭。

 

「嘿,他也是案件關係人。」

 

「……嗯。」

 

「然後利特哥把你的東西給了我,還有我現在住在他那裡,因為他說他常常出任務,房子丟著也是丟著,就先借我了。」黃美英抿了下嘴唇,仔細的觀察金太妍,「這也是你拜託他的?」

 

「不是,但他說的是真的,房子丟著不如借給有需要的人。」金太妍聳了聳肩,似乎一點也不在意,「怎麼了?」

 

「我很困惑,他為什麼那麼樂意幫我。」

 

「如果我說,我曾經幫助軍方打贏資訊戰呢?」金太妍看著黃美英臉上的震驚,輕輕的笑了一下,「利特哥他們有一次因為北方間諜造成機密外洩,我因為在網路上跟金澤在互相練習駭客的技巧,就這樣被叫去打資訊戰,然後打贏了。」

 

「我可以問你們當時在練習駭什麼嗎?」

 

「國營事業的收支數據。」金太輕鬆的說著,卻又認真的看著黃美英,「只能說那個時粗心大意,不小心被抓到……還有,這可是軍方的機密。」

 

「那金澤……」

 

「他害我入獄,怎麼有臉去求助利特哥。」金太妍輕輕地哼了一聲,「還有問題嗎?」

 

「有……你怎麼在財產被凍結之前轉出去的?」

 

「這部分當然是拜託利特哥,我先把我全部的錢轉給他,在讓他去幫我用個新的戶頭,同時把我覺得重要的交給他,就這樣。」金太妍看著還是困惑的黃美英,她輕輕地嘆了口氣,「我趁著你偵訊到一半去廁所時用你的電腦進行線上轉帳。」

 

「所以妳還是用了公款啊!」

 

「才沒有,你們凍結的帳戶只剩那些公款,屬於我的都給別人保管。」

 

「前輩!」崔秀英拿著一疊的三明治走了進來,後頭是拿著四瓶果汁的凊少,「你們談好了嗎?」

 

「還沒。」

 

凊少把手上的果汁放下,又從容的看著黃美英,「那,如果談不攏的話,我們只接受這些條件囉。」

 

「……好吧,反正我相信金太妍小姐不會想再進來。」黃美英把手上的紙遞給了凊少,「我相信你那邊應該有相關的正式文件,麻煩幫我印一下。」

 

凊少拿出了手機,完全不理身邊的三個人逕自的打著字,他突然轉頭看著金太妍,「對了太妍小姐,還有一些資料你需要填。」

 

「嗯。」

 

「報告。」徐賢突然打開門,還拿著一張紙,「長官,這是你要的東西。」

 

「謝謝。」凊少接過了徐賢遞過來的紙,從容的放到了桌上,「Tiffany檢察官,太妍小姐,請你們簽名。」

 

黃美英跟金太妍分別簽下了自己的名字,但是黃美英還沒拿過文件就先被凊少拿走,並遞給了徐賢。

 

「幫我影印一份,正本交給Tiffany檢察官,影本放到我的桌上。」凊少站起了身子,從容的看著在場的人,「如果沒事我就先離開了,我還有工作。」

 

「沒關係,我們也要走了。」黃美英用手肘推了下崔秀英,「路上邊走邊吃,我們先回去交任務。」

 

金太妍看著離開的人,自然的跟在了後頭,不過卻有個小紙條掉到了她的腳邊,她好奇的撿了起來,她認得那是黃美英的字。

 

「出來那天,我會來接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