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6193_1532166563561849_1023141519_o1.jpg

34325297290_0a40de1c36_o.jpg

 

 

碎碎念:

 

總覺得這系列名字真他媽長= =

 

還有我感謝我的矮子朋友跟我說一個免費營隊的消息QwQ

 

矮子謝謝你XD

 

 

 

 

第一章

 

「啊!」

 

被窩裡頭突然探出了一顆頭,她手裡拿著剛剛從床頭櫃上掉下來砸醒她的鬧鐘,一臉驚訝的的看著上頭的指針。

 

該死的!她上班遲到了啊!

 

女人的身形削瘦,她從衣櫃裡翻出了T恤跟牛仔褲,匆匆忙忙的穿上,又快步的走進浴室,在五分鐘之內梳洗完,又花了不到三十秒撿起她昨晚隨手亂丟的皮包跟車鑰匙,奪門而出。

 

女人咬著車鑰匙,一邊綁著自己凌亂的頭髮,她在電梯裡看著鏡中自己的倒影,沒好氣地看著自己脖子上的紅痕。

 

真是的,她最近怎麼老遇到壞她規矩的女人啊!

 

「老師你早上遲到了喔。」

 

金太妍把鈔票遞給了正在收銀機前的女生,接過了女生遞來的早餐,「才不會遲到呢,現在過去還來得及。」

 

金太妍咬著三明治,從容的坐上了自己的轎車,轉動了車鑰匙,緩緩的踩著油門。

 

首爾市內的某間私立幼稚園門口站著一個身材高挑,有著俏麗短髮的女人,她臉上掛著溫柔的微笑,一一的向進門的小朋友道早安。

 

「允兒老師早!」

 

「早安啊。」

 

林允兒看著一個戴著口罩,牽著婦人的一個小男生,倒是機靈的走了上去,「小澤、小澤媽媽,早安。」

 

「老師早。」

 

「咳咳……允兒老師早。」

 

「小澤早上吃藥了嗎?」林允兒伸手牽過了被叫小澤的男孩,「要注意什麼嗎?」

 

「小澤早上的藥吃過了,他中午吃完飯之後就能吃藥了,然後我下午會晚一點來接他,不過小澤如果有發燒的話再麻煩老師打電話給我了。」

 

林允兒輕輕地點著頭,她看著身邊的小澤輕輕的揮著手,向自己的媽媽道別,「好了,小澤先進教室吧,老師等等就進去了。」

 

「好。」

 

「嗯?小澤來上課了啊?」

 

林允兒看著身後走進來的金太妍,她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姐姐,你早上遲到了。」

 

「別這樣啦,我早上鬧鐘壞掉了。」金太妍從容的笑著,隨手把手上的咖啡杯丟進了垃圾桶,「你要不要先進去啊?點心差不多煮好了吧?」

 

「什麼鬧鐘壞掉,我看姐姐你是睡過頭……」林允兒沒好氣地開口,她輕輕的哼了一聲,「等等九點就進來了喔。」

 

「收到。」金太妍比了個OK,輕鬆的站在大門旁邊,跟每個小孩子打招呼。


 

「抓到了喔。」林允兒看著躲在溜滑梯後頭的小孩子,走過去把人帶出來。

 

「嘿嘿,老師看看誰還沒被老師抓到喔。」林允兒看著坐在一起的小孩子,指頭輕輕的點著。

 

「老師,太妍老師還沒回來。」

 

「那這樣是我們贏了嗎?」

 

林允兒輕輕地嘆了口氣,她不得不承認,面對金太妍比面對一整個班級的小朋友還要累,「好了好了,老師可是還有十分鐘的時間喔,我們一起去找太妍老師,找到太妍老師的,我請他吃棒棒糖。」

 

「好!」

 

金太妍聽著下頭的吵雜聲,她輕輕的哼了一聲,從容的看著手腕上的手錶,玩遊戲,她才不會輸呢。

 

金太妍看著另一隻手上的手環,她看著飄著幾朵水滴的天空,思緒又飄到三個月前的日子。

 

三個月前,那天也是一樣的天空,她穿著破爛的華服,站在自己現在的家裡,桌上只有簡單的一封信跟一套衣服還有生活費。

 

她想不起來自己是從哪裡來的,也忘了自己為什麼會穿著破爛的衣服,她現在知道的所有事情,都是透過那封信得知的。

 

她叫金太妍,是一個私立幼稚園的老師,住在一間20坪大小的公寓,沒有家人,沒有朋友,學歷什麼的基本資料倒是詳盡。

 

至於留下那封信的人是誰,她也不知道。

 

不過她很確定的是,她的銀行帳戶裡除了擔任幼稚園老師的薪水之外,那個幫助她的人,還會在另外給她一筆零用錢,而且金額比她的薪水還多。

 

不過這也不是什麼不勞而獲的事,她的手機在晚上會固定收到一封簡訊,要她去首爾各個地方,大多是在定點待十分鐘,偶爾是莫名其妙出現在她車上的包裹,要送到其他地方。

 

不過這樣比起來,還是件輕鬆的差事。

 

金太妍看著手錶,勾起輕鬆的微笑,她坐起了身子,手抓著樹枝,一個翻身就落到了地面,她看著錯愕的林允兒,「允兒,我贏了喔。」

 

「欸?」林允兒看著金太妍,又抬頭看著頭上的樹,「你怎麼可以躲在樹上啦!」

 

「太妍老師好厲害喔!」

 

「老師老師,你可不可以教我爬樹?」

 

幾個小孩子拉著金太妍的手,又蹦又跳圍在金太妍旁邊,金太妍看著一臉灰心的林允兒,調皮的吐了吐舌頭,「好了,我們差不多該進教室囉,還記得我們等等要幹嘛嗎?」

 

「做餅乾!」

 

「沒錯,大家把手洗一洗,乖乖的跟『輸掉的』允兒老師坐在教室,老師去幫你們拿材料喔。」

 

林允兒扯了下嘴角,她輸了是輸了,但有必要強調嗎?

 

金太妍看著洗手台前排排站的小孩子,逕自走進了她們幼稚園的廚房,她看著兩個擺在鐵桌上的紙箱,不假思索的伸手搬過。

 

金太妍還在分配材料的時候,她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響了一下,她下意識的看了下剛剛傳來的訊息。

 

「今日工作,下午會下雨,能讓小孩子回去就早點讓小孩子回去。」

 

什麼鬼?

 

「姐姐你偷懶喔。」林允兒不知何時湊到了金太妍的身邊,她看著金太妍的手機訊息,「什麼叫做下午會下雨,讓小孩子早點回去?」

 

「呀!你看我手機訊息幹嘛。」金太妍慌張的把手機收好,她沒好氣的捏了下林允兒,把手上的麵粉塞到林允兒的手裡,「你來分裝麵粉,我要去洗手。」

 

金太妍轉過身子的時候輕輕的皺起了眉頭,她是希望這封信只是因為不想讓小孩子淋到雨傳的,不過通常這「神秘人」給的指示,除非是送包裹,不然不會好到哪裡去。


 

三點一過,原本萬里無雲的天氣突然聚集了烏雲,五點一到,幼稚園放學時間,上班族下班時間,雨就好像用倒的,一盆接著一盆,完全沒有停下的意思。

 

金太妍把雨傘收起來,隨手把雨傘丟到塑膠桶裡。

 

結果因為下雨,大部分的家長都提早來接小孩子了。

 

「媽媽好久。」小澤手裡拿著他今天烤的餅乾,不斷的看著大門口,又看著正在拖地的林允兒。

 

「因為下雨啊。」林允兒把拖把擰乾之後,又拖著牆角的污漬,「下雨大家都開車,所以媽媽才會比較慢。」

 

「可是好無聊。」

 

金太妍從容的走到了小澤旁邊,伸手抽過了一張紙跟一隻筆,「那我們來畫畫好不好?」

 

小澤搖了搖頭。

 

「那小澤想要玩什麼?老師陪你玩。」金太妍把筆放了回去,認真的看著小澤。

 

小澤看著金太妍,也是很認真的想著自己想玩的遊戲,卻還是搖了搖頭,「我想等媽媽。」

 

「好,那小澤乖乖的坐著,等媽媽來了老師在帶你出去好嗎?」金太妍輕輕的揉著小澤的頭,逕自的站起身子,拿過了林允兒放在鞋櫃上的抹布,「允兒,剩下的交給我就好了,你先下班吧。」

 

「不用啦,反正雨下那麼大。」林允兒從容的說著,她拿過了小孩子今天畫的圖畫紙,輕鬆的釘到了木板上。

 

金太妍從容的擦著鞋櫃裡頭的污泥,她看著自己突然亮起的手機螢幕,身子不由得一愣。

 

「帶著小孩跟你的同事躲到離幼稚園大門最遠的地方!」

 

「快!」

 

金太妍伸手抱過了小澤,又回身拉過了林允兒的手,直直的躲到教室的角落,在短短幾秒內,準確的躲過因為天雨路滑而衝撞進她們幼稚園的砂石車。

 

「天啊!」

 

「有沒有事?」

 

「打電話報警啊!」

 

金太妍緊緊的護著懷裡微微發抖的林允兒,還有嚇哭的小澤,她看著趴在駕駛座上昏迷不醒的駕駛,又下意識的看向了自己的手機。

 

「五百萬元韓幣,已入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