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33536_1569259603185878_255084187_n.jpg

28378890_2037041592987709_5852951232843542495_n.jpg

 

碎碎念:

 

太妮都要回歸我迷妹心爆發阿!!!!

 

然後我一直被無視QQ

 

還有新手機真得很不習慣QQ

 

大概段考後專輯會到手,一樣有開箱文喔~~

 

還有我是故意打錯字好營造小孩子說話很難懂的感覺喔~

 

最後最重要的,下禮拜不更文。

 

 

 

 

 

第十六章

 

「姐姐到底什麼時候告白的啊?」我趴在桌上,看著金太妍好奇的問著。

 

「什麼時候……應該是泰古一歲時講話比較清楚的時候吧?」金太妍歪著頭似乎是在回想,「你想直接聽那部分?」

 

「對啊,Jessica姐姐的事情解決了,Tiffany姐姐也透過志勇哥知道了你的事,允兒姐姐跟秀英姐姐也都有伴侶了,還有什麼事情是沒解決的嗎?」

 

「嗯……Irene怕男生的問題?」

 

「蛤?」我困惑的看著金太妍,「姐姐你在說什麼?」

 

「Irene不是擅自幫我報了空手道的比賽嗎?就是因為她對男生感到反感,不想要有男生那麼……熱烈的追求她。」金太妍簡單的向我說明,她的指頭輕輕的摸著下巴,「不過那也是一個意外。」

 

「什麼意外啊?」

 

「喔,Irene男生恐懼症治好是一個意外。」金太妍突然發出了大媽笑,她擦著眼角的眼淚,「說起來也蠻有趣的,想聽嗎?」

 

「竟然有趣……那就聽一下吧。」


 

「美英,為什麼要辦什麼聖誕節派對啊?」

 

「我喜歡你管我。」黃美英把手上的牛肉放進了購物車裡,她看著也在挑食材的金太妍,「你拿魚要幹嘛?」

 

「當然是買回去煮啊。」金太妍看著手上的魚,又看向了臉色凝重的黃美英,她吐了吐舌,把手上的東西放下,逕自拿過了處理好的鰻魚片。

 

「麻麻,笨蛋節是什麼?」坐在購物車上的黃泰古頂著可愛的小瓜呆頭,他拿著白色的狗娃娃,認真的看著黃美英。

 

「是聖誕節,Christmas。」黃美英耐心的一個字一個字的說著,好藉機教導黃泰古正確的發音,「是一個小孩子如果乖乖的就可以拿到禮物的日子喔。」

 

「什麼是禮物?」

 

「就像泰古手上的娃娃就是允兒姐姐送你的禮物喔。」金太妍柔聲的說著,一邊把起司跟牛奶放進了購物車。

 

黃美英看著手機裡的清單,拉著購物車走到了零食區,她索性的無視背後兩雙閃閃發亮的眼眸,逕自挑著前陣子K氏企業跟TN企業聯名合作發布的一個新的零食。

 

「你們兩個,零食不能買太多喔。」黃美英把一包類似捲心酥的零嘴放進購物車,看著手已經拿了好幾樣零食的金太妍,「金太妍,東西給我放回去。」

 

「唔……你為什麼挑我不能吃的口味。」金太妍順從的把手上的零食放回去,只丟了個她愛吃的果凍跟黃泰古的水果軟糖到購物車裡,「不能買其他口味嗎?我對堅果類過敏。」

 

「你不要吃不就好了。」黃美英淡淡的說著,卻還是拿過了另外一個不是堅果口味的同種零食,輕輕的放進購物車裡,「走了,我們去買酒。」

 

「要酒跟俞利拿就好了啊。」

 

「那是她拿來做生意的,別跟人家要。」

 

「她現在也在網路上賣紅酒,跟她說一聲就好了啊。」金太妍半無奈地開口,她把隨手拿過了吉利丁片就放進購物車裡,「其他蒸餾酒什麼的,要的話我讓她拿來抵租金啊。」

 

「麻麻,什麼是酒啊?」

 

「是一種大人喝的飲料。」黃美英從容的說著,她拉著購物車索性的走到了結帳區,「竟然這樣那我晚點跟俞利說一聲。」

 

金太妍點著頭,她把購物車裡頭的東西拿了出來,她看著黃美英走到另一頭把結帳好的東西放進購物車裡,又轉頭看著螢幕上頭的數字。

 

「一共是五十六萬七千八百五十一。」

 

金太妍把手上的六十萬元遞給了服務員,接過了找回來的零錢,從容的走到黃美英旁邊。

 

「欸,那個是不是Irene?」

 

金太妍困惑的看著另一頭走在男人前面的裴珠賢,她輕輕的嘖了一聲,「有鬼。」

 

「What?」

 

「Irene阿姨?」

 

不過就在金太妍準備走向裴珠賢時,有另外一個拿著相機的人率先的拉過了裴珠賢的身子,一腳踹開了那個男人。

 

「我說你被威脅為什麼還不求救啊?」凊少直接踢開了從男人袖口裡掉出來的小刀,他一手攬著裴珠賢的肩膀,一手拿出了手機,「你們要找的人在賣場入口。」

 

「你為什麼在這?」裴珠賢困惑的看著凊少,還是掙脫了他的臂膀。

 

「我相機記憶卡沒了,來的路上剛好遇到熟人請我幫個忙。」凊少從容的說著,細心的檢查手上的相機,「你呢?平常不是都不出門?」

 

「別說的你很瞭解我似的。」裴珠賢輕輕的皺著眉頭,「相機壞了?」

 

「不,我怕鏡頭髒掉。」凊少淡淡的說著,她聽著後頭的聲響,第一時間轉過了身子,索性的用手臂擋住了刀子。

 

金太妍行雲流水的給了那個男人一個踢擊,又把右腳當成軸心腳,在空中畫下完美的弧度。

 

「Irene阿姨!凊少屬叔!」

 

金太妍看著凊少,輕輕的皺著眉頭。

 

「啊,那個醫藥箱給我就好了。」

 

「醫藥箱?姐姐你不打救護車啊?」凊少無奈地看著黃美英,他緊緊的壓著離自己的傷口有些距離的血管,「泰古你好啊。」

 

「手手痛痛。」黃泰古看著凊少,哽咽的開口,「麻麻!」

 

「沒事沒事,叔叔只是受傷而已,泰古不要哭喔。」凊少掛著輕鬆的微笑,一邊看向還呆著的裴珠賢,「Irene,你幫我把相機拿起來可以嗎?」

 

「啊,好。」裴珠賢伸手拿過了掛在凊少脖子上的相機,看著正在安撫黃泰古的黃美英,又看向了金太妍。

 

金太妍緊緊的在繃帶上頭打上了死結,抬頭看向裴珠賢,她輕輕地笑著,伸手拍了拍裴珠賢的頭,「你還有要買什麼嗎?沒有的話就回去了。」

 

「那他呢?不用等警方過來嗎?」

 

「不用,還要做筆錄麻煩死了。」凊少果斷的開口,把還插在手裡的小刀拔了出來,隨手丟到地上,「反正要傳證人就等他們來傳,我要先去醫院縫傷口。」

 

金太妍無奈的搔了搔頭,她看著黃美英,「美英,你能幫我帶Irene回去嗎?我載這個傷患去醫院。」

 

裴珠賢有駕照可是沒車,估計今天也是搭公車的。

 

「知道了,你路上小心。」

 

裴珠賢牽過了黃泰古的手跟在黃美英的旁邊,兩人率先的離開了賣場,而金太妍看著還按著手臂的凊少,「你怎麼知道Irene有危險?」

 

「我看那男的一直在Irene身邊徘徊,最後還直接貼到她身後,就覺得她有危險了。」

 

「你跟蹤Irene?」

 

「巧遇。」凊少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不都說了嗎?我是來買記憶卡的,然後遇到熟人請我幫忙。」

 

「喔,所以那男的是誰?」

 

「不重要,好像只是個碰了老大女人的小狼狗。」

 

金太妍點了點頭,她輕輕的摸著下巴,「我還以為你知道Irene討厭男生。」

 

「姐姐你在說什麼?」

 

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她把車開出地下停車場,又往醫院的方向開,「我不是那個意思,就是Irene因為長得漂亮,所以小時候常常被男生惡意欺負,所以就變得不喜歡男生,不過她的性向還是正常的。」

 

「不是,姐姐你幹嘛突然跟我說這些?」

 

「沒什麼,就說說而已。」金太妍一手轉著方向盤,右手則撐著臉頰,「不過我說你也真是的,竟然還用右手去擋。」

 

「反正還是能按快門……我的相機呢?」

 

「現在才想到你那重要的相機啊?」金太妍輕輕的挑眉,把車子開進了醫院的地下停車場,「等等跟我去跟美英請罪。」

 

「蛤?」

 

「你嚇到泰古了。」


 

讓凊少崩潰的絕對不是黃美英很乾脆地讓黃泰古纏著他,吵著他要玩騎馬打仗、空中飛人一類很吃體力的遊戲。

 

而是裴珠賢想好心的把相機上頭的血洗掉,把他整台相機搞壞了。

 

凊少心如死灰的看著自己回天乏術的相機,任著黃泰古在他身上又蹦又跳的。

 

「泰古,你在跳下去這樣凊少叔叔之後就不會買玩具給你了。」金太妍從容的開口,一邊把咖啡放到了凊少的手邊,輕鬆的抱過了黃泰古,「看開點啦,Irene不都說她要賠你一台了嗎?」

 

「這台我用了五年。」凊少淡淡的說著,一飲而盡金太妍拿來的咖啡。

 

「喂,別把我的咖啡當酒喝。」

 

「讓我死了吧。」凊少無力的躺在椅子上,雙眼毫無生氣的看著金太妍,「到底是怎樣的人會把相機拿到水龍頭底下沖,我相機的機型怎麼看都不像防水的啊。」

 

「Irene又不是專業的,你就想開點嘛!」

 

「相機好比我的老婆,我現在是喪妻之痛。」

 

「過頭了過頭了。」金太妍無奈地看著凊少,輕聲的嘆口氣,又把黃泰古放到凊少身上,「泰古繼續跟叔叔玩喔,我先去忙。」

 

她還有一個顧客等著她開導呢。

 

「豪!」黃泰古坐在凊少的大腿上,伸手拍著凊少的身子,「叔叔不開心嗎?」

 

「沒有,叔叔好開心啊,你看。」凊少硬是擠出微笑,看著黃泰古,「泰古我跟你說,以後交女朋友不可以交跟Irene阿姨一樣的,知不知道?」

 

「什麼是呂朋友?」

 

「女朋友。」凊少刻意咬著字說著,「就是泰古很喜歡很喜歡的女生,如果那個女生也喜歡你,那麼那個女生就是泰古的女朋友。」

 

黃美英從容的走進咖啡廳,她看著被抱住的金太妍只是輕輕的扯了下嘴角,「金太妍。」

 

金太妍錯愕的看著黃美英,她輕輕的拍著抱著自己的女生,「你想開了就好,心情平復之後就往前看吧,會有更好的人在等你的。」

 

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卻是踩著沉重的腳步走向黃美英。

 

裴珠賢看著還在跟黃泰古解釋什麼是喜歡跟不喜歡的凊少,把手上剛跟黃美英買回來的相機遞了出去,「賠你的。」

 

凊少看了一眼裴珠賢手上的相機,從容的裝上了自己的鏡頭,對著裴珠賢按下了快門。

 

「欸!」

 

「你欠我的。」凊少看著被黃美英抓著的金太妍,調好焦距,按下快門,「選得不錯。」

 

「Dae妍。」

 

金太妍下意識的低頭看著抓住她褲管的黃泰古,像是找到救星似的蹲下了身子,「怎麼了?」

 

黃泰古會這樣叫金太妍全是因為黃美英光是想到根本是逆齡成長的金太妍被叫阿姨,就全身起雞皮疙瘩,又不想讓比她大的金太妍被叫姐姐,所以就讓黃泰古這樣叫她了,反正金太妍本人也沒意見。

 

「Dae妍喜翻泰古嗎?」

 

「喜歡啊,怎麼了?」

 

「泰古也喜翻Dae妍,Dae妍可以當泰古的女朋友嗎?」

 

「What the fuck……」黃美英錯愕的看著自己的兒子,「What the fuck are you talking about?」

 

「麻麻好兇……」黃泰古自動的躲到了金太妍的後頭,而造成這一切的凊少還很開心的按著快門。

 

「小孩子童言童語,反應別那麼大嘛!」金太妍從容的說著,一邊拍著黃泰古的身子。

 

黃美英扯了下嘴角,她拉過了金太妍的領子把人抱進自己懷裡,「聽著泰古,太妍是我的,不可以當你的女朋友。」

 

「美英?」金太妍錯愕的看著黃美英,任著黃美英抱著自己。

 

「閉嘴,我在教小孩子不可以亂告白。」黃美英沒好氣的睨了金太妍一眼,認真的看著黃泰古,「太妍是媽媽的,知道嗎?」

 

金太妍微紅著臉,她掙脫了黃美英懷抱,逕自躲到了吧台後頭,真是的,她沒事在害羞什麼!

 

「哇,被宣告主權了。」凊少輕輕的嘖了一聲,抱著自己的新相機跟死亡的舊相機,「姐姐我先回去了喔。」

 

「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