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agctuk.jpg

32471952_1682716028506901_3327934771987742720_n.jpg

 

 

 

碎碎念:

 

黑黑,想寫這小劇場想很久了XDD

 

結果就是我要重新回顧我的童年QQ

 

 

 

 

 

「在一個城堡裡,住著一個英俊的王子,他有著成千的僕人、近百畝的土地,但是王子的脾氣很差,一天風雨交加的夜晚,有個衣衫襤褸的老婆婆跑到城堡,以玫瑰花作為交換,希望王子可以給他一個過夜的地方,但王子不但拒絕,甚至攻擊老婆婆的外表,突然,老婆婆變成了外表美麗的女神,女神為了懲罰王子,所以對城堡裡頭的人下了咒把王子變成了醜陋無比的野獸,直到王子學會不再用外表判斷一個人,真心愛上一個人,那麼咒語便會解開……」

 

黃美英看向了正在整理書本的男人,「先生,這本書可以讓我帶回去看嗎?」

 

「美英小姐,你那本書已經看過了第二次了。」

 

「因為這本書好看啊。」黃美英理所當然的說著,她把書緩緩的闔上輕輕的撫著封面,「英俊的王子、被下了魔咒的城堡、美麗的公主,不覺得這故事很迷人嗎?」

 

「竟然美英小姐你那麼喜歡的話,那我可以把這本書送你。」

 

「真的嗎?」

 

「當然啊,反正我身為書店老闆又不缺書。」男人輕輕地笑著,他緩緩的爬下了梯子,又坐回了櫃檯。

 

「那我就不客氣囉!」黃美英漾著燦爛的笑容,她聽著教堂傳來的鐘聲,「糟了,我答應爸爸要回去幫他的。」

 

「先生,我們下次見囉。」

 

黃美英才剛踏出門就被一個高大的男人勾住了肩膀,她輕輕地嘆了口氣,但仍很有禮貌的向那人問好,「早啊,加斯頓。」

 

「我說美英你怎麼老是在看書啊?」加斯頓拿過了黃美英手上的書,沒好氣地說著,「你知道女人看太多書,變得有思想是一件很糟糕的事嗎?」

 

標準的大男人主義。

 

黃美英伸手抽回了自己的書,順手把書放進了籃子裡,「加斯頓……」

 

「對了美英,下次跟我一起出去打獵吧。」加斯頓毫不猶豫的打斷了黃美英的話,他彎著腰,輕佻的看著黃美英,「也許打獵完你可以幫我煮晚餐,然後我們可以好好的討論一下我們之後的生活。」

 

「不了加斯頓,我想我這個書呆子還是不要離開我溫暖的安全去好了。」黃美英快步的離開了加斯頓的身邊,匆匆忙忙的跑回家。

 

黃美英看著正在調整機器的自家爸爸,「爸爸,你的機器還可以嗎?」

 

「喔,美英你回來啦?」美英爸爸看著黃美英輕聲的說著,他輕輕的咳了幾聲,「我剛剛調整好,現在準備要運轉一次,成功的話我等等就要帶菲利普去參加展覽囉。」

 

美英爸爸按下了機器的啟動鍵。

 

黃美英看著轟隆一聲,冒出黑煙的機器,她輕輕的拍著自己爸爸的肩膀,「爸,沒事的。」

 

「啊!我受夠這爛機器了!」

 

被美英爸爸丟出去的扳手打到的機器碰的一聲又開始運作,美英爸爸看著成功運作的機器,開心的牽著黃美英的手在房子裡蹦蹦跳跳的。

 

「美英!我成功了!」美英爸爸按下了開關,又匆匆忙忙的在房子裡走來走去,「喔,美英,我等等就要出發,幫我準備吃的,還有菲利普,菲利普!」

 

「爸爸!你冷靜一點,現在出發還來得及。」黃美英輕輕地笑著,她伸手拿過了披風,把披風綁到了自己爸爸的身上,「我幫你準備一些麵包,你先去把菲利普從馬廄裡牽出來,我一會幫你吧機器裝上馬車,好嗎?」

 

「好好。」

 

黃美英看著自己蹦蹦跳跳的爸爸,她輕輕地搖了搖頭,又走進了自己家的廚房。


 

飄來的烏雲擋去了皎潔的月光,美英爸爸看著面前的路標,輕輕的拉著韁繩,「應該是這邊吧……」

 

菲利普輕哼了一聲,他看著完全瀰漫著霧的小路,扭頭堅持不走。

 

「菲利普你別鬧了,這條路絕對沒問題,說不定還是捷徑呢!」

 

菲利普吃痛的叫了一聲, 雖然不甘願,但他還是順從美英爸爸的指示,走上了那條討厭的路。

 

才沒走多久,四周就傳來了狼的低吼聲,而空中也傳來了震耳欲聾的雷聲。

 

「天啊……」美英爸爸看著竄出來的狼群,用力的一甩韁繩,讓菲利普在小徑上狂奔。

 

「嗷嗚——」

 

「啊!」美英爸爸意外的跌進了雪堆,他看著跑走的菲利普,緊緊地抓著身上的披風,摸著黑在小徑裡跑著,他意外的摔下了一個有落差的地方,在雪地上留下了長長的一條痕跡。

 

他稍嫌落魄的爬了起來,撥開了眼前的草叢,驚訝地看著眼前陰森的城堡,「救命啊!」

 

美英爸爸推開了沉重的門,一個閃身就進了城堡,他抵著大門坐在地上,急促的喘著氣。

 

這是哪?

 

「先生,你需要幫忙嗎?」

 

美英爸爸錯愕的看著四周,卻找不到任何一人。

 

「先生,我在這裡。」

 

美英爸爸伸手拿過了散發著微弱光線的燭台,「誰?是誰在那?」

 

「先生,在你手上。」

 

美英爸爸看著手上印著人臉的燭台,一時驚訝的鬆手,在城堡裡響起了回聲,「啊啊,抱歉。」

 

「允兒,你就不能小聲一點嗎?你都不怕主人過來?」

 

美英爸爸錯愕的看著跳到燭台旁邊的時鐘,「你是……」

 

「她是徐賢,我是允兒。」林允兒站起了身子,意外熄滅的火又從燭芯竄了出來,「很高興認識您,先生。」

 

「我想你需要休息,跟我來吧先生。」

 

「允兒!」

 

林允兒拉著美英爸爸的手,往裡頭的會客廳走去,徐賢則在兩人的背後跳著,時不時的看著通往二樓的樓梯。

 

「俞利姐姐,可以倒一杯茶嗎?」

 

一個無人的餐車上頭擺著一個茶壺和幾個杯子,身為茶壺的權俞利往杯子裡倒了茶,「先生,這熱茶給你,讓你暖暖身子。」

 

「謝謝。」

 

徐賢看著跑進來的墊腳枕,「天啊……」

 

墊腳枕開心的趴在沙發旁邊,甚至還叫了幾聲。

 

「Ginger?」

 

「是誰闖進了我的城堡!」

 

美英爸爸錯愕的看著身邊熄滅的燭火,聽著耳邊傳來的低沉聲音,她和黑暗中一雙血紅色的眼眸對到了視線,「我、我……」

 

「徐賢!」

 

「主人……這一切都是允兒的錯,我沒打算讓這位先生進來的。」

 

「主人,這位先生又濕又冷……」

 

「閉嘴!」

 

「我拜託您,就一個晚上,讓我……」

 

「讓你休息?」大掌直接拎起了美英爸爸,壁爐裡熊熊燃燒的火焰,在牆上印出了一個巨大的影子跟美英爸爸的影子,「好,我讓你休息。」

 

城堡裡迴盪著猛獸的叫聲和金屬的碰撞聲,林允兒和徐賢兩人嚇到抱在了一起,而權俞利則是皺起了眉頭。

 

天啊,這下子該怎麼辦啊。


 

正在洗碗的黃美英聽到了敲門聲,便從容的走上前應門。

 

「喔,加斯頓,是你啊。」

 

「看到我不開心嗎?甜心。」

 

黃美英尷尬的笑著,她看著加斯頓逕自坐到了她家的餐桌前,還把腳放在餐桌上,她不耐煩的扯了下嘴角。

 

「我說美英啊,你有想過我們之後的結婚生活嗎?」

 

「蛤?」

 

「我從森林中回來,我可愛的小妻子正在廚房裡煮著晚餐身邊圍繞著幾隻狗跟幾個孩子……對了,你打算養幾個?」

 

「什麼?狗嗎?」黃美英看著湊向她的加斯頓,悄悄的向後退,抵上了門板。

 

「當然不是。」

 

「喔……」黃美英尷尬的看向一旁,「是這樣的加斯頓,像這種事情呢……你還是去找別人吧,畢竟我是個古怪的女孩,怎麼配得上你,」

 

黃美英轉著門把,看著跌出她家的加斯頓,逕自的把落在她家的靴子往外丟,迅速的把門關上。

 

黃美英倚著門,輕輕地嘆了口氣,又順道落上了鎖,她從後門離開了房子,伸手拿過了飼料,「要我嫁給他?」

 

「嫁給那個自以為是的完美先生?」黃美英隨手灑了幾把飼料,對著專心吃著飯的雞說著,「瘋了才要嫁給他。」

 

噠噠——

 

黃美英轉過頭,她看著跑過來的菲利普,從容的安撫著菲利普,「怎麼只有你,爸爸人呢?」

 

她看著慌張的菲利普,只是輕輕的拍著他的身子,她看著菲利普拖著的馬車,緊緊的擰著眉心。

 

「帶我去找爸爸。」


 

黃美英看著眼前陰森的城堡,她下了馬,緩緩的推開城堡大門,「哈囉……」

 

城堡的深處,傳來了野獸的怒吼聲。

 

「糟了……」林允兒急急忙忙的跳到了黃美英的面前,「小姐,妳……」

 

「是誰!闖入了我的城堡!」

 

現在的光線並不算太差,黃美英清楚的看到了,走下樓梯的,是一個長滿毛,身上披著披風,頭上有著大而彎曲的犄角,自嘴裏冒出來的獠牙尖的嚇人。

 

「我爸爸人呢!」黃美英也是毫不害怕的問著野獸,「把我爸爸放了!」

 

「你爸爸?」野獸看著黃美英,又瞪向了林允兒,「擅闖我城堡的人,想走沒那麼容易。」

 

「放了我爸爸,野獸。」

 

「我不是野獸!」野獸怒吼了一聲,她伸手抓過了黃美英的衣領,「有求於人口氣還如此狂妄,你這沒禮貌的俗人。」

 

「對一個女孩動手動腳,你又好到哪裡去了!」

 

林允兒跳上了野獸的手臂,急忙的開口,「主人,這女孩要的其實很簡單,就把那位老先生放了吧。」

 

「林允兒,你不想活了嗎?」

 

徐賢不知道從哪兒跳出來,也跳到了野獸的肩上,「主人,你別生那麼大的氣……」

 

黃美英被安穩的放到了地面,她看著表情變得溫和的野獸,只是輕輕的抿著唇。

 

「跟我來。」野獸拉過了披風,任著林允兒跟徐賢站在自己的肩上,「慢死了。」

 

「欸欸!」黃美英在轉瞬間就被野獸扛到了肩上,她看著自己頰邊的野獸,沒好氣的拍著她的身子,「放我下去。」

 

「吵死了。」野獸走到了高塔裡的監獄,他看著蜷在角落的男人,輕輕的把黃美英放下,又推開了眼前的門,「我只給你三分鐘的時間告別,你必須留下來,作為放走你父親的交換。」

 

黃美英看了一眼站在外頭的野獸,直接走到了自家爸爸的身邊,拍著他的身子,「爸爸……」

 

「美英……美英?」

 

「沒事了爸爸,牠答應要放你走了。」

 

「那你呢?」他剛剛可沒有聽錯,那頭野獸要放他走,卻要留下他的女兒,「我求你了,求你不要留下美英,我留這,你放她走。」

 

野獸低吼了一聲,像是嫌麻煩似的直接拎起美英爸爸,以驚人的速度離開監牢,沒好氣的踹開了門,把美英爸爸放到了馬車上,「安全的送他回去。」

 

馬車自動的動了起來,不一會兒就消失了蹤影,野獸從容的回到了城堡裡,看著跑下樓的黃美英,「我的城堡內禁止跑步。」

 

「允兒,徐賢,麻煩你們帶她去東廂房,順道跟她解釋待在城堡裡的規矩。」野獸輕哼了一聲,「等等是晚餐時間,請你準時。」

 

黃美英看著往另一邊走去的野獸,突然大喊,「我叫黃美英。」

 

「我的城堡裡也不准大吼大叫。」野獸輕輕的睨了黃美英一眼。

 

「我叫金太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