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33536_1569259603185878_255084187_n.jpg

28378890_2037041592987709_5852951232843542495_n.jpg

 

碎碎念:

 

好久沒更文囉(懵

 

其實今天沒打算更文,只是看到庫存.....更一下好了XDD

 

結果國中會考我又回去幫我老大了,跑了一天快累死= =

 

然後我似乎曬傷了QQ

 

是說有同學抱怨我考歷史前一節的自習課再玩手機還考那麼高,說下次也她也要這樣。

 

還是不要啦,因為出題老師喜歡混淆學生,我就反方向思考,TMD第一直覺的答案一定對。

 

然後我似乎找到工作了,開心(灑花

 

我明天只要幫我老大半天的忙XDD

 

所以劉妍也是明天回喔~~

 

 

 

 

 

 

第八章

 

黃美英無奈地看著她凌亂的工作室,還有幾件髒了的禮服,只是輕輕地嘆了口氣,她看著身邊有些慌張的人,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冷靜吧,先把髒掉的衣服送去清洗,也不用報警了,我知道是誰做的。」

 

黃美英做夢也不會想到明明表現那麼成熟的人遇到分手會變成這樣,她稍微巡視了一圈,索性重要的東西都還在,她看著正在收拾衣服的人,「Wendy,我想我們的工作室可能要換個地方了。」

 

「要換去哪裡?」

 

「我打個電話。」黃美英拿出了手機,她看著昨晚金太妍存進她手機裡的電話,緩緩的按下了通話鍵。

 

「喂……」

 

黃美英並不意外這個時間點金太妍在睡覺,她只是走到了窗邊,「我要租你樓上的倉庫。」

 

「啊……?」電話另一頭突然沒了聲音,接著是碰撞聲跟哀嚎聲,「妳工作室在哪?」

 

「我沒事,就現在場面有點亂,要稍微整理一下。」黃美英淡淡的開口,她輕輕的摸著自己的小腹,「我應該害怕嗎?」

 

「什麼?哎呀!」

 

「……金太妍你到底在幹嘛?」黃美英有些無奈地開口,她在短短的三十秒內就聽到了十幾個碰撞聲,到底是金太妍房間很亂還是什麼?

 

「換衣服啊。」

 

「你該不會是要過來吧?」

 

「對啊!」

 

黃美英重重的嘆了口氣,「隨便你吧,我先去處理其他事情。」

 

孫承歡把衣服裝進袋子裡,抬頭看著正在翻著記事本的黃美英,「姐姐,今天要拍攝的工作怎麼辦?」

 

拍攝?

 

「Shit,I forget it.」黃美英揉著太陽穴,她翻著手上的筆記本,幸好今天的拍攝工作是在下午,還有時間找攝影師。

 

「Wendy你可以幫我找攝影師嗎?我打電話跟下個禮拜的客戶說一聲,有可能會沒辦法進行拍攝。」

 

孫承歡看著黃美英,輕輕地點著頭,她當然知道黃美英為什麼會下這個命令不過她不過問,因為她本來就對那個男人沒什麼好印象——即使她們是一起工作三年的同事。

 

然後黃美英突然想到,她從來就沒跟金太妍說過她工作室的位置。

 

「這笨蛋……」黃美英拿出了手機,等電話接通時,她也聽到了門邊傳來的手機鈴聲,她有些遲疑的拉開門,果然是看見穿著T恤跟牛仔褲,戴著銀框眼鏡腳踩拖鞋的金太妍。

 

「啊……」金太妍呆呆的笑了一下,她掛斷了電話,其實她本來還在納悶那一間才是黃美英的工作室,誰知道剛好黃美英就開門了,「寶拉有跟我說過你的工作室在這附近。」

 

「能進去嗎?」金太妍看著黃美英讓出了一條路,她看著一片狼藉的地面,輕輕的嘖了一聲,「要我幫你整理嗎?」

 

「就算我說不要你還是會說服我。」黃美英揉了揉太陽穴,她坐到了自己的辦公桌面前,拿起手機開始打電話,跟客戶確認下星期的工作。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她蹲下了身子開始整理散在地上的物品。

 

「姐姐,她是誰啊?」孫承歡困惑的看著金太妍,小聲的在黃美英耳邊開口。

 

「附近咖啡廳呆呆的店長。」

 

金太妍自動反應的看向了黃美英,她對於「呆呆的店長」這個名稱有了反應,不會在一臉無奈或是有些哀怨的看著這樣叫她的尹寶拉或是黃美英。

 

「沒事,你整理你的。」黃美英淡淡的說著,一邊按著手機上的數字鍵,「還有,她年紀應該……比你大吧?反正有什麼問題你問她。」

 

「喔。」孫承歡默默地走到金太妍旁邊,伸手跟著整理著地上的凌亂,「呃……太妍姐姐?」

 

金太妍看著叫她的孫承歡,輕輕的勾著嘴角,「怎麼了?」

 

孫承歡伸手拿過了金太妍手裡的資料夾,指了指坐在辦公桌前的黃美英,「這些我來就好,Tiffany姐姐那邊的事情會比較多。」

 

「嗯……她會的我也不懂,我還是整理這些東西就好了。」

 

孫承歡點了點頭,她看著手機裡的訊息,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姐姐,另外幾個攝影師今天都有工作,不然就是人在國外,還有參加攝影展沒空的。」

 

黃美英放下了電話,她揉了揉太陽穴,好吧,她剛處理完下個禮拜的客戶,結果平常有合作關係的攝影師都沒空。

 

「你缺攝影師?」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點了點頭。

 

「不介意的話,我有朋友是學攝影的,要幫你叫他過來嗎?」

 

「不介意。」

 

金太妍拿出了手機,她看著自己手機裡的通訊錄,按下了通話鍵。

 

「中午過後再打來。」

 

「是我,金太妍。」

 

「……姐姐?」電話另一頭的聲音愣了愣,接著是彈簧的聲音,「姐姐那麼早打給我幹嘛?」

 

「給你工作,要不要?」

 

「馬上到。」

 

「欸欸,你等等到咖啡廳在打給我,我人在外頭。」金太妍索性的掛斷了電話,她看著黃美英露出了溫和的微笑,「我等等去咖啡廳那帶他過來,要幫你們帶什麼嗎?」

 

「不用了,快點把人帶來就好。」黃美英淡淡的說著,她拿過了地上隨便一本資料夾,從裡頭抽出了她還沒完成的草圖,「Wendy,等等她朋友來你再跟他說工作內容。」

 

「知道了。」

 

黃美英抬頭看著倒是很勤快地一起整理工作室的孫承歡跟金太妍,她只是輕輕的挑著眉,看來這兩個人一起整理,很快就好了吧?

 

也許搬工作室的時候也很快?


 

黃美英看著正在挑選照片的夫妻,又轉頭看著正在跟金太妍講話的男生。

 

金太妍的朋友是南韓最厲害的攝影師?她的直覺跟她說這兩個人的認識過程肯定很……奇怪。

 

「一定要選出幾張嗎?」

 

「嗯,我們只是選出幾張稍微修過做成相本,如果二位想要的話我們可以把照片的原始檔給你們。」

 

「還要修啊?」

 

「不修也可以,那麼你們可以多選幾張照片。」

 

金太妍看著正在工作的黃美英,孫承歡稍早就完成工作先回家了,而她這個時候應該要在咖啡廳裡,不過……咳,有個妹妹堅持讓她待在這,她也沒辦法。

 

「凊少,你最近還有工作嗎?」

 

「影展剛結束,沒有工作。」

 

金太妍點了點頭,才要開口而已就被凊少打斷。

 

「知道了,我會在這裡擔任攝影師的。」凊少淡淡的說著,他捧著自己的單眼相機,認真的看著他自己昨天回家路上拍的照片,「反正有工作我向來都不挑。」

 

「對啊,連拍裸照這種事也做得出來。」

 

「那是藝術照。」凊少揉了揉太陽穴,她看著談完工作站起了身子站起身子的黃美英,用手肘推了推金太妍。

 

「謝謝你今天的幫忙。」黃美英看著凊少,輕聲的說著。

 

「沒關係,反正我待在家裡也沒事做。」凊少輕輕地笑著,他暗暗的瞥了一眼金太妍,「所以姐姐這裡有缺人嗎?」

 

「有缺是有缺……」

 

「薪水什麼的我不在意,配合姐姐。」凊少果斷的說著,反正他學習攝影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興趣順便餬口罷了,「不過起碼要讓我有辦法維持生活。」

 

「當然,薪水的問題我們可以再討論。」

 

「明天吧,我想先回去了。」凊少把相機收好,看著金太妍還有黃美英,「對了,剛剛聽Wendy說明天要去整理新的工作室,是在太妍姐姐的咖啡廳二樓吧?」

 

「對。」

 

「我明天早上會直接過去。」凊少背著自己的相機,輕輕的揮了揮手,「明天見。」

 

「你們兩個是怎麼認識的?」黃美英等凊少離開後,才回到自己的辦公桌前,收拾著自己的東西,好奇的問著金太妍。

 

「喔,他有段時間常來我店裡。」金太妍聳了聳肩,她看著黃美英,「對了,你什麼時候要產檢?」

 

「呃……後天吧?」

 

又一個不關心自己小孩的媽媽。

 

金太妍搖了搖頭,黃美英跟尹寶拉是不一樣的,她還是不要亂下評論,「要我陪你去嗎?」

 

「隨你。」

 

金太妍已經習慣了,黃美英的「隨便」就是好。

 

「那我後天早上去你家載你,然後中午可以看一下工作室的裝潢。」金太妍看著鎖上門的黃美英,「我哥明天晚上就會動工,等等把設計圖拿給你看。」

 

「嗯。」

 

黃美英已經很習慣金太妍在她開口前就把東西準備好了,所以尹寶拉最近叫金太妍的名字也從「呆呆的店長」變成「萬事具備呆呆的店長」。

 

「對了,你跟我去咖啡廳吧,我煮晚餐給你。」

 

「我不想吃。」

 

「多少吃一點,對你好也對小孩子好。」金太妍下意識的伸手揉了揉黃美英的頭髮,「啊……抱歉。」

 

「我不介意。」黃美英淡淡的說著,她順了順自己的頭髮,「為什麼要幫我煮晚餐?」

 

「嗯……因為中午我看你午餐吃完就去廁所,不是因為中午便當不合你的胃口嗎?」金太妍歪著頭輕聲的說著,她知道黃美英進去廁所那麼久估計是在吐她的午餐,「不過我希望你不喜歡的話直接說,不要硬是把我煮的吃下去。」

 

「好。」

 

「萬事具備呆呆的店長,你陪我家Tiffany出去不會太久嗎?」

 

金太妍跟黃美英才踏進咖啡廳就被尹寶拉唸了一頓。

 

「你老公加班?」黃美英從容的坐到尹寶拉的身邊,看著尹寶拉即使是穿著寬大T恤仍是擋不住的肚子。

 

「對啊,他要趕幾個工作好之後請陪產假。」尹寶拉輕鬆的說著,她看著在找人的金太妍,「允兒剛跟另外一個女生出去囉,她說你很快就會來,要我等一下。」

 

金太妍輕輕地嘆了口氣,她從容的捲起袖子,「所以兩位小姐想要吃些什麼?」

 

「你可是萬事具備呆呆的店長,煮什麼就吃什麼囉。」

 

「就跟寶拉吃一樣的吧。」

 

「你不是吃重口味的嗎?」尹寶拉看著身邊的黃美英好奇的問著。

 

「單親媽媽。」

 

「蛤?」

 

金太妍把手上的刀子輕輕的倚著蘋果,從容的把鮮紅的外皮削下,她看著一臉錯愕的尹寶拉,「前幾天那個男生要Tiffany把小孩子拿掉,Tiffany說那也是個生命,所以選擇跟他分手。」

 

「你怎麼不跟我說?」尹寶拉伸手握住了黃美英的手,「我們不是好閨蜜嗎?」

 

「諺跟我說你最近情緒起伏大,不想看到頭條新聞是懷孕五個月的孕婦持刀殺人才不說的。」黃美英看著尹寶拉,有些沙啞地說著。

 

「我才不會那麼做。」尹寶拉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她看著金太妍遞過來的蘋果跟衛生紙,把衛生紙遞給了黃美英,「好吧……老娘等生了再來處理那死渣男。」

 

金太妍輕咳了幾聲,「寶拉,還記得諺說過你需要胎教嗎?」

 

更別提現在有兩個孕婦。

 

「那你怎麼辦?一個人孕婦生活很不方便。」尹寶拉直接無視金太妍,擰起的眉心表現出了她的擔憂,「還是你要跟家裡的人說一聲?」

 

「不了……我之後再跟Dad他們說,不想讓他們太擔心。」黃美英擦掉了自己眼角的眼淚,她看著被端上來的奶油義大利麵跟檸檬茶,抬頭看著掛著微笑的金太妍,「不用擔心我,太妍……會陪我的。」

 

尹寶拉輕輕地點著頭,轉頭看著金太妍一眼,低頭吃著盤子裡的義大利麵,「沒照顧好美英,老娘第一個先料理你。」

 

金太妍無奈地看著尹寶拉,又看了一眼紅著眼眶的黃美英,「這是當然,我可是守護愛情的小天使。」

 

黃美英只是靜靜的看著金太妍,默默地吃著盤子裡的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