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233536_1569259603185878_255084187_n.jpg

28378890_2037041592987709_5852951232843542495_n.jpg

 

碎碎念:

 

下禮拜不跟文喔~(你知道的,段考近了)

 

然後你她媽的我在撐一段時間就要脫離這個班級啦!!!

 

然後考完試社團就要宣幹QQ

 

我、我緊張QQ

 

 

 

 

第六章

 

我看著正在煮咖啡的金太妍,有些好奇地開口,「姐姐,今天Tiffany姐姐不會來嗎?」

 

「啊?」金太妍轉過頭,看著我稍微想了一下,隨後又勾出溫和的微笑,「我想不會,她最近工作好像很多的樣子。」

 

「不過你怎麼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根據姐姐說的啊,Tiffany姐姐好像常常會在姐姐關店的時候來。」我理所當然的說著,「而且姐姐如果太晚回去,Tiffany姐姐不會找人嗎?」

 

「她為什麼會找我啊?我們又沒住在一起。」金太妍無奈地笑了笑,她端著咖啡坐回了原本的位子,她喝了一小口,卻輕輕的皺了下眉頭,「好,我們說到哪?」

 

「Tiffany姐姐帶寶拉姐姐過來。」

 

「喔……這樣子感覺時間要花很久。」金太妍輕輕的搔了搔頭,她又喝了一口咖啡,輕咳了一聲,「我想我直接從Tiffany跟我說她交男朋友那邊開始說起好了。」

 

「蛤?Tiffany姐姐不是跟太妍姐姐在一起嗎?」

 

「嗯?我們是在一起沒錯啊。」金太妍無奈地笑了笑,「是她交『前』男友,不要緊張。」

 

我放空了一會,回想著金太妍跟我說的故事,「可是Tiffany姐姐……」

 

「不相信愛情?」金太妍微微的笑著,她看向了落地窗外,「其實她帶寶拉來的那天晚上,回去之後討論的,就是有關於那個男生的事,因為出車禍時,是那男生即時推開她,才造成的小腿擦傷,那男生則是大腿骨、肋骨骨折。」

 

「那麼嚴重?」我震驚的看著金太妍,輕輕的抿著唇,「之後呢?為什麼又跟那個男生分手?」

 

「接下來我就要說女生保護好自己身體的重要了。」金太妍輕輕的搖頭,她呼了口氣,看著我,繼續說著未完的故事。


 

「你是怎麼了?」

 

金太妍抬頭看著皺著眉頭的黃美英,自動的拿過了粉色的馬克杯,「我沒事。」

 

黃美英第一次主動靠近金太妍,她伸手捏過了金太妍的下巴,看著她嘴角跟臉頰上的瘀青,「你臉上的傷怎麼來的?」

 

「喔,剛剛有一對情侶在這談分手談到吵架,不小心掃到颱風尾。」金太妍愣了下身子,她看著黃美英,下意識的拉開了她的手,「我回到家會再處理。」

 

「什麼回到家再處理,你嘴角都破皮了。」黃美英沒好氣地說著,她輕輕的皺著眉頭,伸手拉過金太妍的手,「去坐著,我幫你上藥。」

 

「啊?」

 

「醫藥箱在哪?」

 

「我等等拿給你。」金太妍輕呼了一口氣,她從容的把咖啡用好,塞到了黃美英手裡,又從後頭的房間裡拿出了醫藥箱,放到了吧台上。

 

黃美英從醫藥箱裡拿出了碘酒跟棉花棒,輕輕的塗上金太妍的嘴角,「別人談分手你湊什麼熱鬧?」

 

「那個男生就要打人了,我不可能不管啊。」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小心翼翼的開口,「不過我只是說了『好聚好散』就被打了。」

 

「不被打才怪。」黃美英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一邊拿出了Ok繃,貼上金太妍的嘴角,她看著臉頰上的瘀青,在醫藥箱裡翻著消瘀青的藥,「別以為是空手道黑帶四段就這樣。」

 

「五段,我前幾天通過晉級考了。」

 

黃美英直接忽視金太妍的糾正,把醫藥箱關起來,「那個男生怎麼了?」

 

「嗯?被我打了一頓就丟出去了,然後再跟那個女孩子稍微聊一下,她心情好點就離開了。」

 

「嗯,我明天不會過來。」

 

「跟男朋友出去啊?」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輕輕的抿著唇,「我記得我沒有告訴過你。」

 

「你的改變。」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卻因為嘴角的傷而皺了下眉頭,「如果是之前的話,你只會問我的傷口哪來的,不會特地幫我上藥……吧。」

 

「不過肯定的是妳如果聽到我管別人分手的事,你肯定會皺眉頭,然後又若無其事地幫我上藥。」

 

黃美英不語,只是喝了一口咖啡,「我明天不會來。」

 

「我知道了。」

 

「我變得很多嗎?」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直勾勾盯著她的眼神,輕輕地笑著,「我是這麼認為。」

 

「寶拉跟她老公也這麼說。」

 

金太妍點了點頭,「說到寶拉,我杯子畫好了,你可以幫我拿給她嗎?」

 

「等我一下,我記得她明天好像……」黃美英拿出了手機,她看著今天中午跟尹寶拉的聊天記錄,「她明天下午處理完事情之後應該可以過來,你在拿給她就好。」

 

「好,我四點才會在這喔。」

 

「我知道。」

 

金太妍困惑的看著黃美英,她好像從來都沒有說過她什麼時候會在。

 

「秀英跟我說的,早上七點到十二點是她,十一點到四點是允兒,三點到十點是你。」黃美英淡淡的說著,「我不是只有下班會過來,上班早餐也是吃這裡的。」

 

當然是知道她家附近有這麼一間咖啡廳之後。

 

「早上不是別喝咖啡的好?」

 

「所以秀英早上幫我用了水果茶。」黃美英輕輕的挑著眉毛,「還有,為什麼秀英或是允兒用出來的咖啡或是飲料都跟你的不一樣?」

 

雖然大致上是差不多,但味道就差了那麼一點。

 

「每個廚師煮出來的東西本來就不一樣啊。」金太妍理所當然的說著,「不過如果你想喝的話我有空再教秀英吧。」

 

「嗯。」黃美英喝完了咖啡,把杯子遞給了金太妍。

 

「一起走?」

 

「給你三分鐘。」

 

金太妍很快就收拾好東西,跟著黃美英離開了咖啡廳。

 

「會覺得麻煩嗎?」

 

驀然,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突然開口。

 

「什麼覺得麻煩?」金太妍歪著頭,疑惑的問著黃美英。

 

「就還等我來才關店,然後陪我走回家。」

 

「不會啊,反正順路,而且一起走比較不無聊。」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她看著在公寓門口的男人,「不過看來我之後不需要陪你走了?」

 

「只是剛好我們兩個要處理一個工作,有一套新的婚紗要拍攝。」黃美英看著停下腳步的金太妍,「他是我工作室的攝影師。」

 

金太妍只是輕輕地笑著,看著走過來的人,「晚安。」

 

「路上小心。」

 

「我可是空手道黑帶五段。」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嘴角上的Ok繃,無奈地笑了一下,「受傷的空手道黑帶五段。」

 

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她看著黃美英跟著男人走進了公寓,才轉過身子,消失在夜色當中。


 

黃美英來咖啡廳的次數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尹寶拉跟她的老公。

 

其實最常來的是尹寶拉,只是她老公沒工作時會陪她來。

 

「預產期是什麼時候啊?」金太妍擦著杯子,好奇的看著正在吃檸檬乳酪蛋糕的尹寶拉,又貼心的往尹寶拉的杯子裡倒進檸檬茶。

 

「什麼時候啊?」尹寶拉開心的吃著蛋糕,轉頭問著身邊臉上已經浮出三條線的自家老公。

 

「你對自己小孩子可不可以關心一下啊,預產期什麼時候都不知道,我看你如果帶他出去會不會把他丟在百貨公司。」李宰諺沒好氣地說著,他重重的嘆了口氣,「十月底。」

 

「那還有六、七個月啊?」

 

「我哪裡不關心他,我是給你表現的機會好不好。」尹寶拉沒好氣的戳了下李宰諺的肩膀,一邊喝著檸檬茶,「還有你不要忘記下禮拜要陪我去拍照。」

 

「你就記得這無關緊要的事。」

 

「什麼無關緊要啊!這也算是一種紀錄生活的方式欸。」

 

「是是是,特地去給人拍照好紀錄我們『假』的日常生活。」

 

金太妍看著還在鬥嘴的兩個人,只是輕輕地笑著,她看著走進來的權俞利,「你不是應該在樓下準備Friday’s night的活動嗎?」

 

「你不是號稱守護愛情的小天使嗎?」權俞利坐到了吧台面前,認真的看著金太妍,「我剛來的路上……」

 

「停停停。」金太妍果斷的打斷權俞利的話,「誰跟你說我是號稱守護愛情的小天使,這是什麼鬼東西?」

 

「呀,那不重要啦。」權俞利認真的看著金太妍,「我剛在超市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女生,現在滿腦子都是她,我該怎麼辦?」

 

「誰知道,我只負責過程跟結束,開始我才不會呢。」金太妍聳了聳肩,她看著兩個明顯就是想聽八卦的尹寶拉跟李宰諺,「呃……」

 

「我一直以為你只是呆呆的店長欸,沒想到還有那麼大的責任。」

 

「我只是喜歡聊天。」金太妍聳了聳肩,「習慣聽人說話,幫人解決煩惱。」

 

「太妍姐姐!」

 

金太妍看著提著一大袋塑膠袋走進來的崔秀英跟林允兒,她的臉上先是驚訝,隨後才是恍然大悟。

 

她忘了,今天早上林允兒才跟她說要久違的三個人一起吃飯。

 

權俞利愣了一下身子,她二話不說的拉過金太妍,用氣音問道,「臭短身,你認識那個女生?」

 

「她是我室友啊。」金太妍困惑的說著,她抬頭看了一眼林允兒跟崔秀英,「啊,你們等我一下喔。」

 

「你慢慢來,我跟允兒先處理火鍋的東西。」

 

「寶拉,不介意的話就大家一起吃飯吧。」金太妍抽空瞥了一眼尹寶拉,逕自的拉著權俞利進了員工休息室,「你不要跟我說你喜歡上允兒囉。」

 

「呃……如果你說的是那個比較矮一點點的女生,對,我覺得我喜歡她。」

 

金太妍重重的嘆了口氣,她認真的看著權俞利,「聽著,我能讓你跟允兒成為朋友,剩下的你自己想辦法,但是最後不要——我認真的,不要負了允兒。」

 

「我是那種人嗎?」

 

金太妍不語,只是輕輕的挑眉。

 

「金太妍你夠了。」權俞利沒好氣的打了下金太妍,她才不是那種玩弄人感情的人渣啦……至少現在不是。

 

金太妍跟權俞利離開了員工休息室,她看著正在搬桌子的林允兒,只是推了權俞利一把,「去幫允兒。」

 

金太妍自然湊到了崔秀英旁邊,她才不敢讓崔秀英一個人處理她們的晚餐,「寶拉她們走了?」

 

「嗯,她說她們夫妻還是不要留著放閃的好。」崔秀英點了點頭,她看了一眼正在搬桌子的權俞利,「她是誰啊?」

 

「權俞利,樓下Pub的老闆之一。」金太妍簡單的說著,她看著崔秀英把菜和肉疊在一塊,沿著鍋壁排著,「另一個是妳早上偶爾遇見的是Sunny,個子比我矮,走路常常盯著手機還不會撞到人的女生。」

 

崔秀英愣了一下,回憶著她早上有時會看到的人,的確跟金太妍說的一樣……「不管啦,今天吃飯是為了說另外一件事。」

 

「嗯?」

 

「Tiffany問過我跟允兒,為什麼會跟你一起經營這咖啡廳。」

 

言下之意,就是黃美英在問她們的過去。

 

金太妍看著崔秀英,輕輕的抿著唇,「給你們造成困擾了?」

 

「不,只是有些驚訝她會知道這種事。」崔秀英輕輕的搖著頭,「不過我只是說了我的,畢竟你跟允兒的,都太難說出口了。」

 

「還有,你喜歡就去追啊,幹嘛用陪伴的方式?還是這是你爛好人的習慣?」

 

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她伸手拿過了火鍋,看著不解的崔秀英,「你知道俞利剛說我是什麼嗎?」

 

「什麼?」

 

「守護愛情的小天使。」金太妍輕哼了一聲,端著火鍋走出了吧台,「還有我們只是朋友,我只是想讓她相信愛情,而我的目的也達成了。」

 

崔秀英看著金太妍,只是輕輕地嘆了口氣,是啊,不管自己專幫別人守護愛情、自我虐待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