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33536_1569259603185878_255084187_n.jpg

28378890_2037041592987709_5852951232843542495_n.jpg

 

碎碎念:

 

啊......我明天還要處理社團的比賽,無法撐到半夜QQ

 

然後我考慮明天要不要放我錄的歌(中文歌,但我覺得蠻符合太妮的)加上腦補文。

 

然後我覺得我學姊越來越帥了怎麼辦QQ

 

 

 

 

第四章

 

「Irene,你怎麼過來了?」

 

金太妍搬著一箱的燒酒,看著走下樓的裴珠賢,好奇的問著。

 

「嘿嘿,朋友找我來玩的啊。」裴珠賢一臉理所當然的看著金太妍,「放心啦,我只會待在這裡一、兩個小時,等等上去找你,然後我們一起回家。」

 

「是是是。」金太妍把燒酒放進了冰櫃裡,有些無奈的看著裴珠賢,她看著剛好換完衣服走出來的人,「俞利,這是我表妹,你還有其他空的話幫我注意一下她。」

 

權俞利穿著黑色的細肩帶連身裙搭著簡單的牛仔襯衫當作外套,她正在用手撥著自己有些亂的頭髮,「她就是你說過的表妹?真的跟你長得很像。」

 

金太妍只是輕輕地笑著,「我幫你把東西放好了,我先上去喔,我還有一些工作要處理。」

 

「知道啦,都說我自己可以了。」

 

「沒關係啦,反正我工作又不急。」金太妍擦了擦手,緩步的走到門邊,「Irene時間到就上來,不要讓我下來找你。」

 

「收到!我保證等等一定乖乖上去。」

 

黃美英聽著一旁響起的風鈴聲,她轉過頭,看著走進來的金太妍。

 

「抱歉還讓你等。」金太妍輕輕的搔了搔頭,有些愧疚的看著黃美英。

 

「沒事,是我早來了。」

 

尹寶拉的婚禮在中午就完全結束,跟她老公趕下午的飛機去希臘度蜜月了,她下午把東西收拾好,確認明天要來的客人,在跟幾個裁縫的廠商確認她新設計的婚紗什麼時候會趕出來,就這樣準時下班。

 

「要再喝一杯嗎?」

 

「還是算了,喝太多咖啡不好。」

 

金太妍伸手拿過了空了的粉紅色馬克杯,「你為什麼不能喝太多咖啡?」

 

「反正我對咖啡因一類的東西最好別碰。」黃美英淡淡的說著,她看著金太妍放到自己自己手邊的草莓蛋糕,倒是不拒絕的挖了一口,「不過你的咖啡很神奇,我喝了不會身體不舒服。」

 

「因為我特地去挑了豆子。」金太妍輕鬆的說著,「我想說你可能對咖啡因很敏感,所以去問了熟人,有沒有咖啡因很低的咖啡豆,然後我拿到了。」

 

黃美英點了點頭,「對了,剛剛有個女生拿了一個東西過來給你。」

 

「嗯?」金太妍看著黃美英手裡的項鍊,只是無奈地笑了笑,「看來是分手了。」

 

「什麼意思?」

 

金太妍拿著項鍊走到了吊櫃旁邊,把項鍊捆好,放到了吊櫃裡頭,「這些啊,全是那些跟我聊過之後沒有挽回他們愛情的情侶的東西。」

 

金太妍轉過頭,看著扯了下嘴角的黃美英,「Tiffany,你認為愛情是什麼?」

 

「那你認為愛情是什麼?」

 

「如果能再來一次,我會選擇好好的握住。」金太妍回到了吧台後頭,看著黃美英,難得的沒有掛著笑容,而是一臉認真的看著她。

 

「如果能重新選擇,我會選擇拒絕。」黃美英看著異常認真的金太妍,她意識到了,金太妍的經歷,跟她的一樣精彩,「或許是我們的顧客不同。」

 

「我看過很多人,找我當他新娘的新娘秘書,隔了一段時間,又請我去當他另外一個新娘的新娘秘書。」黃美英吃著蛋糕,緩緩的說著,「愛情,對我來說不可信。」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輕輕的勾著嘴角,溫和的微笑,又出現在她的臉上,「我知道了。」

 

黃美英看著又背過身子忙碌的金太妍,她輕輕的抿著唇,感覺她好像講過頭了。

 

「這好像是你第一次跟我講那麼靠近你心裡的事。」金太妍拿著黑色的馬克杯跟黃美英的杯子,從容的坐在黃美英的對面。

 

「我覺得我口氣好像過頭了。」黃美英看著自己杯子裡頭的牛奶,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小口,淡淡的甜味在嘴裡蔓延,和著香濃的牛奶,「抱歉。」

 

「我不介意,很多人跟我聊天時情緒失控的比你嚴重。」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她喝了一小口自己馬克杯裡的咖啡,「喔,你要走的時候跟我說一聲,我陪你走回去。」

 

「你還不回去嗎?」

 

「喔,我表妹在樓下的Pub裡瘋,我還要等她。」金太妍有些無奈,她看了下牆上的掛鐘,還有一段時間裴珠賢才會上來找她。

 

「我可以自己回去。」

 

「時間不早了,女孩子還是不要一個人在路上晃。」

 

「你自己還不是常常自己走回家。」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從容的笑了笑,「我啊,因為打架不想輸給我哥,所以拿到了空手道黑帶四段。」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瘦弱的身子,「你騙我。」

 

「是啊,我騙你。」金太妍輕輕的笑了幾聲,「竟然你還沒要回去,要幫我畫馬克杯嗎?」

 

「我不知道你要畫什麼。」

 

「我只差上色,照你的喜好上色就好了。」金太妍從自己的腳邊把壓克力顏料跟色筆拿上吧台,「喔,不要整個都是粉紅色的。」

 

「我才不會。」


 

裴珠賢看著坐在吧台前的黃美英,她好奇的看了下手腕的手錶,都十二點了,怎麼還會有人啊……

 

「太妍姐姐。」

 

金太妍看了一眼喝酒喝到臉紅的裴珠賢,一邊收拾著東西,「Irene,你的外套在哪裡?」

 

「在房間裡頭。」

 

黃美英看著裴珠賢,又看向了正在收拾的金太妍,「你跟你的兄弟姊妹長得都很像嗎?」

 

「蛤?我跟Irene比起金志勇來說已經很不像了。」金太妍把手上的顏料洗乾淨,搬著馬克杯走進了房間,出來時手上拎著一件連帽外套。

 

黃美英也到吧台後頭把手洗乾淨,她回想著上次看到的合照,輕輕的勾了下嘴角,的確,金太妍跟金志勇根本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等等先乖乖跟我走,知道嗎?」金太妍把外套遞給了裴珠賢,小聲的開口。

 

「喔。」

 

金太妍轉過頭看著也收拾好的黃美英,「走了?」

 

「嗯。」

 

裴珠賢打了個哈欠,她戳了戳金太妍的手臂,她現在酒精流滿全身了血液,根本是站不住腳。

 

金太妍貼心的背起了裴珠賢的身子,她騰出了一隻手,關掉了店裡的電燈,跟在黃美英的身後離開了咖啡廳,鎖上門。

 

黃美英在外頭等著金太妍。

 

「抱歉啊,還耽誤你那麼久。」金太妍無奈地笑著,「你明天一大早就有工作嗎?」

 

「下午。」黃美英淡淡的說著,「我可以睡到中午也沒關係。」

 

金太妍輕輕的笑了一下,她沒辦法說什麼,因為她是那個睡到下午才起來上班,然後上班還遲到的人。

 

不過她想明天可以早點起來。

 

「你常常這樣背妳表妹嗎?」

 

「她如果喝了酒又打給我,對,我常常這樣背她回家。」金太妍點了點頭,裴珠賢現在正在她的背上睡著,就某方面來說,這個裴珠賢也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黃美英點了點頭,她的姐姐倒是會罵她。

 

金太妍看著走到公園玻璃門前的黃美英,能是掛著溫和的微笑,「晚安啊,Tiffany。」

 

「路上小心。」


 

黃美英是第一次,在中午的時候到金太妍的咖啡廳。

 

她穿著簡單的T恤跟牛仔褲,一手拎著自己的粉色包包,她看著在吧台後頭的人,她沒有看過,不過也不難得知那是金太妍的另一個室友。

 

林允兒悠閒的看著雜誌,她跟著風鈴聲抬起頭還真的跟金太妍說的一樣,「你是Tiffany?」

 

黃美英愣了一下,輕輕的點了點頭。

 

「別緊張,太妍姐姐跟我說過你可能會來。」林允兒輕輕的哼了一聲,她索性的闔上了手上的雜誌,「你等我一下喔。」

 

黃美英看著林允兒走進了房間,出來時帶著搖頭晃腦,還戴著一個圓框眼鏡,很明顯是剛睡醒的金太妍走出來。

 

金太妍打了個哈欠,她連衣服都沒換成粉紅色的襯衫或是毛衣,就是寬大的亞麻棕T恤跟灰色的睡褲。

 

金太妍看著呆愣著的黃美英,只是緩緩的伸了個懶腰,「早安啊,Tiffany。」

 

「姐姐,現在是中午。」林允兒無奈的說著,今天她過來跟崔秀英交班的時候就看到應該要在家裡睡覺的金太妍待在員工休息室裡睡覺。

 

很有趣不是嗎?

 

「允兒你好吵啊。」金太妍沒好氣地說著,她走到洗手台旁邊洗了把臉,拿過了外帶的塑膠杯,「我昨天想到一個新的飲料,你要試試看嗎?」

 

「喔,因為我想到你早上可能不能喝咖啡,所以我準備的是別的。」

 

黃美英看著已經著手準備的金太妍,無奈地嘆了口氣,「我還要一份草莓貝果,飲料……我要涼的。」

 

「Ok。」金太妍拿出了柚子醬,再倒入熱水跟冰水,又把柚子醬倒了一些在杯子裡,在拿過她早些托林允兒打好的奶泡,緩緩的倒進杯子裡。

 

「其實我在想或許用草莓或是蔓越莓你應該會比較喜歡,只是這是我昨天臨時想到的,所以還來不及去買。」金太妍從容的說著,一邊把黃美英要的東西準備好,「外帶?」

 

黃美英看了下手上的手錶,反正還有時間,「不了,我在這邊吃。」

 

金太妍點了點頭,她把貝果跟飲料放到了黃美英的面前,「那我先回去睡覺囉,還有事情再讓允兒叫我。」

 

「太妍姐姐可是很少會在這裡補眠的。」林允兒把蛋糕放進了冰箱,她看著正在吃貝果的黃美英,「看來姐姐是個很特別的客人喔。」

 

「只是熟客。」

 

林允兒笑了笑,她托著一邊的臉頰,微微的瞇著眼,「啊,我能叫你帕尼姐姐嗎?」

 

「隨便你。」黃美英喝了一小口金太妍昨晚臨時想到的飲料,柚子茶的香味和柚子醬的甜完美的跟牛奶結合,而且最上頭的奶泡才進到嘴裡就化開,溫度不熱不冷,的確是她要的「涼」。

 

「好喝吧?」林允兒看著黃美英眼裡閃過的柔和,金太妍的咖啡就是有這種魔力,可以讓本來死氣沉沉或是負面情緒掛在身上的人,露出溫柔的表情,「這可是太妍姐姐的魔法喔。」

 

「什麼魔法,不過是飲料。」

 

「不,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飲料。」林允兒輕鬆的說著,「不過那也是只有太妍姐姐的熟客啦,我跟秀英姐姐可做不到這些。」

 

黃美英看著手裡的飲料,又小心的喝了一口,「為什麼跟我說這些?」

 

林允兒輕輕的挑眉,果然跟金太妍所說的一樣,是一個戒心很重的人呢,「沒什麼啊,就只是聊天嘛!聊天。」

 

黃美英淡淡的看了林允兒一眼,「你不要跟我說這跟金太妍的故事有關。」

 

「的確有關,姐姐想知道嗎?」

 

「沒興趣。」黃美英把杯子裡的飲料喝完,從口袋裡拿出了皮包,「跟她說我可能晚點會再過來。」

 

「好。」林允兒俐落的收下了黃美英遞出來的紙鈔,又收過了吧檯上的空盤子跟杯子。

 

「真是的……怎麼感覺太妍姐姐喜歡的都差不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