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33536_1569259603185878_255084187_n.jpg

28378890_2037041592987709_5852951232843542495_n.jpg

 

碎碎念:

 

太妍感冒我心疼QQ

 

我朋友很靠北的罵我三八= =

 

然後我發現我這系列的節奏有點慢,基本上還是控制30篇左右啦(結果每篇字很多= =)

 

 

 

 

 

 

 

第三章

 

「所以這間咖啡廳不是為了Tiffany姐姐開的?」我看著眼前的金太妍,好奇地開口。

 

「不是,至於是為了誰你晚點會聽到的。」金太妍從容的笑著,她拿起了桌上的餅乾,「我問你,你覺得愛情是什麼?」

 

「是什麼……如果用在對的地方就是好東西,用在不對的地方就是爛東西囉,而且如果說出口得不到相對的回應,感覺會很差,還是差到那種幾天都吃不下飯的那種。」

 

金太妍咬著餅乾,輕輕的挑起了一邊的眉毛,似乎是對我說的覺得有興趣,「為什麼你會這麼想?」

 

「姐姐指哪一部分?」

 

「我知道妳最後說的是你想告白的心意,不過我好奇的是前面。」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其實啊,我也這樣問過Tiffany,只是你跟她的情況不太一樣,答案也不一樣。」

 

我點了點頭,看著金太妍眼裡閃過的一絲沒落,輕輕的咳了一聲,「其實我會這樣想也是因為我國中的時候有很多同學,因為男朋友說不做愛就是不愛他,所以很多人不是當了年輕媽媽就是墮胎造成身體的永久傷害。」

 

「不過我身邊還是有很多因為愛情而過得幸福的人啦,像是我表姐之前因為引產而得了憂鬱症,也是我表姐夫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幫她走出來的。」

 

金太妍點了點頭,「你想知道Tiffany怎麼回我嗎?」

 

「她回答什麼?」

 

金太妍勾著嘴角,她喝了一大口咖啡,又繼續她的故事。


 

金太妍絕對是第一次在超過十點的時候還看到又不熟悉的顧客待在咖啡廳。

 

不過就是因為不熟悉才會到現在都還沒走。

 

金太妍小心的走到他的身邊,彎下腰小聲的開口,「先生,我們要打烊囉。」

 

「啊……抱歉。」

 

金太妍輕鬆的笑著,她看著走出去的男人,伸手拿過了桌上的馬克杯跟盤子,又回到了吧台後頭。

 

這三個月下來,黃美英幾乎每天都會來喝杯咖啡,然後再讓金太妍陪她走回家,她們從原本的主顧關係成了稍微好一點的朋友關係,不過她對於黃美英還是不太了解。

 

就像黃美英不了解她一樣。

 

「你總算是開店了。」

 

金太妍轉頭看著一臉疲憊的黃美英,她伸手拿過了架上的粉紅色馬克杯,「聽你說得好像我關店關了一兩個月。」

 

「的確是一個月。」黃美英揉了揉太陽穴,她輕輕地嘆了口氣,看著穿上了粉色毛衣的金太妍,「你為什麼老是穿粉紅色的?」

 

金太妍默默地拿出了手機,她滑出了一張照片,遞給了黃美英,又轉過頭處理黃美英的咖啡。

 

「你給我看你的照片幹嘛?」

 

「那是我哥。」金太妍從容的把杯子放到黃美英的面前,她滑出了她跟金志勇的合照,「我這陣子都在地下室幫我哥處理Pub的裝潢,這下你知道我為什麼要穿粉紅色的了。」

 

簡單來說,就是她親愛的媽媽為了區分她和金志勇而被迫養成的小習慣。

 

「可是有些男生不也很適合粉紅色嗎?」黃美英喝了一大口咖啡,不由得說,沒喝到金太妍咖啡的這一個月她就是有些不習慣。

 

「不不,是戀愛中的男生跟長的秀氣的男生適合粉紅色。」

 

黃美英楞楞地看著金太妍。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的眼睛,一時間也呆了一下,她連忙搖頭,「這不是我說的,是秀英。」

 

「喔……」黃美英恍然大悟似的點了點頭,她稍微看了下四周,發現有些擺設也不太一樣,最明顯的莫非那突然多出來的小舞台、音箱還有吉他,「你會彈吉他?」

 

「喔,會啊。」金太妍輕輕地點著頭,「那是設給我表妹的,有的時候她會過來,免費點心的代價就是當個小駐唱歌手。」

 

「不是你彈?」

 

金太妍輕輕的搖著頭,「我會彈,但是唱不了歌。」

 

黃美英點了點頭,她喝完了咖啡,把杯子還給了金太妍,「我明天一早還有工作,就先走了。」

 

「等我一下吧,給我三分鐘就好。」

 

黃美英就看著金太妍在三分鐘內收拾好東西,穿上了黑色的連帽外套。

 

「對了,你好像都沒有說過你是做什麼工作的。」金太妍鎖上了門,一邊轉頭看著黃美英。

 

「新娘秘書跟婚紗設計。」

 

金太妍點了點頭,她突然笑了一下,「感覺真厲害。」

 

「才不,你不只要面對顧客,還要面對顧客的親戚。」黃美英輕輕的揉了揉太陽穴,不過還好明天的工作並不是太刁難她,「不過明天的工作還好,是我朋友的case。」

 

金太妍點了點頭,「對了,因為Pub明天開幕會很吵,我可能會提早關店喔。」

 

「說到Pub,你這樣咖啡廳不會變的很吵嗎?」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輕輕的笑了一下,「不會喔,我把地下室的天花板跟周圍改成了隔音材質,底下在狂歡的時候樓上還是一樣。」

 

「嗯。」黃美英簡單的應了一聲,她看著金太妍,「所以你會早多久關店?」

 

「可能九點就關店了吧?」金太妍稍微想了一下,她朋友是說九點半會來準備,不過她想早點確認一切是不是都準備好了,「不過你想找我的話,我會待在地下室,到時候可以用咖啡給你喝。」

 

「我想明天工作應該不會太多。」黃美英的手放在公寓的門把上,轉頭看著金太妍,「你回家小心。」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漾著燦爛的笑容,「我知道了。」


 

黃美英一大早就帶著自己的工具到了她朋友的家,絕對不是她熱愛工作還是她朋友給的錢特別多……好吧,熱愛工作是有那麼一點,更多的是打手機一大早就被敲了好幾通。

 

「Tiffany!」

 

黃美英才剛進門就被人送上了一個擁抱,她有些無奈地看著抱著自己的人,「寶拉,你非得一大早就叫我起床嗎?」

 

「早點定妝不是比較好嗎?而且我們好久沒見了嘛!」尹寶拉攬著黃美英的手從容的走進了自己家裡,突然湊到了黃美英身邊,「你不是不能喝咖啡?」

 

「啊?」黃美英愣了一下,「我只是常常去咖啡廳坐著罷了。」

 

「嗯?」尹寶拉輕輕的挑著眉毛,她看著逕自打開化妝箱的黃美英,「妳喜歡哪家咖啡廳的店長了?」

 

黃美英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我年紀不小了,不適合犯花痴。」

 

「就因為年紀不小了,所以應該好好談場戀愛啊。」尹寶拉閉上了一邊的眼睛,認真的看著黃美英,「我都要結婚了。」

 

「你運氣好。」黃美英淡淡的說著,把粉底液塗到尹寶拉的臉上,「你知道我發過誓的。」

 

「拜託,那是那個時候年輕還不懂事,才會被同樣的人耍了又耍。」尹寶拉淡淡的說著,「如果真的喜歡就再試一次吧。」

 

「得了,那個店長也是女生。」黃美英沒好氣地說著,「我不會再相信愛情了。」

 

其實當金太妍跟她說了她那間店的意義,她是覺得有些不屑的,不過她很快的就想起來,每個人對於愛情的定義並不是都像她一樣,所以她不多做評斷,也不多說什麼,就每天依舊會去金太妍的店裡喝杯咖啡。

 

然後偶爾會看到金太妍會跟客人聊天,有的時候客人會哭、會笑、會一臉恍然大悟,然後過幾天她會發現金太妍一個放著很多東西的吊櫃裡又多了一些東西。

 

她好像還沒問過金太妍那個櫃子裡放的都是什麼。

 

「寶拉,你怎麼那麼早起來……Tiffany?」男人一頭亂髮,他看著正在上妝的黃美英,先是呆了幾秒才回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

 

「你老公還是一樣呆,自己要結婚的日子都可以忘記。」黃美英只瞥了一眼男人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麼,「我等等在幫你上妝。」

 

「好。」男人點了點頭,他拿過了門邊的外套,從容的穿上,「你們早餐要吃什麼?」

 

「我跟你吃一樣的。」

 

「我早餐吃過了。」

 

男人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兩個女人,伸手抓過了他的皮包跟車鑰匙,「那我買兩個漢堡跟三杯柳橙汁回來喔。」

 

他也知道黃美英不能碰咖啡因太多的飲料。

 

「也真快,都十五年了。」黃美英把眼線筆拿了出來,輕輕的捧著尹寶拉的臉頰,用眼線筆勾勒出尹寶拉的眼睛,「你們交往第幾年了?」

 

「認識十五年,交往七年。」尹寶拉輕聲的說著。

 

「十五年啊……」黃美英喃喃了一聲,她在尹寶拉的唇上塗上粉嫩的唇蜜,「我等等要回去我工作室一趟,把你的婚紗拿去教堂。」

 

「Ok,那要繼續說那個咖啡廳的店長了嗎?」

 

「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