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taeyeonfanpage___BZppq_Ene4X___.jpg

24296841_1147362398731348_1868698330922956926_n.jpg

 

 

碎碎念:

 

抱歉我遲到了T T

 

因為我有好幾篇的英文要看啊T T

 

 

 

 

 

 

 

第十二章

 

「好的,謝謝院長。」鄭秀妍向年邁的婦人彎腰,緊緊的牽住了金妍熙的手。

 

「不會,我也很開心能再看到妍熙。」婦人伸手揉了揉金妍熙的頭髮,「請好好照顧她,這孩子已經承受太多了。」

 

「我會的,那我跟妍熙就先離開了。」

 

「嗯。」婦人彎下了腰,「妍熙有空再回來玩啊。」

 

「好!」

 

鄭秀妍牽著金妍熙走回了自己的車子旁邊,她拉開了後車門,看著金妍熙爬了上去,她脫下了自己的外套,蓋在金妍熙的身上,「睡一下吧,醒來就可以看到凊少了。」

 

「嗯,謝謝姐姐。」

 

「快睡吧。」鄭秀妍揉了揉金妍熙的頭髮,她才坐到駕駛座上,踩著油門離開了育幼院。

 

等到後頭傳來微微的鼾聲後,鄭秀妍才拿過了她儀表板上的耳機,「Fany,你現在有空嗎?」

 

「沒空我不會接你電話,怎麼了?」

 

「我不知道我要先罵你還是要先跟你說妍熙的事。」鄭秀妍一手撐著臉頰,一手握著方向盤,淡淡的開口,「Which do you like?」

 

黃美英愣了一下,她急急忙忙的伸手把滾出去的筆拿回來,「妳要罵我什麼?」

 

「你到底是在窮緊張幾點的啊?你明明就跟金太妍去過育幼院,而且還跟妍熙很好阿!」

 

「你為什麼要跟凊少說一樣的東西……」

 

「妍熙剛才在車上跟我說的,說你跟金太妍在她還小的時候就見過面了,因為什麼教會的活動。」鄭秀妍嘆了一口氣,為什麼一個大人的記憶力會比小孩子差啊……

 

「教會?育幼院?」黃美英轉了轉眼珠子,突然啊了一聲,「這不能怪我啊!現在的妍熙跟之前的妍熙差很多啊!你知道我是記臉又不是記名字的。」

 

鄭秀妍輕哼了一聲,她當然知道,剛才在育幼院院長也給她看了金妍熙之前的資料,「接下來我要跟你說妍熙的事。」

 

「I’m listening.」

 

「Ok.你知道你跟金太妍第一次看到妍熙時為什麼她會身上都是繃帶嗎?」鄭秀妍側過頭瞥了一眼金妍熙,「因為家暴,從她出生三個月開始直到被社會局帶走的第十個月,整整七個月的施暴。」

 

「社會局趕到時母親已經傷重不治,而父親則被重物敲擊頭部,只有妍熙,還被她親生媽媽緊抱在懷裡,似乎是過程中妍熙的親母有反抗,失手打死了父親,然後自己也重傷,估計認為自己撐不下去,才打電話通報吧?」鄭秀妍微垂著眼眸,很難想像剛出生三個月的孩子竟然會被施暴長達七個月。

 

「反正這是我查到妍熙在兩歲之前的所有事情了。」鄭秀妍轉動了方向盤,打了方向燈,準備把車開下高速公路,「還有,妍熙有改過名字。」

 

「是什麼?」

 

「正確來說也不是改名,而是改姓。」鄭秀妍有些無奈的揉了揉太陽穴,為什麼一個小孩子對於名跟姓的差異會訂的那麼清楚啊?「妍熙本來姓黃,一開始金太妍領養妍熙的名字,用的是黃妍熙。」

 

黃妍熙……

 

「Fany, speak.」

 

黃美英聽著鄭秀妍冷淡的聲音,匆忙的回過了神,「怎麼?」

 

「你打算怎麼做?要跟金太妍坦白嗎?」

 

「那夏妍跟凊少的姐姐……」

 

「想想你自己的幸福吧,都四年了。」鄭秀妍轉著方向盤,輕踩著煞車,「時裝展不是提前了嗎?就在那天說吧,反正你不是本來就打算在時裝展結束後說的嗎?」所以她才會挑金太妍生日那天啊!

 

「就這樣,我先掛電話,還有事情下班在過來一趟吧。」

 

「嗯,拜拜。」黃美英看著轉黑的螢幕,她輕輕地嘆了口氣,想不起來還不是因為去育幼院是金太妍的主意,她只是陪她去而已。

 

某天,金太妍陪她去做禮拜時,看到教會的佈告欄上貼著徵育幼院的志工,就問她可不可以去,接著隔天就被金太妍拖去了,然後在中午的時候,他們遇到了金妍熙。

 

那個時候的金妍熙手腳都是繃帶,臉上也貼著厚厚的紗布,帶著毛帽,最小件的童裝在她的身上也是寬鬆到幾乎擋不住吹來的涼風,而且不太會說話,走路還需要人牽著才能走好,完全就是一個營養不良到快踏進棺材裡的孩子。

 

而現在的金妍熙,就跟同年齡的小孩子差不多,臉上漾著燦爛的笑容、大約到她大腿的身高,黑色柔軟的頭髮,而那些小時候造成的傷口,也沒有再金妍熙的身上留下任何難看的傷疤。

 

「帕尼……姐姐?」林允兒抱著資料夾走進了黃美英的辦公室,她看著紅著眼眶的黃美英,不由得一愣,「姐姐你別哭啊!是因為我排的工作太頻繁了嗎?」

 

「我沒事。」黃美英吸著鼻子,抽過了一旁的衛生紙,「要開會了?」

 

「嗯,姐姐如果很累的話我可以把會議延後。」

 

黃美英搖了搖頭,「資料都準備好了?」

 

「嗯。」

 

「好,我等等就過去會議室。」黃美英輕呼了一口氣,她抹了抹自己的眼眶,又深吸了一口氣。

 

「我知道了,那我先去會議室等姐姐喔。」林允兒把資料夾放在黃美英的桌上,又轉過身子從容的走了出去。

 

「好。」黃美英看著林允兒離開了辦公室,她記得……金妍熙今天都會待在權俞利那吧?


 

「哥哥!」

 

凊少拿著筆,看著躲在櫃檯後頭的金妍熙,只是淺淺的笑著,「所以這位先生要的是冰美式咖啡一杯、楓糖漿蛋糕一份,對吧?」

 

「是。」

 

「等等幫你送來。」凊少把單子夾上了板子,他把筆插回胸前的口袋,轉過身子走到金妍熙的旁邊,「妍熙怎麼了?」

 

「姐姐要我妍熙叫哥哥把烤箱裡的蛋糕拿出來,姐姐去搬豆豆了。」金妍熙看著凊少,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袖。

 

「好,妍熙不要怕,那個叔叔是客人。」凊少抱起了妍熙,伸手揉了揉她的頭,「而且哥哥在這裡啊!」

 

金妍熙點了點頭,任著凊少把她放上高腳椅。

 

凊少把烤箱裡的蛋糕拿了出來,放在流理台上,「妍熙幫哥哥把蛋糕擠上奶油好不好?哥哥要去煮咖啡。」

 

「好!」金妍熙拿過了擠花袋,稍早權俞利有教她要怎麼擠奶油。

 

凊少一邊準備著咖啡一邊留意著金妍熙,他從玻璃櫃裡拿出了蛋糕,淋上楓糖漿後又拿過了煮好的咖啡。

 

「您的咖啡跟蛋糕。」凊少把蛋糕跟咖啡放到男人的面前,又從容的走到了妍熙旁邊,「妍熙好厲害喔,不用哥哥說就知道要放上草莓。」

 

「因為俞利姐姐有說這是草莓蛋糕啊!」

 

凊少輕揉著金妍熙的頭,「接下來給哥哥用吧,等等再讓妍熙灑糖粉。」

 

「好!」

 

「拿掉!」

 

凊少塗奶油塗到一半,被窗邊一對看似情侶的男女吸引了注意,真是的,是沒有看到表示嗎?說話請輕聲細語。

 

「哥哥……」金妍熙伸手抓住了凊少的衣角。

 

「沒事喔,哥哥在這裡。」凊少蹲下身子,輕聲的開口,現在權俞利應該在處理咖啡豆吧?「哥哥去叫他們安靜,那妍熙乖乖的去找俞利姐姐好嗎?」

 

「好。」金妍熙點了點頭,「哥哥要小心喔!」

 

「遵命!」凊少向金妍熙行了個舉手禮,又勾上了輕輕的微笑,揉了揉金妍熙的頭髮。

 

凊少從容的走出了櫃檯,他走到了那對情侶旁邊,「兩位客人,可以請你們安靜一點嗎?」

 

「我不覺得我們有很吵。」

 

凊少伸手,指了指牆上掛的標語,「注意音量,還有情侶吵架建議別在公共場合。」

 

「我們不是情侶。」

 

「什麼?」女生錯愕的看著她對面的男生,「我們還沒談分手。」

 

「除非孩子拿掉,不然我們不能繼續。」男生豪邁的從自己的皮包拿出了咖啡的錢,跟一張支票,「我走了。」

 

女生抓住了男生的手,卻沒想到會被打上一巴掌。

 

「我說過孩子拿掉再來找我。」

 

「嘿!」凊少看著出去的男生,匆忙的追了出去,毫不猶豫的就是一拳,「人渣,那孩子也是個生命啊!」

 

「權俞利!」

 

抱著金妍熙正在烘咖啡豆的權俞利愣了下身子,她跟金妍熙互看了一眼。

 

「俞利姐姐,Jessica姐姐好像在找你。」

 

「我知道。」權俞利抱著金妍熙走出了房間,她看著被鄭秀妍領著的凊少,輕輕的放下懷裡的金妍熙,「我說你去制止別人吵架為什麼可以把自己弄傷啊?」

 

「哥哥!」

 

「那男的就要那個女生拿掉小孩子啊……」凊少搔了搔臉頰,看著紅著眼眶的金妍熙,慌張的蹲下了身子,「哥哥沒事啊!妍熙不要哭好不好。」

 

「哥哥騙人!」金妍熙沒好氣的打著凊少的肩膀。

 

「誘拐小女孩有罪嗎?」權俞利看著蹲在地上的凊少跟金妍熙,好奇的問著,「凊少,那個女生呢?」

 

「我沒有誘拐小女孩。」凊少認真的看著權俞利,說道,「那女孩把她男友帶走了。」

 

「夠傻。」鄭秀妍拿出了醫藥箱,伸手拉過了凊少的衣領,「看在你是為了保護妍熙,我就不跟你計較了,自己上藥。」

 

「謝謝姐姐。」

 

「哥哥蹲下來。」

 

凊少抱著醫藥箱,乖乖的蹲下了身子。

 

金妍熙拿過了凊少懷裡的醫藥箱,「妍熙幫哥哥擦藥,妍熙記得要怎麼擦藥藥。」

 

「好,那請妍熙幫哥哥擦藥。」凊少把金妍熙抱上了高腳椅,她看著走進來的人,「不過你媽媽來了喔。」

 

「你工讀還可以打架喔?」金太妍從容的坐到了櫃檯前,她看向了權俞利,「香草拿鐵。」

 

「剛才阻止客人的爭執,不小心被打了一拳。」凊少微彎著身子,讓金妍熙幫他上藥。

 

「妍熙哭了?」金太妍看著自己女兒眼眶裡的盈盈淚水,瞇著眼看向了凊少。

 

「因為哥哥騙我,說不會有事,可是哥哥還是受傷了。」

 

金太妍搖了搖頭,她看著已經幫凊少上好藥的金妍熙,「妍熙要回家了嗎?」

 

「可是我還想跟哥哥玩……」

 

「不可以喔,哥哥晚點要回去陪凊華姐姐,記得嗎?」凊少輕輕地笑著,他伸手揉了揉金妍熙的頭髮,「明天再去哥哥的玩具店吧。」

 

「好吧……」金妍熙點了點頭,看著金太妍跳下了高腳椅,「媽媽明天可以帶我去找凊少哥哥嗎?」

 

金太妍看著金妍熙,「可以啊,剛好媽媽明天有工作。」

 

「嘻嘻,哥哥明天不可以亂跑喔,要在玩具店等妍熙。」

 

「好,我知道了。」凊少無奈地笑著,他把香草拿鐵裝進了紙袋,遞給了金太妍。

 

「你知道嗎?」

 

凊少把放在金太妍跟金妍熙背上的眼神,轉而放到了身旁的權俞利身上,「什麼啊?」

 

「誘拐小孩有罪的。」

 

「……俞利姐姐。」

 

「嗯?」

 

「你知道在伴侶不願意的情況下強制發生性行為的話,也就是可以建立侵害罪的嗎?」凊少輕鬆的開口,一邊看向了正拿著馬克杯的鄭秀妍,「是吧?Jessica姐姐。」

 

權俞利看著笑而不語的鄭秀妍,忍不住嚥了口口水。

 

她這陣子還是乖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