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我還想說應該是明天發,沒想到那麼快就三篇留言了(汗

 

 

 

 

 

 

 

第一章

 

即使是喧囂、生活節奏快的大城市,還是會有一處地方是讓人放鬆的。

 

咖啡店裡還流淌著濃郁的咖啡香,輕揚的古典樂讓人的心情舒緩許多,女人帶著墨鏡就坐在大片玻璃的旁邊,溫和的陽光灑在她的臉上,走過去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我說你回來幹嘛不先打電話?我手機號碼又沒換。」

 

女人抬頭看著還是拿著咖啡杯跟她說話的人,勾著輕鬆且迷人的微笑,她拿下了臉上的墨鏡,微彎的眼眸很是誘人,「想給你個驚喜啊。」

 

「根本不是驚喜,是驚嚇。」那人沒好氣的說著,從容的坐進了女人對面的位置,哪有人會突然跑進別人房間在床上又蹦又跳的?「這些年回美國過得好嗎?Fany。」

 

「不這樣你不會起來啊。」黃美英從容的喝了一口咖啡,權俞利出去時剛好遇到她,就說鄭秀妍人在房間睡覺,可能要一段時間才會醒,「算還可以吧。」

 

「Really?」鄭秀妍輕挑著眉毛,她現在看著現在的黃美英,比起四年前還要來的憔悴,「You can't fool me.」

 

「Alright, the life was hard for me at begin.But I come back, so don't ask about it.」黃美英沒好氣的看著鄭秀妍,是,她剛回去的確是很難受,熟悉的事情突然都不見,反而是充斥著既熟悉又陌生的事物,還有要接管公司的訓練,她能過得好嗎?

 

鄭秀妍輕哼了一聲,「This time you come back is for what?」

 

「Business.」黃美英從容的說著,「我爸答應讓我回來在韓國設立分公司。」

 

「嗯。」

 

兩人之間只剩下了沉默,黃美英喝著咖啡,微垂著眸子,而鄭秀妍則撐著下巴,默默地看著。

 

「她,還好嗎?」

 

「不知道,她上次來喝咖啡已經是你離開後三個月的事了。」鄭秀妍當然知道黃美英在問的事情,「都沒聯絡嗎?」

 

「那時在冷戰。」言下之意就是她們沒有聯絡,「而且我之後打給她,是空號。」

 

鄭秀妍點了點頭,這件事她知道,因為權俞利有好幾次打電話的時候也是冷冰冰的語言小姐接的。

 

清脆的風鈴聲突然響起。

 

「欸?秀妍你醒囉?」權俞利抱著紙袋,從容的走進店裡,「果然是帕尼,真有兩下子。」

 

「你還說,誰准你讓Fany進我房間的?」

 

「我啊。」

 

權俞利跟黃美英同時開口,她們兩個互看了一眼,權俞利從容的走到櫃檯後頭,從烤箱裡拿出了她出門前烤的吐司,從容的放到了鄭秀妍的面前。

 

「哼,算你還識相。」鄭秀妍輕哼了一聲,張口咬下了權俞利幫她準備的早餐。

 

「帕尼要吃什麼嗎?」

 

「我啊……」黃美英的思緒突然被打斷,她接起了電話,「Tiffany, speaking.」

 

「天啊,姐姐你是跑去哪裡了?忘了我們晚點有記者會要開嗎?還有公司的開工剪綵啊!」

 

「Calm down.」黃美英從容的喝著她的咖啡,「記者會不是在下午?還有剪綵也不是等等就要做的事。」

 

「還有準備工作啊!」

 

「林允兒,你的工作是什麼?」

 

林允兒愣了一下,才緩緩的開口,「你的秘書……」

 

「這不就對了?我只需要在記者會跟剪綵儀式上現身就好了,準備這種事是你秘書的職責。」黃美英淡淡的說著,輕輕的放下了咖啡杯,「Now, I have something to do, see you later.」

 

鄭秀妍看著果斷掛掉電話的黃美英,幽幽的開口,「你變了。」

 

「都當老闆了,不變不行。」黃美英輕輕地嘆了口氣,她看著櫃檯後頭正在忙的權俞利,輕聲的開口,「俞利,老樣子,外帶。」

 

「知道,正在做了。」權俞利把杯蓋扣上,放進了紙袋,又拿出了烤箱裡烤的剛好的吐司,塗上果醬,又放了回去。

 

「不過我認識你那麼久,好像還沒聽過你說你家的企業是什麼名字欸。」

 

「很好奇啊?」黃美英輕輕地笑著,她看著撐著下巴的鄭秀妍,緩緩開口,「TN企業,有印象嗎?」

 

「好像有……啊,是那個從H集團底下分支出來的企業新星。」她記得前幾天意外看到的雜誌內容是這麼說的。

 

「嗯,H集團是我爸的,他覺得我的能力足夠,所以讓我另立門戶。」黃美英說到這臉上就是燦爛。

 

當初黃美英突然被自家爸爸叫去,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沒想到是丟了一筆錢給她,說那是她這四年來幫H集團賺到金額的二分之一,讓她去創造自己的事業,在美國打出好成績之後就可以往海外發展……聽在她耳裡就是「去找回來吧。」

 

而且憑她現在的實力已經可以讓很多人閉嘴了。

 

黃美英接過了權俞利遞過來的紙袋,她從容的站起身子,「我晚上可能會再來一趟喔。」

 

「別太晚喔,我還要睡覺。」

 

「店長不是俞利嗎?」黃美英看著疊著雙腿慵懶的躺在椅子上的女王,刻意的問著。

 

「店長老婆最大。」

 

「我只是有名無實罷了……」


 

幾個家長看著坐在小孩子旁邊的女人,或許是她的童顏才引人注目吧?也可能是不用多說就讓人感受到的強大氣場。

 

「妍熙,這裡用錯顏色囉。」金太妍伸手指著女孩手裡壓的畫作,「我們家的沙發是藍色的,不是黑色的。」

 

「可是這支筆是黑色啊。」金妍熙看著手裡的色鉛筆,疑惑的說著,對一個只有六歲的小孩來說,她的色彩辨色度並不是太高。

 

「沒有喔,媽媽塗給你看。」金太妍輕輕的接過了金妍熙手裡的色鉛筆,在圖畫紙上的空白處輕輕一劃,「你看。」

 

「真的欸,那黑色是這個嗎?」金妍熙拿過了另外一支筆,問著金太妍。

 

「對喔。」金太妍勾著淺淺的微笑,伸手揉著金妍熙的細柔的髮絲,她把手上的鉛筆放回去,接起了從剛剛開始就震個不停的手機,「小賢,我說過今早不要打擾我。」

 

「抱歉姐姐,但是會長跟我說晚上TN企業的晚宴要你出席,而且要帶著小姐一起去。」徐賢多瞥了一眼一旁的男人,那是金太妍爸爸的秘書,也是因為他死賴在這不走害她沒辦法工作,才逼不得已打給金太妍。

 

「媽媽?」

 

「沒事,我跟小賢姐姐講電話。」金太妍揉了揉金妍熙的頭,不太高興的站起身子往教室外走去,「為什麼要我去?」一出教室,金太妍散發出來的氣場就是強烈,而且語氣比起方才還要冰冷萬分。

 

原因很簡單,一是因為她現在在跟「成年人」交談,二是因為交際這種事她很討厭。

 

「因為會長晚上另有安排,而且會長認為這是小企業,所以想讓姐姐你去。」

 

金太妍重重的嘆了口氣,「我知道了,我下午會帶妍熙去公司,午餐在路上吃,不用準備我們的了。」

 

「知道了。」徐賢聽著另一頭掛斷了電話,她看著男人,「社長說她會去,你可以回去了。」

 

「好,謝謝妳。」

 

金太妍把手機收起來,垂下的手突然被小小的手抓住,她低頭一看。

 

「媽媽又要去工作了嗎?」金妍熙不高興的鼓起雙頰,賭氣的樣子十分可愛,她舉起了小小的手,把拇指對著金太妍,「媽媽答應我要陪我到放學的喔,還蓋了印章喔!」

 

「我知道,媽媽已經把工作都推到下午了,妍熙下午跟媽媽去公司好嗎?」金太妍蹲下了身子,柔聲的說著。

 

「好啊,Sunny姐姐答應我要給我新的電動玩具的,恭喜我上小學!」

 

嗯?一個身材高挑的女人抱著糖果餅乾,看著金太妍跟金妍熙,剛剛那個小女生是不是說了什麼Sunny跟遊戲機的?「呃……你是她的家長嗎?」她認得這個小女孩是她班上的學生。

 

金太妍錯愕的看著高挑的女人,默默的點了點頭。

 

「喔,那能請妳先把小孩子帶回教室嗎?我要發糖果了。」崔秀英晃了晃手裡的箱子,從容的說著。

 

「耶,有糖果吃!」金妍熙聽到糖果兩個字就又蹦又跳的進了教室,完全把金太妍丟在後頭。

 

「呃……小姐,小孩子拿到糖果就可以先走囉。」崔秀英看著矮她許多又童顏的金太妍,要叫她對金太妍喊出「媽媽」這兩個字……只比要她不要一直吃東西還簡單一點。

 

「嗯。」金太妍只是應了聲,又走進了教室,坐在金妍熙的身邊。

 

如果要做動畫效果的話,崔秀英臉上除了三條黑線之外應該就是頭頂有烏鴉飛過吧?

 

為什麼會有那麼反差的人啊!


 

黃美英絕對不會說她是被門口的立牌吸引進來的。

 

方案一、購買神偷奶爸玩具組包可免費獲得小小兵娃娃一隻;方案二、任意購買兩個動物玩偶可得獅子王辛巴一隻;方案三、至店內消費滿兩千即可抽出下列娃娃任一隻:無臉男娃娃、豆莢娃娃、粉紅獨角獸娃娃、龍貓娃娃、雪寶娃娃任一隻。

 

稍微計算了一下,如果她買了四隻五百塊的龍貓娃娃,再抽一隻的話她一次就能得到五隻龍貓,或是四隻龍貓加上一隻粉紅獨角獸……百分之四十,賭了!

 

正在看小說的少年看著走進來的黃美英,「歡迎光臨,要什麼自己挑,最近的小朋友很喜歡冰雪奇緣一類的東西,如果是送給國中生建議買輕小說或抱枕喔。」

 

黃美英毫不猶豫的走到了娃娃區,她看著幾乎一櫃各種顏色、大小的龍貓,雙眼瞬間發亮,不過……她看著龍貓櫃旁的無臉男櫃,算了,誰讓這一排都是宮崎駿系列的,還有犬神、山獸神跟波妞的娃娃,她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會有邪魔娃娃啊!真的有人會買嗎?

 

她拿過了一隻藍色的龍貓、灰色的龍貓,還有一隻幾乎她半個人大的粉紅色龍貓,加起來超過兩千,很好接下來就是看手氣了。

 

「凊少哥哥,為什麼兩個動物玩偶可以拿到辛巴啊?」金妍熙坐在椅子上好奇的問著正在看小說的少年。

 

「為什麼啊……因為獅子是萬獸之王,而且獅子王這部卡通片很好看啊。」名為凊少的少年把小說闔起來,從容的回答著眼前的小女孩,「要看嗎?哥哥可以借你,下午的時候可以看。」

 

「可是媽媽下午要帶我去公司。」

 

「沒關係,你可以留著晚上看啊。」凊少從抽屜裡拿出了「獅子王」的光碟片,放在了櫃檯上,「不過你媽媽怎麼選玩具選那麼久啊?」

 

「不知道,可能又在跟小賢姐姐講電話吧。」金妍熙不太高興的敲著櫃檯,轉過頭看找了黃美英……當然還有她手上的三隻大龍貓,「龍貓欸!」

 

「啊……小姐是要結帳了嗎?」凊少這才想起來他還要工作,他拿過了一旁的平板電腦,從容的說著,「總共兩千三,可以抽一次。」

 

黃美英抱著三隻龍貓走到櫃檯前,看著凊少手上平板電腦的螢幕,按下了抽獎。

 

「喔,抽中無臉男了。」凊少看著螢幕,從容的說著,「在這裡等一下吧,我去幫你拿。」

 

「啊……」黃美英看著已經跑走的凊少,其實無臉男她不太想要……

 

金妍熙看著黃美英,又看著她手裡的龍貓,「姐姐很喜歡龍貓?」

 

「嗯?」黃美英看向了金妍熙,又看了看自己手裡的龍貓,「對啊,我很喜歡。」

 

「我喜歡雪寶喔。」金妍熙踢著腳,天真的說著,「妍熙的媽媽喜歡無臉男喔。」

 

無臉男喔……跟金太妍一樣呢,黃美英看著金妍熙,像男生的短髮還有藍色的衣服跟黑色的短褲,她有些疑惑地開口,「這樣啊,妍熙是女生?」

 

「嗯嗯。」

 

「為什麼妍熙不留長頭髮呢?」

 

「因為媽媽之前是短頭髮很帥,想跟媽媽一樣。」

 

黃美英輕輕地笑著,不愧是小孩子,真是單純。

 

「妍熙,凊少哥哥呢?」

 

「媽媽!」金希妍跳下了椅子,匆匆忙忙的就撲進了金太妍的懷裡,「媽媽,那個姐姐抽到無臉男了喔!」

 

「嗯?」金太妍看向了黃美英又低頭看著抱住自己的金妍熙,「這樣啊,可是妍熙不是想要雪寶嗎?」

 

黃美英還愣在原地看著金太妍,剛才金妍熙叫金太妍媽媽?

 

「太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