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對不起我的意志薄弱T T

 

今天有Jessica陪跨年XDD

 

守護帕尼是大家的責任喔XDD

 

 

 

第二十七章

 

金太妍穿上了夜行衣,又穿上了輕皮甲,她看著床上睡得安穩的黃美英,依舊是習慣的把枕頭塞到了黃美英的懷裡,她輕吻了下黃美英的額角,悄悄的走到窗子旁邊,一翻身就到了屋簷上,她看著跟她穿著一樣的八個人,「都到了?」

 

「是!」

 

「很好,寶拉你帶路。」

 

尹寶拉點了點頭,就在屋簷上踩著貓步,往邊境的方向走去。

 

這裡是西方邊境的小村莊,三天前,有人通報指出,尹寶拉給的地點的確有異族在活動,所以金志勇下令要金太妍帶領「御軍」前往西域邊境,斬殺疑似所有是西域叛軍的人,並令金太妍在滅掉叛軍後,即刻啟程出使西域,和國師在三里外的山谷會合。

 

而尹寶拉到現在還是不敢置信自己當初隨口說說的地點真的是叛軍的所在地,她一直以為叛軍會多待在自己的國家內……當然是在出現「清村」之前,「清村」之後連他們自己國家的人都想離開了。

 

尹寶拉停下了腳步,安穩的站在樹枝上頭,她看著守在洞口的人,又轉頭看向了金太妍。

 

「秀英,徐賢。」金太妍輕聲的喚著,兩個人影很快的拿出吹箭,送那兩個衛兵上西天。

 

一行人安穩的落在了地面上,金太妍拉下了面罩,看著所有人,「允兒,孝淵,秀妍,順圭你們去看有沒有其他出入口,徐賢跟秀英就守在這我跟俞利還有寶拉就進去暗殺叛軍首領。」

 

「好。」

 

金太妍重新的拉上面罩,兩個人影跟著尹寶拉走進了洞穴,裡頭倒也沒什麼繁雜,一邊是武器和馬匹,另外一邊則是睡得香甜的胡人小兵,而裡頭最明亮的房間,估計就是頭兒的臥房了。

 

「殺了?」權俞利跟尹寶拉已經握好了刀子,就等著金太妍下令。

 

「嗯,俞利,你等等就陪寶拉去找她的家人。」

 

「那你呢?」金太妍握著刀柄,從容的走進了那最亮且暖和的房間,她瞥了一旁的繩子一眼,她從容的把男人綁好,把刀子了男人的大腿,她趁機把布塞進了那男人的嘴裡,「別緊張,吾只想問汝幾件事。」

 

「唔、唔唔!」

 

「西域叛軍的首領?點頭或搖頭。」

 

男人點了點頭。

 

「躲在新羅的邊境是為了刺殺黃美英公主?」

 

男人又點了點頭。

 

「還有叛軍的據點嗎?有的話就報出來。」

 

男人的眼神動了殺氣,不過很快的又沒了,只因為金太妍握著刀子割著他的大腿,「唔唔!」

 

「說或是不說?」

 

男人搖了搖頭,他全身冒著冷汗,死咬著嘴裡的布。

 

金太妍看著男人房裡的書卷,倒是爽快的把刀子抽了起來,往男人的心窩捅去,「不說,我也不浪費時間。」

 

金太妍看著斷了氣的男人,以防萬一又在男人的頸子上劃了一刀。

 

金太妍開始在房間裡翻箱倒櫃,最後翻出了一卷叛軍的據點分佈,她看著上頭畫叉的部分,「看來叛軍也不好當啊,一路從西域邊境退到這。」

 

「將軍,我們好了。」

 

「那好,你們來幫我找找有沒有什麼有用的東西。」金太妍看著她翻出來的書卷,「如果能找到什麼信物那更好。」

 

「找信物要幹嘛啊?」權俞利也開始翻著所有疑似可以藏東西的地方。

 

「我不要提顆頭過去西域,噁心又嚇人。」金太妍皺著眉頭,她看著刺殺紀錄,為什麼黃美英的刺殺紀錄只到她來新羅的那一天?在那之後明明還有一次啊!

 

而尹寶拉正在找屍體上的東西,她記得這個人是上個皇帝的左右手,好像有什麼玉佩一類的東西是身份的識別……「找到了!」

 

「寶拉。」

 

尹寶拉錯愕的看向金太妍,原因無他,因為金太妍的語氣突然冰冷了許多,一瞬間有股惡寒竄上腦門,她暗暗的嚥了口口水,「在,將軍有何事要吩咐?」

 

「這份行刺紀錄只到美英來新羅的那一次,但是在那之後還有一次的行刺,是個胡人。」金太妍默默地把卷軸收好,她看了一眼一旁已經握住刀柄的權俞利,伸手意示她先別緊張,「還有,你的行刺紀錄也不在上面,更別提上頭唯一紀錄的行刺紀錄,是成功的。」

 

尹寶拉愣了一下身子,不免得在心裡暗罵那個已經死了的男人,「如果你是擔心美英的身份,我可以用我的命向將軍擔保,她的確是我們西域的公主。」

 

「我要聽的不是這個。」金太妍的眼神變得冷冽和銳利,「誰,企圖刺殺美英?」

 

良久,還是等不到尹寶拉的回應。

 

金太妍不耐煩的抽出了自己在背後的刀,指著尹寶拉,「因為你是美英的朋友,所以我不想動粗,但威脅了美英,就算是她老子我也一樣殺了。」

 

「太妍,你這樣對我們都沒有好處。」權俞利湊到了金太妍旁邊,輕聲的開口,「你自己說可以相信寶拉的。」

 

「那也是她沒有威脅到美英,有人威脅到秀妍你又打算怎樣?」金太妍的眼神依舊銳利,淡淡的問著權俞利。

 

「砍了再說……」

 

「我說。」尹寶拉突然開口,「就因為你能讓美英再露出那種笑容。」


 

我跟美英是一起長大的玩伴,所有的變數全發生在今年春天。

 

那天我們跑到了林子裡撿柴火,然後突然有衛兵跑來找美英,還稱她是公主,因為怕美英出事所以我跟了上去,然後就看到美英的爸爸稱了王。

 

之後我成了美英的貼身隨從,她的笑容一天比一天還要少,到最後只成了制式的笑容,而叛軍的刺客一天起碼試圖刺殺王跟美英不下十次,王擔心美英總有一天會被刺殺成功,所以派人護送美英前往新羅避難。

 

王在每天起碼兩倍的刺客下,得到了美英已經安全抵達新羅的消息,而且有熟人在宮裡照顧她,讓王瞬間安心了不少。

 

過了一陣子,王開始在鄉野裡抓叛軍,但是因為判別叛軍的方法有些偏激,導致人們開始質疑王。

 

接著王收到了來自美英的回信,內容是美英嫁給了新羅的將軍。

 

王非常反對美英的這項婚事,在接下來的幾封回信中都要求美英離開那位將軍,原因有二,一是因為那位將軍是新羅人;二是那位將軍是女性。

 

而在之前的抓叛軍的過程中,我的家人因為受不了王的做法,而跑到了叛軍的據點,本來是想投靠,卻因為不被信任而抓了起來,喔,在這裡我必須謝謝將軍,讓我救回我的家人。

 

好,讓我們回到正題。

 

王說,如果我幫他殺了美英,就不追究我家人打算投靠叛軍的罪,並救他們出來。

 

王的理由是,美英對她來說已經不是她的女兒了,所以不如利用美英的婚事,來讓新羅出兵,幫忙攻打叛軍。

 

之後的事,將軍你也知道了。

 

嗯?為什麼我肯說?

 

因為,守護美英也是我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