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星期六可能不會更文喔~~

 

然後帕尼爆氣了XDD

 

 

 

 

第二十五章

 

「國師姐姐……」

 

國師看著飛走的鷹,轉頭看向了那紅著眼睛的黃美英,不由得一愣,「夫人你怎麼了?眼睛為什麼那麼紅?」

 

「你有看到太妍嗎?我這幾天都沒看到她。」黃美英吸了吸鼻子,金太妍這幾天連寢宮都沒有回去。

 

「離家出走……?」國師輕輕的皺起眉頭,「你還有去大殿找過嗎?」

 

「有,皇上說他亦多日不見太妍。」

 

「她的馬在馬廄?」

 

黃美英點了點頭,她一樣是每個地方都找過一邊,真的找不到金太妍她才來的。

 

國師摸著下巴,照金太妍那個懶得走路的個性如果出宮一定會騎馬的啊……「你等一下,我幫你看她人在哪。」

 

「好……」

 

國師從裡頭拿出了紅紙跟一個碗,她在上頭寫了些字,又拿出了火摺把紙燒了,她看著飄在碗裡的灰燼,「藥房。」

 

「藥房?」黃美英疑惑的看著國師,金太妍這幾天都待在藥房?「好,謝謝姐姐。」

 

國師看著跑走的黃美英,無奈的嘆了口氣,不就是個朋友嗎?沒事搞失蹤幹嘛?

 

另一邊的金太妍。金太妍被綁在椅子上,她看著忙進忙出的李順圭,「我想出去練習啦。」

 

「想得美。」李順圭輕哼了一聲,前幾天金太妍偷跑出去練習,回來換藥的時候傷口裂開先不說,光是憑她現在火氣極大的狀態可能會把一半的士兵操練進她這裡,她就不能輕易的放人走,「秀英,幫我把藥送到皇后那。」

 

正在檯子後頭做帳的崔秀英抬頭看著李順圭,「那回來有東西吃嗎?」

 

「知道啦,等等我去找權俞利拿甜湯。」

 

崔秀英拿過了藥包,匆匆的離開了藥房,難得有甜湯喝,她當然要快去快回啊!

 

「幫我鬆綁啊,在這裡好無聊。」

 

李順圭沒好氣的睨了從裡頭發出聲響的門,故意高聲的喊著,「夫人你怎麼來了?」

 

李順圭一臉勝利的看著門,不料卻被人拍了下肩膀,她愣了下身子,「夫人走路可以發出聲音嗎?」

 

「你不是知道我來了嗎?」

 

不,她只是想讓金太妍閉嘴,「哈哈……臣給夫人的藥沒了?」

 

「不,我來找太妍的。」

 

李順圭頓了一下,無奈地嘆了口氣,指了指後頭的房間。

 

黃美英撥開了門簾,她看著被綁在椅子上的金太妍,「你還會被綁架啊?」

 

「她偷跑出去練習。」李順圭淡淡的在外頭開口,反正她也不怕兩人會打起來。

 

黃美英沉著臉色看著金太妍。

 

「都知道了叛軍的位置,早點去解決不是比較好嗎?」金太妍很明顯就是在賭氣,她手還是不斷的轉著,就想掙脫綁著自己手腕的麻繩。

 

「別亂動。」黃美英彎下身子,解開了繩結,「為什麼生氣?」

 

金太妍看著跟自己只距離一個指頭的黃美英,這才發現水靈的眼眸帶著血絲,一臉憔悴,「你沒睡好?」

 

黃美英不說話,只是捏住了金太妍的臉頰,又揉又捏又拉的。

 

「美英,我臉會痛。」金太妍口齒不清的說著,她握住了黃美英的手腕,拉開了貼捏著自己臉頰的柔荑,「我討厭你跟寶拉那麼要好。」

 

「所以你就這樣幾天沒回寢宮?也沒去操兵?」

 

「沒去操兵是因為順圭怕我偷跑去練習把我綁在這才沒去的。」金太妍沒好氣的抱怨著,「而且只有兩天。」

 

「你再說一次。」

 

金太妍噤聲,她看著真的生氣的黃美英,誰叫黃美英為了護尹寶拉還整個人站到了她的面前,又直接跟她抗議,她一大將軍的面子往哪擺?

 

「寶拉跟在西域的時候一樣,當了我的隨從。」黃美英嘆了口氣,緩緩的說著。

 

「那她怎麼沒跟你一起來?」

 

「書院,現在應該在打掃寢宮吧?」黃美英不確定的說著,誰叫尹寶拉這兩天書院下課還會在宮裡頭冒險,「你肯跟我回去了嗎?」

 

「蛤?」

 

「不回去?」黃美英拿著繩子,繞過了金太妍的身子,不回去就乖乖待在這等到傷口癒合吧!

 

「我回去我回去。」金太妍慌張的說著,雖然回去會看到尹寶拉,但也比在這坐著好啊!起碼有行動自由!

 

黃美英哼了一聲,才拿著繩子,一邊抓著金太妍的手走出房間,她看著悠然的吃著甜湯的李順圭,把繩子放到了她的面前,「順圭,下次不能在窩藏金太妍了。」

 

「知道了。」李順圭默默地把繩子收好,她瞥了一眼金太妍,輕輕地嘆了口氣,「善嫉無救也矣。」

 

「身短上予矣,無長之能。」金太妍扯了下嘴角,她瞥了一眼黃美英,還好她聽不太懂。

 

李順圭的眉毛挑了一下,「金太妍有種再說一次,信不信我在你飯裡下毒。」

 

「來啊,我就先拿崔秀英試毒。」金太妍吐了吐舌,刻意大聲的說著,「身短上予矣,無長之能!」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沒好氣的捏了下她的耳朵,「妳是不是又在調侃順圭的身高了?」

 

金太妍哼了一聲,是李順圭先說她善嫉的。

 

黃美英無奈地看著金太妍,這金太妍非得正經的時候很正經,像小孩的時候跟金孝淵發脾氣一樣嗎?「我會唸她的。」

 

李順圭哼了一聲,「快把人帶走,免得我待會把她綁在柱子上。」

 

「好……」


 

金太妍只能坐在自己的桌前,拿著磨刀石磨著自己變鈍的刀子……好吧,其實刀也沒有鈍到哪裡去,依舊削鐵如泥。

 

「太妍,你磨刀已經磨了一個時辰了。」黃美英拿著糕點從容的從外頭走了進來,「喏。」

 

金太妍哼了一聲,背過身子又繼續磨著刀。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無奈的揉著太陽穴,她跟尹寶拉不過是抱一下而已,為什麼又要生氣啦!

 

「太妍。」

 

「……」

 

「夫君。」

 

「……」

 

「將軍。」

 

「……。」

 

黃美英輕咳了幾聲,冷不防的嬌聲開口,「太妍~」

 

金太妍愣了下身子,她吃痛的嘶了一聲,看著被劃出來的傷口,很快的就被一雙手拉過,

 

「誰叫你不理我。」黃美英用著自己的手絹擦著金太妍指頭上的血,又拿過了李順圭給她的藥膏,把藥塗在金太妍的指頭上,「你非得身上多好幾個傷口才甘願嗎?」

 

「誰叫那個尹寶拉……」

 

「金太妍,我黃美英只愛你一個。」

 

轟——自金太妍的脖子一路到耳朵,白皙的皮膚全染上了緋紅,她沒有想到黃美英會突然來這一招,她看著黃美英堅定的眼神,連忙抽回手,又背過了身子。

 

「太妍,不要跟我賭氣了啦。」黃美英抱住了金太妍的身子,湊在金太妍發紅的耳旁,柔聲的開口,完全沒有注意金太妍臉上的紅又往上了一個層次,「嗯?」

 

「我沒有賭氣……先鬆手啦!我很熱。」金太妍拍著抱著自己的手,輕聲的說著。

 

「熱?我還覺得有些涼呢。」黃美英輕輕一瞥,看著紅著臉的金太妍,輕輕的挑眉,「而且不是受風寒嗎?應該要注意保暖喔。」

 

金太妍第一次覺得黃美英是個危險的女人。

 

「我傷口被壓到了……」金太妍刻意咬牙切齒的說著,就怕黃美英起了疑心。

 

黃美英的身子一愣,連忙鬆開金太妍的身子,「我看傷口。」

 

「不用啦。」

 

「太妍。」

 

「真的不用,如果傷口裂開衣服上面會有血的。」

 

「還等傷口裂開……?」

 

金太妍還在想要怎麼逃離黃美英的施壓,尹寶拉剛好挑對時機回來了。

 

「美……夫人,這是國師托我拿回來的。」尹寶拉手拿著卷軸,看著了金太妍連忙改口,雖然她挺看不起那個小矮子的,但畢竟還是黃美英的夫君,「是西域來的回信。」

 

「我看。」黃美英從尹寶拉手上拿過了卷軸,「寶拉,你幫我拿下繃帶跟藥膏。」

 

「夫人剛不是才換過藥嗎?」

 

「她。」黃美英看了一下金太妍,剛好看到了金太妍跟尹寶拉厭惡的互看了一眼,「太妍。」

 

「……知道了。」

 

「是我幫你換藥,還有別那麼沒禮貌,雖然是隨從但還是客人。」黃美英輕哼了一聲,「寶拉,幫我拿紙筆。」

 

「是。」

 

「這次寫了什麼?」金太妍看著黃美英比上次還要凝重的表情,開口問著。

 

黃美英搖了搖頭,掛上了淺淺的微笑。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說她的父親說她這些日子抓到了不少的刺客,只可惜每次抓到都來不及阻止刺客自刎,還有一樣,在反對她跟金太妍。

 

金太妍覺得自己臉上的熱度消失的差不多時才湊到了黃美英的身邊,默默地看著黃美英。

 

黃美英把寫好的卷軸捲好,交給了尹寶拉,「麻煩在幫我跑一趟去國師姐姐那。」

 

「好!」

 

黃美英伸了個懶腰,看著一直盯著自己的金太妍,不由得的紅了臉頰,「幹嘛一直看著我?」

 

金太妍搖了搖頭,突然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你想睡一下嗎?你的血絲越來越嚴重了。」

 

黃美英摸了摸自己的眼皮,也是,她這幾天沒有金太妍在旁邊睡著,睡得不太好。

 

「反正我身子虛又受傷,陪你午睡也是可以的。」金太妍轉過頭,緩緩的說著。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其實她知道,如果她不在金太妍旁邊,她一樣睡不好。

 

「知道了,妾陪夫君午睡。」

 

「是吾陪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