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無限被撩中)

 

 

 

 

 

第二十二章

 

坐在地上的金太妍臉色凝重,其他人也不例外,徐賢甚至紅了眼眶,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感覺隨時都可能傾瀉而出。

 

金太妍看著七個人面前的卷軸,緩緩的開口,「這信,確定是御軍民間的信使送來的?」

 

「嗯,我早上採購回來剛好看到。」御軍在民間的信使站在大門前,探頭探腦的特別明顯,而且還是一大清早,連衛兵都還沒出來站崗,反正她剛好要回宮,稍微問了一下之後,就知道那是林允兒託人緊急送回來的信。

 

金太妍拿過了卷軸,認真的看著上頭的字句,「徐賢,你看得懂允兒在寫什麼嗎?」

 

文不對題,句法混亂,人都多大了還寫錯字,誰知道林允兒是要表達什麼啊!

 

「錯字啊……」徐賢吸著鼻子,小聲的開口。

 

錯字?

 

崔秀英眼神快速的滑過文章,「亂,別來找我,會安全回去,在秋收之日。」

 

「什麼意思?」金孝淵皺著眉頭,什麼別去找林允兒,她會安全回來?

 

「估計是唐帝國出了什麼事吧?」鄭秀妍的撲克臉難得的出現了變化,她皺著眉頭看著林允兒寫的字。

 

「秋收大典,就在明天。」李順圭皺著眉頭看著金太妍。

 

「將軍。」

 

金太妍的思緒被拉了回來,她看著站在門口的國師,「結果如何?」

 

「凶。」

 

徐賢聞言,眼淚終於忍不住的落了下來,一旁的金孝淵急忙伸手安慰著,「姐姐,你確定嗎?會不會你出錯了?」

 

「我也希望。」國師皺著眉頭,她不斷的重新占卜,但結果就是凶,「還有,我幫你們打聽到了唐帝國因為皇上沉迷女色而治理不好國家,各地節度使正準備起兵反叛,已經開始禁止任何人出入唐帝國了。」

 

「你去哪?」鄭秀妍看著站起身子的金太妍,伸手拉住了金太妍的衣服,「允兒說了她會安全回來。」

 

「我知道,可是……」

 

「相信允兒吧。」權俞利又拉住了金太妍,要她坐下來,「別忘了還有夫人,你這一去要是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怎麼幫你說?」

 

金太妍的身子一愣,雖然不甘心,她還是坐了下來,她深吸了一口氣,緩緩開口,「明天秋收大典,最重要的是皇兄跟皇后以及龍胎的安全。」

 

「皇后也要去嗎?」

 

「國師?」金太妍輕輕挑眉,看著國師。

 

「皇后執意要去,我也沒辦法啊。」國師倒是一臉無奈,她跟皇上也是極力的阻止,可惜皇后跑去跟太后訴苦,說她整天待在皇宮裡那都不能去,太后唸了金志勇一句,就特准她出宮參加秋收祭典,「反正皇上說皇后的安全是第一位。」

 

「秀英、孝淵、俞利」金太妍在腦中畫好了人力分佈,開口開始宣布每個人的任務,「你們三個蒙著臉跟在皇后的身邊,吾的皇兄跟母后我會另外派人護著。」

 

「秀妍、順圭、徐賢。」金太妍看向了還紅著眼的徐賢,「你們一早跟我到邊境等允兒。」

 

「是。」

 

「順圭,醫療的東西記得準備好。」金太妍從容站起了身子,看著下頭的士兵,「眾將士聽令!」

 

正在練習的士兵冷不防的站直了身子,看著高台上的金太妍。

 

「明日秋收大典,將士奉令護衛太后、皇上、皇后、郡主。」金太妍的聲音準確的響著,她看著下頭的將士,「另外,吾還要拍汝等至邊疆巡視,一旦發現遣唐使林允兒及該同行之隊伍,立帶回宮,並通知吾。」

 

「是!」

 

「明日為重大之日,今日練習到這,各將士好好休息,如明日犯了任何錯,立誅殺之。」

 

「卒領命!」

 

「散!」金太妍轉過身子從容的步回自己的辦公廳,她看著還坐著的人,「你們也是,明天可不能出任何差錯。」

 

「知道了。」


 

倚著床板的金太妍看著躺在自己身邊的黃美英,她忍不住地伸手撥開擋住嬌媚容顏的幾綹髮絲,似乎是因為指尖的冰涼吧?黃美英愣了下身子,緩緩睜開眼睛,迷人的眼眸帶著睡意的看著金太妍,「你怎麼還不睡?」

 

「還不睏。」金太妍又揉了揉黃美英柔軟的髮絲,「抱歉吵醒你了。」

 

黃美英搖了搖頭,「我知道你在擔心允兒。」

 

金太妍不說話,她只是靜靜的看著黃美英。

 

「如果現在過去,來得及回來嗎?」

 

「應該來得及……」

 

「那就去吧,我在寢宮等你回來。」黃美英堅定的說著,她坐起身子,緊握住了金太妍的手,「一定要平安回來知道嗎?跟允兒一起。」

 

「知道了。」

 

金太妍離開了被窩,她拿出了她的夜行衣,迅速的把身上的棉衫換下,她用髮帶簡單的打了個馬尾,她聽著後頭的窸窣聲,疑惑的看著穿上長袍的黃美英。

 

「我送你到門口。」黃美英也拿過了金太妍的袍子,不過卻有些遲疑了,穿著袍子金太妍會不會不好行動阿……可是外頭又很冷……

 

「沒事的。」金太妍接過了黃美英手裡的長袍,輕輕的放上的桌子,「我不怕冷,很快就會回來的。」

 

「嗯。」

 

金太妍又拿過了自己放在床底下的匕首跟吹箭,才讓黃美英跟著自己到馬廄,又一起到了城門口。

 

黃美英看著坐上馬鞍的金太妍,不捨的握著金太妍的手。

 

金太妍只是揉了揉黃美英的頭,掛上一個令人安心的微笑,就甩了下韁繩,讓馬兒輕快的在黑夜裡跑著。

 

「美英。」

 

只到看不見金太妍的身影,黃美英才轉過頭看著叫她的人,「姐姐……你怎麼在這?」

 

「小傢伙鬧得我睡不著,想看看出來走走會不會好點。」皇后輕摸著自己微凸的小腹,她看著黃美英,又看向了空無一人的大街,「將軍出去了?」

 

「嗯……臨時有事。」黃美英搔了搔頭,她看著皇后則是脫下了自己的長袍,披到了皇后的身上,「姐姐出來也多穿點,入秋了,受風寒怎麼辦?」

 

「我都已經穿三件了……」皇后俏皮的癟了癟嘴,她牽過了黃美英的手,「走吧,差不多也要回去了。」

 

「嗯,我先送姐姐回去。」

 

「可是我還想在晃一下欸……」

 

黃美英有些無奈的看著皇后,她能體諒皇后白天一天都被人看著不能到處亂跑的心啦……「我知道,我再陪姐姐逛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