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感覺這系列我要寫很久= =

 

要趕火車嗎XDD

 

 

 

 

第十九章

 

金太妍也不知道她到底是帶著電燈泡還是鎂光燈來街上的,「我說,為什麼你們都來了啊?」

 

「反正都是要出來玩的,人多不是比較熱鬧嗎?」

 

金太妍無奈地看著開口的金孝淵,輕輕地嘆了口氣,看著金孝淵旁邊的金夏妍,「那你出來幹什麼?母后不是罰你禁足了嗎?」

 

「嘿嘿,母后說看我這幾天那麼乖,特別准許我跟姐姐出來啊。」金夏妍一臉燦爛的說著,她勾過了金孝淵的肩膀,「姐姐我們去玩投壺吧!」

 

「秀妍,我們去玩那個好不好。」

 

「嗯。」

 

「順圭,我們去買東西吃好不好?」

 

「小賢我也想吃東西……」

 

李順圭跟徐賢互看了一眼,「知道了,走吧。」

 

一瞬間,十個人只剩下了兩個人。

 

「哇,大家跑的都好快喔。」黃美英看著已經不見人影的八個人,驚訝的開口。

 

「是去玩又不是工作,跑的當然快啊。」金太妍從容的說著,她伸手握住了黃美英的手,「走吧,先在街上晃一下在帶你去別的地方。」

 

「嗯。」黃美英看著越來越多的人群,下意識的握緊了金太妍的手。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倒是從容的攬過了黃美英的肩膀,「這樣在還會怕走失嗎?夫人。」

 

黃美英靠著金太妍的肩頭,伸手摟住了金太妍的腰,「不會喔。」

 

「想吃什麼嗎?」

 

「剛不是才用過晚膳嗎?」黃美英跟著金太妍在街上走著,她看著立了幾個靶子的攤販,還有放在老闆旁邊的幾把弓箭,「那個感覺很有趣欸。」

 

金太妍順著黃美英纖細指頭所指的方向,看著那個攤販,帶著黃美英從容的走了過去,「老闆。」

 

「呀呀,太妍公子你又來了啊。」老闆熱絡的跟金太妍打招呼,而且還稱呼金太妍「公子」,「這次一樣要挑戰滿靶嗎?我這次可是為了公子特地多增設了一個靶喔。」

 

「當然。」金太妍看了一眼黃美英,緩緩的伸手接過長弓,「老闆,今年你準備了什麼獎品?」

 

「嘻嘻,我私釀了三年的酒,保證好喝。」

 

黃美英看著老闆,又看了看金太妍,她對於金太妍喝酒的印象……沒有。

 

有幾次金志勇突然跑來金太妍的寢宮說要喝酒,但也只有金志勇喝酒,金太妍幾乎是滴酒未沾。

 

金太妍看著掛的比較高的靶,輕哂,「美英,站遠一點。」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雖然疑惑但還是乖乖的站到了老闆旁邊。

 

金太妍從容的拿過了箭筒裡的箭,一支箭一個紅心,她看著最高處的標靶,花了點時間瞄準,她滿意的看著正中圓心的箭,看向了老闆。

 

「不愧是太妍公子。」老闆讚賞似的吹了個口哨,「太妍公子的朋友要試試嗎?」

 

「她是我夫人。」金太妍輕輕的挑眉,看著紅著臉的黃美英,「要試嗎?」

 

「我不會啊。」

 

「就試試看嘛。」金太妍倒是大方的把錢遞給了老闆,「老闆,如果我夫人能在十支箭裡射中三個紅心,我還要再一壺酒喔。」

 

「哈哈,當然可以。」

 

黃美英歪著頭看著金太妍,她怎麼不知道金太妍其實那麼愛喝酒?

 

她接過了金太妍遞過來的弓,其實就算不會,但是長期看著金太妍練習射箭的英姿,她多少也有些概念。

 

托著腮的老闆看著每支都沒入靶中央的箭,忍不住的長大了嘴,「公子,您的夫人不是說她不會嗎?」

 

「我夫人學習力可是很強的。」金太妍自豪的說著,她看著黃美英輕鬆的開口,「美英,好了啦!這樣下去老闆不用做生意了。」

 

黃美英看著一派輕鬆的金太妍,只是把弓還給了老闆。

 

「哎呀哎呀,我這下可是虧本了。」老闆從一旁的箱子裡拿出了兩壺酒,遞給了金太妍,「公子啊,下次你想挑戰怎樣的?」

 

「挑戰會動的吧。」

 

「哇,那機關可傷腦筋了。」老闆抓了抓頭,已經在琢磨下次標靶的設置。

 

「反正還有很久的時間,老闆你慢慢來吧。」金太妍拿著酒,重新摟過了黃美英的肩膀,「秋收的時候見。」

 

「是是。」

 

「老闆再見。」黃美英露出了迷人的笑眼,開心的跟著老闆說再見。

 

老闆的嘴又呈現了難闔上的O字型,他無奈地搖了搖頭,算了,這兩壺酒就當作是結婚的賀禮吧!


 

車夫拉著車,停在了一個小祠前。

 

「謝謝。」金太妍從自己的袖口拿出了一串錢,又伸手扶過了黃美英,「小心點喔。」

 

黃美英拿著兩壺酒,安穩的下了車,她看了下四周,「太妍我們到這要幹什麼?」

 

「當然是也特別的東西要給你看。」金太妍看著小祠裡的蠟燭,只是拿著自己剛買來還未點亮的提燈,上前借了個火,「走吧。」

 

黃美英牽著金太妍的手亦步亦趨的跟著微弱卻明亮的提燈,「所以你為什麼要多跟老闆要一壺酒啊?」

 

「美人,當然要陪美酒啊。」金太妍緊握著黃美英的手,聽著越來越清晰的流水聲,她站到了約她半身高的草叢之間,「不過有美景的話就更棒了。」金太妍勾著燦爛的笑容,用提燈掃過了草,周遭突然泛起了黃綠色的微光,先是她跟黃美英的周圍,再來放眼望去,整個世界頓時只剩下漆黑中黃綠色的微光。

 

黃美英驚訝又好奇的看著周遭的光芒,她拉了拉金太妍的手,「太妍,這是什麼啊?」

 

「螢火蟲。」金太妍把黃美英捲進了懷裡,「會害怕嗎?吾記得汝不喜歡蟲。」

 

「漂亮,不怕。」黃美英倚著金太妍的肩膀,輕聲的開口。

 

「嗯。」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她帶著黃美英穿過了草叢,來到了一處空曠的草原,她仰頭看著夜空中閃爍的繁星,又指了指後頭的黃綠色微光,「很像吧?」

 

黃美英看了看,點了點頭。

 

金太妍毫不猶豫的坐到了地上,她拉了拉黃美英的手,又拍了拍自己的大腿,示意黃美英坐下來。

 

黃美英坐到了金太妍的腿上,夏天的夜晚不熱也不冷,舒適的夜風吹著,她打開了其中一壺酒,從容的喝著,「對了,你怎麼會喝酒?」

 

「嗯?我本來就會喝啊,只是喝的不多。」金太妍看著又喝了一口酒的黃美英,輕輕的捏過了黃美英的下巴,從容的吻上,唇齒交纏間也難免的嘗到了香甜,至於是酒精還是人嗎……

 

「還有一壺。」黃美英漲紅了臉,輕晃著手裡還沒打開的酒壺。

 

「那我們可以喝久一點。」金太妍從容的說著,倒是主動的含了一口酒,餵進了黃美英的口中。

 

「唔……」黃美英伸手環抱住金太妍的頸子,到底是金太妍的吻使她神智不清還是酒香讓她分了神,她已經不想再去思考了,「今天要回宮裡嗎?」

 

「不會宮裡也行,吾記得幼時跟皇兄搭起的茅草屋就在附近。」雖然不如寢宮舒適,但在這偏遠的地方已經算是不錯了。

 

「妳跟皇上……」

 

「這裡是我們幼時偷跑出宮最喜歡來的地方。」金太妍輕鬆的說著,她又吻了下黃美英,「差不多了,夜風開始轉涼了。」

 

「嗯,去茅草屋吧,我很好奇太妍跟皇上搭的茅草屋。」

 

「好。」金太妍抱著黃美英站起了身子,牽著手裡的溫度往茅草屋的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