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我終於是看完被告人了XDD

 

希望太妍快點振作!!!

 

 

 

 

第十五章

 

「混帳!」

 

幾個大臣同時愣了下身子,頭垂得老低,不敢看向案前極怒的金志勇。

 

「通知御醫回來了沒?」金志勇握緊了飽拳,低聲地問著。

 

「回皇上,御醫正在路上,估計還要一柱香的時間才能回來。」

 

金志勇不耐煩的扯了下嘴角,又捶了下桌子,「郡主呢?」

 

「在將軍的寢宮。」

 

「別讓太后知道這事。」金志勇快步的走下樓梯,二話不說的掠過了大臣,這幾個人到底在幹嘛!要出去玩就出去玩,玩到出事是怎樣?

 

金志勇推開了金太妍寢宮的門,她看著坐在床邊的金夏妍,還有躺在床上不斷冒汗的人,「夏妍。」

 

金夏妍轉過頭,看著金志勇,眼淚瞬間湧出了眼眶,「哥……」

 

「沒事,御醫在回來的路上。」金志勇擰著眉心看著金太妍,「太妍,還撐得住嗎?」

 

「可以……」金太妍輕聲的說著,她捂著自己的傷口,看著金志勇,「哥……別讓美英進來。」

 

「朕知道,權俞利已經把人帶走了。」金志勇依然皺著眉心,他知道金太妍為了保護黃美英而擋住了刀子,「汝來不及閃躲嗎?」

 

金太妍只是推了推金夏妍,要她解釋,她現在要保留體力等李順圭回來,不只要處理傷口,還要解毒。

 

沒錯,那把刀上有毒。

 

「我原本是跟夫人去看表演的,然後她跟其他人被邀去跳舞,然後姐姐跑了出來,推開夫人,接著就……」金夏妍低下了頭,早知道她就不要那麼貪玩了。

 

金太妍揉著金夏妍的手,「別自責,不是你的錯。」

 

金志勇不高興的咋舌,「我去逼問那名刺客,好好照顧太妍。」

 

金太妍看著金志勇離開的背影,他連朕都懶的說,看來是真的生氣了。

 

金夏妍看著已經染紅的布料,伸手又拿過了一塊布,壓在金太妍的傷口上。

 

「輕點……你想害死吾啊……」金太妍咬牙切齒的說著,她看著水盆裡的布料,嘖,這李順圭是用走的不成,她壓著傷口都不知道壓了多久了。

 

「忍著啦!不大力壓著血止不住。」

 

李順圭急急忙忙跳下馬,推開了金太妍的寢宮的門,「郡主。」

 

金夏妍轉頭看著臉上慌張的李順圭,迅速的站起身子退到一旁。

 

金太妍本就白皙的臉變得更加的蒼白,她看著李順圭抓住了她的手腕,「你別慌,那刀子上頭有毒,我需要解毒藥,傷口可以晚點處理。」

 

「解毒藥……」李順圭愣了一下,「你確定?那藥吃下去身體會變得很虛弱,而且到時會有如火焚,或如置身於冰雪之中。」

 

「總比死了好。」

 

李順圭抿著唇,從自己的身後拿出了一個小袋子,「郡主,請您幫臣拿蠟燭,另外叫人備熱水,臣先幫將軍處理傷口。」

 

李順圭看著金太妍,「我必須先把傷口縫合,免得到時候藥效發作不好縫合。」

 

「嗯。」

 

李順圭從袋子裡拿出了紗布、針線、幾瓶藥瓶跟幾塊布,她先把消毒的藥膏抹上金太妍的傷口,拿布擦著嫣紅的血液,一會又把消毒的藥膏擦掉,「布咬著。」

 

金太妍壓著呼吸,咬過了李順圭放到她唇邊的布,她看著李順圭把針拿到蠟燭上頭烤,輕輕的皺起眉頭。

 

「這是消毒。」李順圭輕吹了下發燙的針頭,她看著金太妍,「我下手囉。」

 

金太妍深吸了一口氣,點了點頭。

 

當針跟線穿過她的皮膚時她咬緊了口中的布,一會才鬆開口,看著被處理好的傷口,輕輕的吐了口氣,而李順圭拿過了一塊乾淨的布,沾上剛剛金夏妍拿來的熱水,擦著金太妍傷口周遭的鮮血。

 

「能坐起來嗎?我要幫你綁上繃帶。」

 

金太妍坐起身子,任著李順圭幫她做最後的包紮,「你比我想像中快回來。」

 

「我本來就在路上了。」李順圭輕聲的說著,「孝淵她們決定先待在那一陣子,要我先把收集到的東西帶回來。」

 

「東西呢?」

 

「晚點再說,你身上的毒還沒解。」李順圭把東西收拾好,又從腰間的小囊袋拿出了一顆藥丸,「服下,解毒的時間大概是三個時辰,明早我會把補藥拿過來。」

 

「嗯,別讓美英進來。」金太妍拿過了她放在櫃子裡的衣服,從容的換上。

 

「知道。」

 

「今天先讓她睡夏妍那。」

 

「好,我等等跟夏妍說一聲。」李順圭看著吞下藥丸的金太妍,微微彎腰,「臣先退休,汝好好休息。」


 

黃美英看著已經熟睡的金夏妍,只是悄悄的跨過了她的身子,白皙的雙腳落了地,她勾過她放在椅子上的披風,貓步的離開了金夏妍的寢宮。

 

黃美英一臉擔憂的走進了金太妍的寢宮,她聽著裡頭的嗚咽聲,李順圭回來了,金太妍的傷應該已經處理好了啊!「太妍?」

 

金太妍看著跟灑落的月光進了她寢宮的人,她揉了揉眼睛,重重的呼了口氣,「不是讓你去跟夏妍睡嗎?」

 

「我很擔心你。」黃美英把門關上,皺著眉頭看著坐在床上白著一張臉的金太妍,「而且我睡不好。」

 

金太妍輕輕的扯了下嘴角,她現在覺得五臟廟好像有火在燒,雙手又覺得好像在冰雪裡,不過她看著黃美英,還是伸出了手,「過來吧。」

 

「我是不是給你添麻煩了?」黃美英依舊皺著眉頭,她走近了金太妍,卻不敢伸出手。

 

金太妍不說話只是伸手拉過了黃美英,把人抱進懷裡,神奇的,她如火焚燒的身體在碰到黃美英時竟感到一絲的舒適,雙手也是,「睡吧,吾在這。」

 

黃美英倉促的跌進金太妍的懷裡,才發現金太妍的體溫不是普通的燙,「妳……」

 

「我沒事。」金太妍輕順著黃美英的長髮,現在黃美英的體溫對她來說就是冰塊跟熱水,剛好減緩她的痛苦,「快睡吧。」

 

「知道了……」黃美英躺到了床的內側,就枕著金太妍的手臂,「抱歉……早知道我就不去了。」

 

「沒關係,誰都不會想到會有刺客假借表演名義要刺殺你。」金太妍拉過了被子,輕聲的說著,「你沒事比較重要。」

 

「痛嗎?」

 

「你說呢?」

 

黃美英湊到了金太妍的頰畔,輕輕的落下一吻,「睡覺吧,受了傷就多休息。」

 

是誰偷跑回來吵她的啊……金太妍拉過了被子,蓋住了黃美英的口鼻,還留了縫隙讓黃美英呼吸,「知道了,早上順圭會拿藥過來。」

 

「嗯。」黃美英往金太妍的懷裡蹭了蹭,閉上眼睛緩緩地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