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被告人好好看啊~

 

然後我一直忘了公布投票結果= =

 

公司>黑道>咖啡廳>大學>人鬼戀

 

然後在系列跟系列之間會插入30題喔。

 

 

 

 

第十二章

 

「太妍將軍會主動找我,真是天要下紅雨了。」

 

金太妍停下了手中的毛筆,看著眼前還在調侃她的國師,「自從那次的回信之後,西域還有來信嗎?」

 

「將軍還真難得會關心這種事。」國師嫣然一笑,從容的從袖子裡拿出了卷軸,「今早剛送來的,需要臣幫汝翻譯嗎?」

 

「不如跟吾說內容不是快些?」金太妍從容的寫著公文,瞥了一眼國師,「昨天美英提到了自己家人,似乎很想他們。」

 

「我想也是。」國師打開卷軸,一個女生到外地生活,就算時間久了多少還是會想家,她稍微看了下裡頭的文字,「他們說現在還在清查,過陣子會派使者來……而且他們現在除了自己本身的反叛勢力,唐帝國也在攻擊他們。」

 

「唐帝國?」

 

「嚴格來說是唐帝國與另一個外族的戰爭,只是戰火波及到他們。」國師從容的把卷軸收好,交給了金太妍,「晚點讓夫人寫封回信吧,不然都只讓我來回信,萬一疑心病重點的都擔心夫人會不會怎麼了。」

 

「知道了,我晚點去書院接她時再跟她說。」

 

「真是貼心,下了課還特地去接送。」

 

「國師,少說兩句不會有人當汝是啞巴。」金太妍沒好氣的說著,她把卷軸放進了自己的懷裡,她把手上的毛筆放下,拿起了桌上的公文,從容的走出自己的辦公廳,她看著在下頭操練的士兵,「巳時一過,眾兵自動休息!」

 

「是!」

 

「將軍,你知道嗎?」

 

「知道什麼?」

 

「比起使用外來的成親儀式,如果成親時用的是自己國家的儀式,那麼之間的牽絆或更加濃厚喔。」

 

金太妍這次到沒有對國師露出不耐煩的臉色,倒是露出了好奇,「說吧,你又知道什麼了?」

 

「讓我猜,昨天晚上跟夫人用了胡族的成婚儀式吧?」

 

「嗯。」

 

「感覺如何?」國師勾著嘴角,好奇的問著,好歹她去西域時也是有看過胡族的婚禮。

 

「新奇。」金太妍淡淡的說著,她從容的走上了大殿的階梯,看著案前正在批閱奏書的金志勇,「皇兄,這個麻煩你了。」

 

金志勇推開了手邊的奏書,看著金太妍遞上來的紙,「你東西申請的不會有點多嗎?」

 

「那些東西都是上一代留下來的,長時間沒有進行維護,都爛了。」金太妍從容的說著,她這份文件是要申請「御軍」的裝備的,「而且上一代的衣服對我們來說都太大了。」

 

「朕知道了。」金志勇豪邁的拿過了自己的玉璽,往紙上一蓋,「拿去吧。」

 

「謝皇上。」金太妍從容的把金志勇蓋好印章的公文拿走,又緩步走出大殿,有些意外國師竟然還待在外頭等她,「你不回去玩你的占卜嗎?」

 

「什麼玩啊,我那是辦正事。」

 

金太妍看著嘴噘得老高的國師,默默地開口,「姐姐,你的年紀應該不適合撒嬌吧?」

 

「妳!」國師沒好氣的捶了下金太妍,「我撒嬌就撒嬌,要嗎接受要嗎當沒看到,沒事虧我幹嘛!」

 

「你還不是常常這樣。」金太妍從容的說著,跟著國師一起走進了書院,在場瞬間瀰漫著火藥味。

 

「為師的書院可禁止沒有禮節的人進來。」老師闔上了紙扇,看著站在書院後頭的國師。

 

「上課不上課還罵人,到底是誰沒禮節啊?」

 

金太妍看了看身旁的國師跟站在前頭臉色不太好的老師,他們難道忘記這書院今天又多了一個人嗎?

 

「老師跟國師姐姐都沒禮貌啦!皇后在這裡還敢吵架。」金夏妍沒好氣的癟了癟嘴,要吵也不看看現在有誰,平常在她們面前吵就算了,現在皇后可是在啊!

 

「沒事沒事,這樣也挺有趣的啊。」皇后抿著嘴輕笑,宮裡那些大臣太過拘謹反而讓她覺得很不習慣呢,「難怪夏妍和美英你們常常來書院。」

 

不,其實這種戲碼也不是天天上演的。

 

「反正將軍都來接人了,今天的課就到這吧。」老師拿扇子輕敲著自己的掌心,輕聲的說著,「夏妍郡主的功課就是寫下今天上課的心得報告。」

 

「為什麼只有我啊!」金夏妍看著已經坐上藤椅的老師,這代表老師已經宣布完功課準備休息了。

 

「成親過後有三次不用寫功課的權利。」

 

在場有三個人瞬間紅了臉頰。

 

「我想我也該回去了,我還有花繡還沒刺完。」皇后匆匆的站起身子,整理好衣服,向老師微微彎腰,「我先走了。」

 

「皇后慢走。」

 

「真是的,老師就是愛捉弄我。」

 

「為師這是為你好,學而不思則殆。」

 

金夏妍輕哼了一聲,從容的收拾自己的東西,就離開了書院。

 

金太妍則走到了黃美英的身邊,伸手,「走吧。」

 

「嗯。」

 

金太妍疑惑的看著黃美英比平常還要快的腳步,而且連手都不牽,東西也不給她拿?

 

「將軍,再不走夫人就走了。」老師輕搖著扇子,緩聲的說著。

 

「女孩子走路速度變快不是有急事就是吃醋囉。」國師看著黃美英,幽幽的說著,「而且話還特別少,嘖嘖。」

 

金太妍早就邁開步伐往黃美英的方向跑去,沒在理後頭國師的碎念,「美英!」

 

黃美英停下了腳步,轉頭看著金太妍。

 

「為什麼不等我?」

 

「明明是你自己走得慢。」黃美英噘著嘴,輕抿著唇看著金太妍。

 

「你可以走慢一點。」金太妍伸手拿過了黃美英懷裡的東西,「你在生氣嗎?」

 

「沒有啊。」

 

金太妍伸手揉了揉黃美英的頭,「說吧,在氣什麼?」

 

「你剛剛跟國師姐姐有說有笑的。」她剛不就是往書院外看,留意金太妍是不是來接她了,結果就看到金太妍跟國師打鬧的畫面,「不喜歡。」

 

「喔,她在裝可愛,平常都她虧我,難得有機會,就反擊了。」金太妍空出了一隻手,牽住了黃美英,「我今天還沒練習,要陪我去嗎?」

 

「嗯。」

 

金太妍看著面無表情的黃美英,停下了腳步,輕拉了下她的手,「稍微蹲下來一下。」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雖然不太甘願,她還是稍微蹲下了身子。

 

金太妍傾身,在黃美英的額上落下一吻,「別生氣了。」

 

黃美英錯愕的看著金太妍臉上很少出現的溫柔,還有突然的一吻,她忍不住挑上嘴角。

 

「嗯,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