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幹= =

 

專輯還要等一個禮拜= =

 

 

 

 

 

第十一章

 

「過來!」

 

「我不要!」

 

金太妍看著跟她僵持在一邊的黃美英,她看著黃美英臉上已經泛紫的手印,「過來,藥擦完就好了。」

 

「我不要!那個味道好難聞。」黃美英嫌棄的看著金太妍手上的藥瓶,她才不要在臉上抹上那個難聞的東西。

 

金太妍臉上出現了無奈,她真的很懷疑黃美英上輩子是不是狗,對味道那麼敏感幹嘛啊,「我保證這不會很難聞。」

 

「不要!」

 

「黃美英。」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冷不防叫出了她的全名,「過來擦藥。」

 

黃美英抿著唇,她看著金太妍沉下的臉色也知道她生氣了,她拖著沉重的腳步,不甘願的走到金太妍的身邊。

 

「坐著。」金太妍打開了藥罐,房間裡瞬間漫著淡淡的花香,她捏過黃美英的下巴,蘸著藥膏的指頭輕揉著那礙眼的青紫,「以後別靠近後宮的妃子,知道嗎?」

 

「為什麼?」

 

「後宮明爭暗鬥,紛爭不斷,像今天就是了,只是那是妃子對下人不是妃子對妃子,比較好解決。」金太妍仔細的揉著黃美英頰上的瘀青,從容的說著,雖然她沒有看過,不過從一些比較老的大臣加上一些放在書院裡的紀錄……嗯,還好她只是將軍。

 

「可是後宮很漂亮啊。」黃美英看著金太妍把藥罐關了起來,輕摸著自己的臉頰,「這藥為什麼那麼香?」

 

「漂亮歸漂亮但還是少去比較好。」金太妍把藥罐放到了櫃子上,轉頭看著黃美英,「因為我自己如果受傷也不希望身上很濃的藥味,所以就讓順圭幫我弄一個比較好聞的藥了。」

 

「嗯。」

 

金太妍看著被推開的門,還有笑得異常燦爛的林允兒,「你進來之前不能先喊一聲嗎?沒禮貌。」

 

「反正大家都那麼熟了嘛!」林允兒愉快的走進金太妍的寢宮,看著黃美英臉上的瘀青忍不住一愣,「我說姐姐你剛結婚就家暴喔?」

 

「不是,這是後宮的一個妃子打的。」黃美英看著林允兒,有些慌張的開口,金太妍怎麼可能會打她啊。

 

「你來要幹嘛?」金太妍輕呼了一口氣,果斷的打斷打算開口虧她的林允兒。

 

「喔,我是來報告逼……」

 

金太妍拉過了林允兒,她瞥了一眼黃美英,表示這件事不適合讓黃美英知道,她轉頭看著黃美英,從容的開口,「我處理下事情,你乖乖在這等著。」

 

林允兒跟著金太妍走到外頭的小庭子,她看著金太妍,「那些不單單是北方節度使的人,還有東邊節度使的人。」

 

「東邊節度使?」

 

「嗯,而且節度使只是一個頭頭,還有一些民眾打算造反。」林允兒從容的說著,這全是吐真劑的效果……當然了,還有她獨樹一格的嚴刑逼供。

 

良久,金太妍才給了林允兒反應,「事出必有因,跟小賢說,除了找出反叛的證據,還有調查造反人民的生活。」

 

「明白。」

 

「能套出情報的話就盡量套,套不出來就送到御醫那,包紮完送進牢裡,等事情結束後在放他們回去。」金太妍背著手,幽幽的說著,「那個對皇兄出手的人,就不必手下留情了。」

 

「是!」林允兒向金太妍微微彎身,又旋過身子往徐賢跟金孝淵寢宮的方向走去。

 

「你們談好久。」黃美英看著走回來的金太妍,輕聲的開口。

 

「沒辦法,今天事情比較多。」金太妍坐到了床上,疲憊的向後一躺,晚膳什麼的她也不想吃了,一是因為她被這些突然的事煩到沒有胃口,二是她午時吃的東西還沒消化完。

 

「等等不是要吃晚膳嗎?」黃美英看著金太妍,伸手輕戳了下她的臉頰。

 

「不餓。」

 

「嗯。」

 

「你餓的話就自己去吧,幫我跟我哥說一聲就好。」金太妍閉上了眼睛,輕聲的說著。

 

「我也不去了。」

 

金太妍睜開眼睛,看著躺在她旁邊的黃美英,「晚點餓了我不理你喔。」

 

「不會的。」黃美英勾著微笑,緩緩的靠向了金太妍,額頭就輕抵著金太妍的肩膀。

 

金太妍不再說話,只是閉上了眼睛,漸漸的進入夢鄉。


 

結果不只黃美英,金太妍也餓了。

 

一粉一黑的身影在宮殿裡走著,金太妍手拿著蠟燭,一手牽著黃美英,「我只會煮麵喔。」

 

「沒關係,有東西吃就好。」黃美英也同樣握著金太妍的手,她看著金太妍的背影,亦步亦趨跟著。

 

金太妍牽著黃美英走進了御膳房,她點亮最近了兩個蠟燭,又把手上的蠟燭交給了黃美英,「幫我把蠟燭都點起來,我去燒水。」

 

「好。」

 

當黃美英把御膳房的蠟燭都點亮後金太妍也差不多準備好了。

 

「權俞利這家伙把麵線放到哪去了……」金太妍翻著櫃子,終於是在櫃子深處發現了僅存的一包麵,金太妍衡量著手裡的麵,「應該夠……」

 

金太妍把麵稍微洗過後就放進燒開的水裡,她拿過一旁的長筷子,隨意的往鍋子裡放了鹽和一些權俞利提早買來的青菜,她瞥了一眼身旁眼睛發著亮光的黃美英,無奈地笑了一下,「幫我把碗拿過來吧。」

 

「好。」黃美英從另一邊的櫥櫃拿過了兩個碗,遞給了金太妍。

 

金太妍接過了黃美英遞過來的碗,從容的把鍋裡的麵裝進了碗裡,又舀了一些湯,把麵遞給了黃美英,「你先吃,我整理下東西。」

 

「嗯。」黃美英嘴上隨是這麼應著,不過卻還是捧著碗坐在椅子上看著金太妍收拾著東西的身影,沒有動筷。

 

金太妍抽空的看了一眼黃美英,「怎麼不先吃?麵會糊掉喔。」

 

「想等你啊。」黃美英漾著燦爛的笑容,從容的說著。

 

金太妍只是愣了下身子,等她幹嘛啊……

 

一會,金太妍才端著碗坐到了黃美英的身邊,跟著身旁的人吃著麵。

 

「其實之前夏妍跟我也常這樣。」金太妍突然開口,「偶爾還有我哥,就三個人躲在御膳房吃這清湯麵。」

 

「也是因為晚膳沒吃嗎?」

 

「倒也不是,就是有的時候我或是夏妍會肚子餓,就會偷跑來御膳房看有沒有吃的,有的時候我哥會跟。」金太妍細細地吃著麵,那都是他們年紀還小的事了。

 

「我跟姐姐還有哥哥倒不是吃麵,是吃媽媽早些準備好的烤肉。」黃美英的眼裡突然閃過了一絲的落寞,「不知道姐姐他們過得怎樣……」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果然還是會想家的嗎?「美英。」

 

「嗯?」

 

「妳光只學我們的文化,為什麼不說說你們的?」

 

黃美英吃著麵,看著金太妍的側臉,「其實也沒什麼好講的……最多就是秋天會舉辦一個祭典,然後大家一起玩這樣子。」

 

金太妍點了點頭,「那結婚呢?跟你們的文化有差嗎?」

 

「差蠻多的。」黃美英回憶著她們胡族成親儀式,「賓客會圍在篝火前,放歌縱酒,接著就是在月亮升到最高點時完成儀式。」

 

「是怎樣的儀式?」

 

黃美英把最後一口麵吃完,看著金太妍也見底的碗,她把兩人的碗隨意的放到桌上,拿過金太妍的手走出了御膳房,她看著正好在自己頭頂正上方的月亮「跟著我做。」

 

黃美英咬破了自己的食指指尖,把從傷口溢出來的血,抹到了金太妍的唇上,自己的嘴唇也同樣被抹上了金太妍的血,她牽過了金太妍的手,「跟著我唸。」

 

「以吾等之血為誓,吾願此生,與汝相伴,從今以後,吾中有汝,汝中有吾。」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抿了抿唇,把自己的血均勻的抹在唇上,然後緩緩的湊向她,在她的唇上落下輕輕的一吻。

 

黃美英輕輕的把唇上的血舔掉,不在乎那其實不太好的鐵鏽味。

 

「還真有趣,竟然直接咬破手指頭。」金太妍看著自己的傷口,從容的說著,「要回去了嗎?」

 

黃美英點了點頭,她微微的低下頭,跟早上不一樣,這對她來說還比較有成親的感覺。

 

「怎麼了?」

 

「沒、沒事,我們趕快把蠟燭吹熄回去睡覺吧。」

 

金太妍看著匆匆跑進御膳房吹熄蠟燭的黃美英,她不解地看著黃美英,她們都睡了一段時間了還要趕著回去睡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