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嚴重遭受重擊(吐血

 

先放楔子出來試水溫。

 

然後我真的快死了。

 

死因心痛而死T T

 

 

 

楔子

 

「微臣叩見皇上。」

 

大位上坐著一襲鮮紅韓服的男人,拿著毛筆的手擱在了半空中,他看著下頭跪著的人,「你們討論出來了嗎?」

 

「是的,朝中大臣決定太子由誰來擔任處於兩個派別。」

 

「朕不是說這個,朕說的是兩個孩子的優劣。」男人從容的放下了手上的毛筆,他當然知道太子之位的候選朝中的臣子是怎麼想的,只是他長期忙於政事,對自己的孩子不是熟悉。

 

「臣當然有替皇上收集。」回話的人從自己的袖子裡拿出了一卷卷軸,恭敬地放上男人身前的桌子,「請皇上過目。」

 

男人打開了卷軸,看著上頭整整齊齊的字句,他食指輕摸著下頜,看來兩個孩子平分秋色,各有各的好處,雖然較自己的兄長還要年幼,在琴棋書畫上卻有出色的表現,還熟讀了兵書?「如果一國之君為女性,汝覺得是否妥當?」

 

「臣不敢斷言。」

 

「那兩個孩子有什麼想法嗎?」

 

「回皇上,孩子們尚不知此事,連皇后也未知。」

 

「這樣啊……」九歲和十一歲,是可以讓他們知道這些事了?「先替朕傳國師和孩子們的先生,立太子之事,還需二位的意見。」

 

一會,從大殿外走進來一個大大咧咧的女人和文質彬彬的男子,「我說國師,妳非得那麼不懂的禮節嗎?這可是要見皇上。」

 

「我才不是你們這些讀書人,禮節什麼我才不放在眼裡。」女人哼了一聲,她走到了男人的面前,從容的跪下,嘴上雖是這麼說但她還是有基本的禮節的。

 

「微臣拜見皇上。」

 

「二位平身。」男人從容的說著,他站起了身子,從容的走下自己放著龍椅的高台,「朕要立太子,但……」

 

「皇上沒辦法選擇是吧?」老師從容的回著話,「身為兩個孩子的老師來看,臣認為,應該由兄長擔任太子。」

 

「我可不這麼覺得。」女人輕輕的挑眉,「就兩個孩子的生辰八字來看,公主比較適合當太子,況且兩人的能力沒差多少,但……」

 

「國師,話別說一半。」

 

「公主說到底還是個女生,除非皇上願意先讓公主跟個人結婚,這麼國家便會風調雨順,百姓將不愁生活。」

 

「不可,那孩子年紀還小。」男人果斷的拒絕國師,雖然不熟,但那說到底還是他的寶貝女兒啊!「退下吧,朕已經想好了。」

 

「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